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新年“庆功宴”:比销量更骄傲的,是技术带给人的喜悦

2020年01月10日 09:5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年过去了。随着一份份年终销量报告的出炉,中国车市中沉浮又一年的车企们也迎来了关于2019年的最终定格时刻。

年关将至,该论功行赏的论功行赏,该总结经验的总结经验。不同于以往的是,2020年的这个隆冬中,能够真正属于前者的车企变得更少了。不过,两家合资企业双双实现正增长的本田可以算是其中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Honda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554,433辆,创下了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在这样的成绩下,回顾过去的一年,本田有着怎样的感慨,对接下来的2020年又有着哪些规划,这一切都在以“ENJOY FUNTEC WORLD”为主题的媒体大会上娓娓道来。

水野泰秀:要做独一无二的全领域出行公司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

首先登场总结的是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作为Honda在华事业的总负责人,他从整体出发,回顾了本田在中国这一年中所有的高光时刻。

2019年,Honda致力于将自身优势与中国资源相结合,快速且高质量地为顾客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2019年,Honda中国汽车终端销量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记录,其中ACCORD(雅阁)、CIVIC(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更令人激动的是,混动家族的五款车型总计销量也已突破了10万辆大关。

而在本田特长所在的摩托车领域,2019年,Honda投放了设计酷炫、性能优异的Neo Sports Café系列“CB650R”车型,以及运动款车型“CBR650R”等新产品。中型车“PCX”的导入,也让中国的广大摩托车发烧友们感到了喜悦。

除此之外,Honda在过去一年还拥有了充分发挥中国资源优势打造的电动踏板车“BENLY e:”2019年开始在五羊Honda投产,今后计划出口到日本等海外市场。这也将是本田在华出口全球的一个标志性起点。

最后,在空中飞行技术方面,本田所生产研发的小型飞机也将于2020年正式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这意味着本田将成为中国市场中独一无二的全领域出行公司”水野泰秀无不激动地总结道。

郑衡:高质量是广本2019的关键词

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

在过去一年当中,广汽Honda的扎实增长有目共睹。除了在终端销量上取得突破之外,广汽本田这一年中还在其他看得见与看不见的领域共同发力,以高质量为目标不断向前推进。

根据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的介绍,我们得知2019年广汽本田一直在渠道建设升级的道路上前进。截至目前,已经有97%的特约店进行了改造升级,542家特约店进行了新能源方面的适配升级,为广本开启全新服务时代打下坚实基础。

而在销量方面,广汽本田2019年稳步增长4.1%,其中雅阁销量突破22万台。混动家族销量达到66686辆,成为了本田在华电动化事业的先锋。而对于2020年,郑衡更是表现的信心满满。在冠道中期改款、凌派混动版上市以及第四代飞度重回市场三大新车规划的刺激下,广汽本田将销量目标锁定在了继续增长5%。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服务是抵御寒冬最好的棉袄”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将继续将打造粉丝文化,培养品牌忠诚度放在首位,推出更多适合用户参与的活动,加速进入服务3.0的全新时代。

为了对增加销量做出相应准备,广汽Honda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广汽Honda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新的一年中,广汽Honda要继续在造梦与追梦的路上创新前行。

郑纯楷:2020绝对是东本的产品大年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在这次中国媒体大会上,一向不怎么“舞文弄墨”的东风本田也开始了抒情。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对东风本田的过去一年进行总结时,无不感慨地用了宋代名将岳飞的这首《满江红》作结。而过去的一年中,东风本田的经历与成绩也有着几分“八千里路”的艰辛。

在经历过2018年的挫折之后,2019年的东风本田迅速回血,以同比增长13.2%,总销售额78.8万辆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此,郑纯楷首先无不自豪地“炫耀”了拉动东风本田的“三驾马车”带来的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思域继续成为本田在华销售最高车型,而CR-V的销量则顺利突破200万辆。小型SUV XR-V的销量同样令人惊喜,上市五年一直稳坐细分市场冠军。

“当然,东风本田的销量增长绝不仅仅依靠这三款车型。”在新的一年中,东风本田将在更多的领域进行突破,坚持全面发展的稳定政策。“我可以肯定地说,2020年绝对会是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一句话,让在场的媒体们都跟着有些激动。

根据目前发布的产品规划,东风本田在2020年主要有四款新车的上市。其中,UR-V和CR-V将通过改款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魅力。同时CR-V也将成为本田在华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此外,富有乐趣的5门版两厢CIVIC(思域)将于今年在东风Honda实现国产,让更多“C位客”们激动不已。除此之外,郑纯楷还表示更多新车规划暂且留个悬念,等待合适的时机再行公布。

“无客户不品牌”,与广汽本田一样,东风本田在2019年的营销和投入上也将打造Honda品牌文化,培养品牌忠诚度放在了工作重点。据郑纯楷介绍,2019年东风本田所打造的活动中,用户参与人次达到了上百万,充分体现了为用户而办的主题宗旨。此外,东风本田还通过综艺发布会、微电影等创新营销模式进一步贴近年轻人,带来FUN的品牌主张。

为期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在几位负责人代表各自干货满满的发言中显得格外短暂。除此之外,Honda还进行了智能互联、电动化等技术的集中展示,让人看到了技术立身的本田在“FUNTEC”道路上的坚持。

而在这场发布会所传递的所有信息背后,更加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对2020年充满了希望与详细规划的本田。相信,怀揣着这样的劲头下,Honda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2020年依旧能够在寒冬中逆势而行,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真正的“FUNTEC”愉悦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