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了,想好怎么避拥堵吗?反向过年!

2020年01月0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返乡怕拥堵。

每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最想回家,也最担心路上堵、买票难。不妨听高德支招,看看何时、何地人流大,让我们妥妥地避开!

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指导下,高德地图正式发布《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春运高速拥堵程度或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月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称,经多部门会商,今年春运期间预测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

1月30日将是全国高速出行高峰,也就是正月初六。

最堵的几个高速区域?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四川西部、 湖南南部以及北京、恩施、伊犁等区域。

哪里不堵?

北上广吗?

果然,《报告》指出,春节期间,一线城市人口将大幅下降,三四线城市人口增幅较大。前者是人口迁出地,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山东、河南等省份。广东、河南、安徽、湖南、四川等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因为大量务工人员返乡而变拥挤。

上海、北京、重庆位列人口迁出城市前三;广州、成都、深圳、苏州、东莞、天津、西安分列3到10位。

图:春节人口迁出十大城市

怎么办?

高德出招——“反向春运”。部分老人、小孩前往子女或父母工作地过年。《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预计广州、北京、重庆、上海等城市的迁入人口将大幅增加。尤其是北上广往年春节经常上演的“空城”现象或将有所缓解。此外,成都、深圳、武汉、郑州、西安、杭州也进入反向春运前十。

图:反向过春节十大热门城市

飞猪的数据显示,父母过年看子女的,近两年平均增幅为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