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度极高的国产拉力车,冰天雪地实拍解析无极650DS

2020年01月10日 08:48:0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20年北京的第一场雪,比去年来的更早一些,在这个冰天雪地的时节,无极650DS这款去年热度极高的国产拉力车成为我们2020开年第一测。不禁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们顶着零下几度的严寒完成了无极500R的测试。那一次,无极500R的表现给我们留了很不错的印象,无极500R在许多方面的表现都居于国产同级别前列,尤其是在做工品质方面,在国产同级别车型中是“标杆”般的存在。那么无极在2019年的重磅车型650DS能否给我们带来同样的惊喜呢?抱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始了与无极650DS的接触。

无极650DS可以说是近两年国内车友最期待的国产硬派ADV车型之一,早在中国大排量摩托车萌芽时期,隆鑫曾经用这个代工的宝马单缸650动力平台推出过一款650R街车,但熟悉这款传奇发动机的车友都知道,这款发动机最应该搭配在一款ADV车型上,但是受限于合作协议等多种原因,大家一等就是几年。2017年摩博会上完成首次亮相之后,终于在2019年9月20日,无极正式发布了这款备受期待的650DS

我们拿到的是43800的标准版

650DS定位于硬派的ADV车型,这种态度在车辆外观上就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突出的鸟嘴设计、高大的风挡、长行程减震、坚固的发动机护板、高位排气等元素都在表明650DS不是一款局限于铺装道路的车型。650DS在造型上比起同一系列的兄弟车型500DS更为凶悍,相比造型走简约路线的500DS,650DS在外观多了更多的棱角,这样硬朗且偏向生猛的视觉感受也是符合650DS硬派拉力车型的定位。

无极650DS最大的亮点,当属其搭载的发动机,这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电子燃油喷注供油的单缸发动机,这台可靠的宝马650mL单缸发动机15年全球销量超18万台,曾经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宝马F650和G650车系更是久经市场考验且有着良好口碑,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无极650DS宝马F650车系的传承者。无极650DS所搭载的这台DOHC单缸水冷4气门发动机排气量为652mL,压缩比11.5:1,缸径×行程为100mm×83mm,采用博世电喷系统。可以爆发出37kW(6500r/min)的最大功率和60N·m(5500r/min)的最大扭矩,提速更快,爆发力更强,强大的低扭在中低速下就能提供强大的脱困能力,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具备皮实耐造、质量轻巧、经济省油等优点,非常适合长途拉力与越野要求。

小雪人带你看650DS~( ̄▽ ̄)~*

650DS在配置方面也诚意满满,全机器人自动焊接的Q345B碳素钢管编织车架,具有坚韧、耐冲击、轻量化的特性,赏心悦目的鱼鳞焊缝依旧是许多国内厂商值得学习之处。

减震系统采用了KYB倒立式前叉,减震行程长达180mm,以及预载可调的KYB多连杆式中置后减震,这套减震配置为无极650DS提供了轻巧灵活的操控,并且为非铺装路面行驶打下良好的基础。

制动方面,前单向双活塞NISSIN卡钳配298mm双碟盘,后单活塞NISSIN卡钳配240mm碟盘,前期配备了赛福ABS防抱死系统且支持关闭。

我们拿到的版本使用了象牌多功能龟背旅行胎,在舒适性、抓地力和耐用性等方面都有着较为均衡的表现,兼具非铺装路面和铺装路面的行驶性能,另外前后轮胎还配备了胎压监测功能,可以随时在TFT液晶仪表上查看。轮胎规格前110/80 -19,后150/70 -17。另外高阶玩家还可以选则辐条轮版本,换装更为硬核的越野轮胎,来换取更好的非铺装路面抓地能力。

辐条轮版本示意图

650DS最小离地间隙200mm,同时还具备了600mm的涉水深度,座高方面有825mm和865mm两种不同座高的坐垫可以选择,更合理的对应不同身高人群需求。配备18L容量的大油箱,可以保证长达 450公里的续航能力。整备质量210kg,车重方面在同级别中也控制得非常不错。

其他细节方面,无极650DS采用全车LED灯具,大灯为更安全醒目的长明灯设计,鹰眼造型的大灯下方有三条灯带用以点缀,大灯无论是质感还是照度表现都令人满意。

轻量化的铝合金变径手把以及集成了后扶手的铝合金后尾架,原厂配备的后尾架也为用户日后装配尾箱提供了便利。

另外无极650DS身上还出现了TFT全彩液晶仪表,这项配置在无极品牌车型中还是首次出现,提高了车辆的科技感。仪表显示信息全面,辨识度良好,除了基本信息外还增加了平均油耗显示和前后轮胎压显示,支持蓝牙连接,带有光线传感器负责日夜间显示模式调节。

650DS配备的风挡支持3段可调,只是调节方式稍有不便,不支持行驶中调节,需要将风挡前的固定螺丝松开再上下拉动风挡。

最低档

最高档

此外,650DS还带有原厂护杠。电源接口方面除了仪表左侧的USB接口外,左侧坐垫下护板打开后还藏有一处12V电源接口。机油加注口也被移到了左侧方便的位置,无需再重复650R的繁琐,并带有机油尺。

后坐垫下方带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藏点私房钱

无极650DS作为无极品牌近期重磅新车,是一款极具诚意的车型,因为那款历史悠久且成熟可靠的发动机,再加上隆鑫的用心打造,它的多功能定位与成熟车迷、摩旅爱好者的需求不谋而合,炫酷的造型和高端配置于年轻车迷而言也是颇具吸引力的。那么它的具体驾乘表现究竟如何呢?敬请期待后续的详细测评内容,有任何问题欢迎在留言区提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