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首选奥迪A6 Avant?奔驰E级旅行版有望引进国内

2020年01月10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让你去买一款车,相信各位读者朋友心中首先想的便是SUV和轿车产品,的确,在国人的消费观念中,轿车和SUV车型似乎才更上“档次”,因此,许多小众产品就只能成为轿车和SUV产品的陪衬,而旅行车就算得上其中之一,其实,在欧美等汽车业发达和汽车文化成熟的国家和地区,旅行车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车型。

在国内,也有车企投放过不少旅行车产品,但是收效甚微,例如大众的蔚揽,而在豪华中大型旅行车领域,也只有被网友戏称为“地表最强买菜车”奥迪的RS6 Avant有着不错的名气,亦或是奥迪A6旅行家族的其他产品,沃尔沃V90 、V60以及捷豹XF等车型都是“不显山不漏水”,而作为德系三强中奔驰旗下的奔驰E级旅行版车型则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引进国内销售。不过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奔驰E级旅行版国内实车路试谍照图,虽然并没有确切消息,但这或许也预示着新车可能会首次引入国内销售。

可以看到,奔驰E级旅行版的前脸采用与现款E级豪华版车型相同的立标设计,几根细长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同样颇具辨识度,搭配俩边犀利的大灯组以及贯穿式设计的下包围,看上去更有几分动感。

车身侧面,整车的线条流畅修长,看上去非常具有辨识度,不过整体看上去并不是圆润。新车尾部的灯组采用了横置布局设计,同时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更具层次感。排气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布局,增添几分运动感。

内饰方面,从海外版车型来看,奔驰E级旅行版的内饰与E级车型保持了一致的设计,配有双12.3英寸贯穿显示屏,科技感与豪华感兼备。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670L,第二排座椅前移放倒后最大容积达到1850L。

那么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翘楚的奔驰,E级旅行版的车型产品力又如何呢?从海外版车型来看,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E级旅行版的长宽高为4933*1852*1475mm,轴距为2939mm,而在这一阵营中的奥迪A6 Avant长宽高为4951*1886(1902)*1483mm,轴距为2925mm,从这里可以看到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 Avant要比奔驰E级旅行版更具优势,而在轴距方面则要略逊一筹,从数据分析来看,在装载能力上,或许奥迪A6 Avant更加优秀,而在车内的乘坐空间上奔驰E级或许更大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奔驰E级旅行版预计搭载1.5T、2.0T发动机,前者还配有48V轻混系统,其中入门的1.5T车型动力参数为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2.0T版的动力参数为190Kw,峰值扭矩为370N·m而奥迪A6 Avant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分别为140Kw和18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可以看到奔驰E级旅行版与奥迪A6 Avant的差距不大,各有优势。其实对于一款家用旅行车来说,除去奥迪RS6 Avant这种特俗般的存在,其实这种动力表现已经绰绰有余了。在国内,提到旅行车可能人们的心中并没有太多的感觉,确实,在国内轿车和SUV车型市场的火爆让旅行车处于“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位置,当然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对旅行车情有独钟的,其实现在我们走在路上,遇到各种旅行车都不免对它求投去打量的目光并进行一番评价。如今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体验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开始关注并消费旅行车,而且如今国内市场上大部分受到消费者认可的旅行车主要集中在一部分豪华品牌当中,想必如果未来奔驰E级旅行版真的引入国内销售,也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写在最后

其实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高,更多的人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那么买车时,也会想买一些小众车型,而旅行车虽然不能够像轿车和SUV车型那样走进千家万户,但是也总有 “用武之地”,未来奔驰E级旅行版到底能否引入国内,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