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完成首秀,3.0T+8AT还是后驱,能助红旗冲击20万销量吗?

2020年01月1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8年的1月8日,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红旗 让梦想成真”的品牌战略发布会。而当时这场发布会的“干货”,就是新红旗的品牌战略,其中包括了四大产品阵列和2020年要达到10万辆的销量目标等。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2019年12月26日,新红旗官方正式宣布年度销量突破10万辆,相当于提前完成了当初立下的Flag。众所周知,2019年的汽车行业仍是不景气的一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想要逆势上扬更是难上加难。也正因如此,才更能凸显红旗品牌提前完成目标的实力和不易。

时隔两年,同样寒冷的冬日,同样的人民大会堂。2020年1月8日,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盛大召开。这一次,提前完成销量目标的“新红旗”又有什么动作?

照惯例,我们先说干货。

首先,在品牌盛典现场,新红旗再一次对未来的销量立下的新的“小目标”。到2020年,实现销量20万辆、2022年达到4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2030年尝试突破80-100万辆。

在产品方面,新红旗将在未来五年形成覆盖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产品,其中电气化车型18款,占比达到85%。

其次,在智能化方面,新红旗品牌的量产车型将在2021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2022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在科研方面,新红旗未来将打造“三国六地、两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

不仅如此,现场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奚国华还宣布,红旗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并且还成为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

说完了红旗自己的美好愿景,我们来简单分析分析。

先从这个自信满满的销量目标开始说起吧?诚然,2019年红旗提前完成了销量目标绝对是实力所致。但是,面对当下对中国品牌并不友好的车市行情,2020年20万辆、2022年40万辆等等这些目标,其实对于红旗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当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留平在舞台上说出这些目标时,台下的尖叫声中夹杂着一些惊讶的原因。

但其实转念想想,作为汽车行业里的“老资历”,难道红旗不清楚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路不好走?不可能。所以,红旗敢这么定目标,一定是有着绝对的自信和底气。首先,底气来自产品。细数目前红旗品牌的产品矩阵,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已经相对比较完善。轿车方面,有精神领袖L5、中大型轿车H7、中级车H5。而在SUV方面,中型SUV HS5、中大型SUV HS7,再加上一款能上绿牌的E-HS3,这阵容算得上是丰富了。

而且,上文提到了。红旗未来还要在五年内形成形成覆盖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产品。就比如在此次盛典上完成全球首秀的H9,它就是红旗的扛鼎之作。不过遗憾的是,在这次盛典现场,H9的实车并未登场,仍然给人们留下了足够的悬念。

但是,其实早在前几天,关于H9的路试图就已经被各路网友扒出,这就足以见得大家对红旗新车的关注度到底有多高。既然如此,就和大家先分享一些在此次盛典上关于H9的一些官方信息。

这款车作为H系列的第三款车型,红旗直接将H9定义为了C+级。这一点,相信大家从图片中的尺寸上也能大概看出,它强大的气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益于它的尺寸。而另一方面,就在于设计。

在外观方面,这辆H9算得上是出自大师之手。它的整体设计,是由劳斯莱斯前设计师贾尔斯·泰勒参与后期设计的。所以,整车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具有那种欧洲豪华车的高档气质,相对方正、平整的车头,配上大尺寸直瀑式的中网,让它看起来不仅高贵,还多了一丝威严。值得一说的,是这个立标旗帜造型的LOGO,它不仅看上去非常协调,还可以实现流线点亮,算得上是刷新了立标的新玩法。

侧面,雪茄式的车身造型流畅且修长,配合上一条简单大方的腰线直接贯穿全车,搭配上目前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多幅式的大尺寸轮圈,气质方面绝对拿捏得稳稳的。哦对,这个双色车身的设计,我猜也是贾尔斯·泰勒的创意。不得不说,它真的很高级、很美。

盛典现场,红旗还公布了H9的内饰照片,三幅式的方向盘配合上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嵌入式的中控大屏,虽然谈不上多有新意。但仍然能看出,它真的在努力向豪车应有的气质靠拢,并且做得很成功。未来,H9身上还将出现红旗Smile 1.0车机系统和L2.5级自动驾驶技术。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关于新车投放和未来对科技、智能方面的规划,红旗的确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最后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机械素质了。让不少车迷比较惊喜的是,这台H9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未来预计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而且,这台发动机中还采用了200bar燃油喷射+高效燃烧、机械增压+水冷中冷、带电子节温器的智能热管理系统等八大技术。在性能方面,它的最大功率为248kW、最大扭矩44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当然,除了产品。所谓“新红旗”也不是白叫的。为了真正能够成为让国人印象深刻的中国品牌IP,2019年1月份,红旗品牌与故宫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且还在随后的春晚上亮相了红旗HS5。此外,譬如2019年5月的长春国际马拉松、红旗品牌联合出品的《真爱·梁祝》、红旗HS7在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上市等等事件,都充分显示了“新红旗”品牌力求突破的决心。

2018年,当时的红旗曾被人们质疑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目标。结果,谁也没想到红旗却早早提前完成了目标。2020年,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一次,红旗再次将目标拔高,瞄准2020年销量20万辆。虽然仍然有人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我相信,对于红旗的未来,大家的心中都怀着真诚的祝福。正如那句品牌宣传语:新红旗,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