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12月销量10.6万辆!哈弗M6、F7过万,哈弗H6再卖4.17万辆

2020年01月10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9年,中国汽车品牌过得并不舒坦。市场遇冷让这些曾经一路高涨的品牌,优先来了个下马威。

不过,1月9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的2019年12月产销数据,同期公布的还有长城汽车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却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全球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1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6万辆,相较2018年同期销量有所减少。其中,哈弗H6单车型提交出4.17万辆,环比呈现微增长,也算是为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除此之外,哈弗F7当月销量突破万辆,哈弗M6销量更是达到了1.9万辆,环比增长19.65%,表现惊人。

放眼到全年销量,哈弗也同样是长城的“销量支柱”。2019年,哈弗品牌共销售新车76.94万辆,同比增长0.44%,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72.58%。而在单一车型销量方面,哈弗H6以38.6万辆的全年销量,占总销量的36.4%,相较以往占比有所下降,却也说明了长城旗下产品销量结构已经开始迈向正常化,不再依靠单一车型;此外,哈弗M6全年销量达11.9万辆,同比增长62.71%;哈弗F7全年累计销量达14万辆,增幅同样可观。

定位高端轻奢的WEY在12月份提交了9394辆的成绩,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单月及全年销量相较2018年同期有所下滑。其中,WEY VV6全年销量达到5.8万辆,同比增长212.7%,表现喜人。至此,WEY已达成突破30万辆累计销量大关,也是首个达成这一成就的中国豪华品牌。

长城皮卡一直是长城汽车不被重视的一部分(毕竟国内消费者对皮卡的接受度还需要改善),也是长城汽车最省心的那一部分。2019年12月,长城皮卡销量达到1.55万辆,同比增长15.4%,全年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连续22年蝉联中国皮卡销量冠军,全球保有量更是超过了160万辆。其中,上市三个月的长城炮累计销量达18299辆,12月售出7020辆。

虽然新能源补贴退坡让整个新能源市场蒙上阴影,但作为长城汽车新能源主力军的欧拉品牌,却在2019年12月份提交了2653辆的销量成绩,同比更是暴增151.47%,全年销量也同样飙升至3.89万辆。而欧拉品牌主力热销车型——欧拉R1实现了新能源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助力欧拉品牌在7万-8万元级电动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出口达到65175辆,同比大增38.68%。而长城在俄罗斯图拉投产也为其在国际市场树立了信心,同时也让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树立了榜样。据悉,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逐步落地,目前已有9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5大KD工厂,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不满足于当下,不止步于现状。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的研发费用,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看来是要当全球SUV一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