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国产SUV打脸合资,这几款做到了

2020年01月10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合资总是高自主一等,就好比在旁人眼里,学校重点班的学生要比普通班的学生优秀,这在大部分情况下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一些品牌和车型脱颖而出,完全可以和合资车型媲美甚至超越它们,就像普通班也总是会涌现出那么几个优秀的学生,足以超过一些重点班同学的水平。今天咱们要说的车,在同价位几乎找不出一款比它们优秀的合资车型,接下来咱们就来聊聊它们。

吉利-icon

指导价:13.202万左右

在博瑞出来以前,吉利的设计并不比以前的比亚迪强,但确认了以博瑞为蓝本的设计语言之后,吉利旗下车型的颜值显著提高,且高级感随着一次次微调逐渐增强。不过,icon这款车是个例外,你从它身上你几乎看不出任何吉利的影子,它自成一派。

也许说icon是吉利旗下最好看的车型会有很多人反对,但说它是吉利旗下最个性的车型应该不会有人反驳,它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之前概念车上的设计,看起来相当科幻。

icon是吉利致敬未来的作品,所以它有很多细节处采用“时间沙漏”的元素,这一点在概念车上更明显,它的大灯位置是沙漏的造型,不过量产版本改成了灯组。除此之外,圆角矩形的元素也随处可见。

icon的车身线条刻画得偏硬派,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侧柱都采用了熏黑的涂装,尾灯中间造型也有点像沙漏,尾部圆角矩形的元素也不少,比如下包围处。

如今很多国产车的内饰设计都有借鉴外国品牌的嫌疑,很少有国产车的内饰能有icon这么惊艳,它依旧是超脱于吉利现有车型之外的设计,个性化、精致感都很强。不过icon依旧采用的缤越上那款三缸发动机配48伏轻混系统、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吉利星越入门版本上那套,三缸可能还是会让不少消费者心有芥蒂,尽管这套动力组合开起来的表现还不错,目前仅上市了一款限量版车型,将来是否会推出其他动力版本犹未可知。

比亚迪-宋PRO

指导价:8.98-11.98万

前两天懂哥写了一篇“上市前觉得会火,上市后销量不怎么样”的文章,其中就有比亚迪一款:秦PRO,在分析的原因中,价格偏高是其中重要一点,要知道你想买1.5T自动挡的秦PRO,指导价最低也是9.98万!

一般情况下,同品牌SUV车型的定价是要比轿车贵的,但宋PRO显然是个例外,它的起售价为8.98万,顶配车型仅11.98万,而且全系均搭载的1.5T加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没有什么用手动挡、低功率搪塞消费者的举动。

即便最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也算不上差,全LED大灯、带后出风口以及PM2.5空气过滤的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系统等等都有,何况宋PRO的外观和内饰相比老款有了巨大的提升,同价位你能买到这样的合资SUV?不存在!这些因素叠加起来,是它能冲进SUV销量前10名、月销近2万的原因。

荣威-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

不知道又是谁引起的潮流(莫非是ipone?),今年自主品牌特别流行推出带有“pro”、“max”、“plus”这些尾缀的车型,它们中有些是从未出现过的车型,比如宋max等;有些是换代的车型,比如宋PRO、CS75 PLUS等,而荣威比较实在,它的PLUS是真的PLUS,明显和RX5有渊源,但又不是它的换代车型。

RX5 MAX看起来就像大号的RX5,上面这张图似乎看不出太大区别,但RX5 MAX的实车看起来会明显比RX5大不少,巨大的进气格栅、多处镀铬饰条,使得RX5 MAX精致感依旧很强。

坐进RX5 MAX的车内,那种大车感就更强了,你会感觉这辆车特别宽,尽管它仍是一款紧凑型SUV,但你会产生自己正开着一辆中型乃至中大型SUV的错觉。内饰设计方面,其实我觉得一般,但它的配置表现、用料都挺不错,毕竟售价要比RX5贵一些。RX5 MAX是一款舒适性非常突出的车,这主要得益于它的悬架调校非常软,开着会有种“开船”的感觉,谈不上什么操控,总的来说,适合追求大空间、舒适性的作为家用车,喜欢开车的年轻人应该不会太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