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年轻人打造 昂科拉GX VS T-ROC探歌

2020年01月09日 23:1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拉GX 2019款 20T CVT两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6.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昂科拉GX的家族式前脸造型相当时尚,贯穿式飞翼格栅辨识度十足,看起来非常精致动感。T-ROC探歌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饱满硬朗,横幅式镀铬饰条让前脸多了几分精致感和年轻元素。

昂科拉GX的展翼式大灯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T-ROC探歌的大灯造型较为耐看,远近光灯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昂科拉GX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T-ROC探歌多了转向辅助灯。

昂科拉GX的车身尺寸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2640mm;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昂科拉GX更长、更高,但宽度和轴距比不过T-ROC探歌。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上下双色设计,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则支持手动防眩目。

昂科拉GX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双五辐式轮圈造型动感。T-ROC探歌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双色双五辐轮圈大气精致。

昂科拉GX尾部层次感丰富,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更具质感。车尾下方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后包围处排气口为装饰件,起到点缀和丰富车尾视觉效果的作用。T-ROC探歌尾部的设计很沉稳,线条非常平直,看起来比较硬朗大气。车尾下方同样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下方为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装饰件,让整车看起来更美观。

昂科拉GX采用黑蓝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时尚精致。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上方被软质材质覆盖,触感较好。T-ROC探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简约,搭配钢琴烤漆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同样采用环抱式设计,略向驾驶座倾斜看起来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昂科拉GX和T-ROC探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丰富齐全,方便了驾驶时候的操作。T-ROC探歌的方向盘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造型更为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昂科拉GX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T-ROC探歌标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图中车型选配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科技感丰富,显示效果出色。

昂科拉GX和T-ROC探歌都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昂科拉GX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T-ROC探歌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昂科拉GX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T-ROC探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科拉GX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T-ROC探歌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多色车内氛围灯。昂科拉GX拥有更全面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

昂科拉GX标配了黑蓝双色翻毛皮座椅,造型美观,舒适性不错。T-ROC探歌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感到位。功能上,昂科拉GX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电动调节。T-ROC探歌配备前排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

昂科拉GX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中央近似纯平,对中间乘客腿部放置不会造成影响。T-ROC探歌后排空间表现不俗,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T-ROC探歌多了出风口。

昂科拉G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15L,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储物空间能进一步增加。T-ROC探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01L,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扩展空间,不管是日常储物,还是临时搬运大件都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昂科拉GX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T-ROC探歌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GX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T-ROC探歌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昂科拉GX在安全配置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同时纯平的后排地板也让这款车的后排乘坐起来少了些局促感。不过昂科拉GX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依然是部分消费者们绕不过的心结,同时昂科拉GX仅装配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动态表现略有欠缺。

T-ROC探歌造型硬朗,单从外观上就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虽然这款车的配置有些素,不过T-ROC探歌搭载了1.4T四缸发动机且装配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看重驾驶表现的消费者更适合选择T-ROC探歌。如果是你,你是更喜欢精致时尚的昂科拉GX还是硬朗大气的T-ROC探歌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