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就是200匹,动力强过宝马3系,25万多为何卖不动?

2020年01月09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豪华品牌里面,一提到运动、操控,大部分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宝马3系。不过,擅长打造跑车的捷豹,在这方面其实也有着先天优势。这个在英国诞生的汽车品牌,从一出生就活跃在赛场上,在各种竞争中不断锻造自我,在它的身上,既有着暴力的一面,同时还有着英国绅士优雅的一面,这两种迥然不同的气质,在捷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现,让其魅力十足。

与众多豪华品牌一样,捷豹也在国内实现了国产化。只是国产后的捷豹销量并不如预期,目前它在国内的销量支柱车型XEL,今年11个月累积销量也仅仅只有1.1万台,这个数据甚至不如宝马3系一个月多。

如果要探讨颜值,捷豹旗下车型从来都不会令人失望。在去年11月底中期改款的XEL,还进行了小小的升级,相对于老款版本,它的车灯造型都变得更加纤细犀利,杀气十足。而且根据车型的不同,XEL的前脸有一定的区别,运动版的前格栅进行了熏黑式处理,前包围的造型也更加夸张,运动感更强烈。优雅系列则采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展现出更强的豪华感。

XEL的侧面线条足够优雅大气,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让车辆整体看起来运动感更强。而车尾部分,尾灯跟老款相比也有一定变化,车灯内部不规则造型增添了一定的犀利感,后包围的镀铬饰长拉得更长,整个尾部看起来会更宽,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黑色网状填充,与车头有一定呼应,效果更年轻。

捷豹XEL的内饰具有浓烈的家族味道,中控台看起来比较简洁,全系车型标配的仪表盘以及中控屏以及触控区屏幕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内凹式的方向盘很运动,很能激发起人的驾驶欲,跟它的外观定位也非常符合。

XEL的基础配置就足够丰富,全系标配6个气囊、ESP、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定速巡航、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分段式全景天窗等等,另外,每款车型均可选装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XE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长宽均要超过宝马3系,高度相对更低,车身姿态看起来会更加低趴,轴距达到2935mm,比起标轴的3系更长,相对于长轴版本会短一些,不过达到这个数字,基本已经不用担心空间。

XEL采用后驱布局,搭载一款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与2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与365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零百加速成绩分别为8.3S与7.3S。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采用了全铝材质,全系都带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它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

XEL售价28.98-38.06万元,虽然新款车型上市也仅仅一个多月时间,但是终端给出的优惠已经不小,达到3-4万多,25万多可以入手,比起宝马3系最低配价格最少要低出3万多,而后者仅仅配备了一台156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动力性能远远落后于XEL。

不过,这些年捷豹在国内品牌形象的打造上面并不算很成功,相反以价换量、七折豹的形象深入人心,在新款XEL上市之前,老款XEL的价格其实已经跌至了22万左右,所以在这样的对比之下,25万多的XEL并没有太强的吸引力,或许很多消费者还在观望,等它价格进一步下探之后,才会出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