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式豪车大战日系神车 VV5与逍客的较量到底鹿死谁手?

2020年01月10日 10:58:0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中国有句古话:“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金庸笔下的江湖,各路人马大显神通,或奇招频出,或闭关修炼,或拜师学艺,或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目的便是为了打响名声,做江湖大佬。如果把如今火热的A+级SUV汽车市场比作江湖,那么日产逍客就是这群雄纷争下的优胜者之一,自2008年上市以来,逍客便在国内市场迅速站稳脚跟,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其顺势转型,如今的它凭借着自身产品力和逐渐累积的市场用户口碑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月均过万的销量,令不少同级车型望尘莫及。

当然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后起之秀的势力依然不容小觑,WEY品牌的VV5就是其中之一。WEY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领导者,率先将自主车型带向新高度,而VV5则以独特的设计、出色的性价比深受年轻人喜爱。而且与逍客都是15万级的紧凑级SUV,目标群体也均为年轻人,那么它与逍客之间的战争自然免不了,这位江湖中的后起之秀能否撼动逍客的霸主地位,甚至是超越呢,比一比便能见分晓。

VV5激进“黑豹”PK逍客内敛“V-Motion”

俗话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颜值是形象的面门,对人如此,对车亦是如此。尽管二者都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但从外观设计来看,VV5显然更符合目标用户的审美理念,其采用了黑豹仿生式前脸,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几何点阵式设计,形如一道道波纹,立体感十足,而为了强化整车的运动气息,格栅内部还加以熏黑处理,配合两侧犀利的头灯,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格外有冲击力。

车身侧面加入了少许线条进行勾勒,在突显层次之际,又不显单薄。车尾造型简洁而不简单,独特的尾翼设计与黑色包围为整车塑造了凹凸有致的动感身姿,Coupe元素的介入又为整体所营造的运动氛围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又怎不被这激进运动的外观所吸引呢?

相比之下,逍客的外观设计则偏向大众审美,其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镀铬设计,进一步加强了层次感,而两侧的车头灯与之紧密相连,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协调。车身侧面有两条明显的腰线作为点缀,虽然彰显了肌肉感,却显得有些单薄。尾部造型层次感强烈,不过由于设计元素过多,倒有些局促。V-Motion设计语言的确融入了不少年轻化元素,但逍客的年轻化并不全面,从它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传统家用车沉稳内敛的身影。

VV5豪华品质VS逍客简洁平庸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车型,VV5丝毫没有辜负“豪华”二字,除了外观设计前卫犀利,内饰所营造的豪华感也非常明显,其延续了WEY品牌惯有的豪华水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飞机涡轮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家族式电子挡把,令人眼前一亮,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逍客虽在内饰的细节处与用料上进行了升级,但整体布局依然传承了日系车的经济感,其全系均未采用全液晶仪表,除此之外在中控屏的下方还嵌入了物理按键与空调旋钮,虽加入了些许镀铬进行点缀,但依旧显得有些廉价,当然其屹立在中央的挡把就更加掉链子了。

身怀绝技“智先锋”碾压同级价位“逍入门”

说到配置自然离不开“性价比”三个字,从二者的价格来看,逍客的入门级车型——CVT智享版终端售价与2020款VV5的次顶配车型——1.5T智先锋相当,不过配置却是天壤之别。

先说“硬件”部分,2019款逍客CVT智享版的方向盘材质为塑料,而座椅材质为织物,2020款VV5 1.5T智先锋的方向盘、座椅材质均为皮质包裹,相信用肉眼便能识别二者的差距,VV5会给人一种厚实有料之感,而逍客则隐约透露着廉价。

不仅如此,逍客CVT智享版甚至连无钥进入和无钥启动功能都不具备,这就意味着在用车之际还要慢慢从口袋或背包里掏出钥匙解锁车辆,上车之后还要慢慢找准钥匙孔进行点火,虽然看上去比较有仪式感,但似乎显得有些不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还没有搭载天窗,这样一来 VV5 1.5T智先锋的全景天窗就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设想一下在旅行途中坐在后排抬头看看辽阔的蓝天会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逍客在这方面确实有点逊色。当然VV5 1.5T智先锋还比逍客CVT智享版多出了电动尾门、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可谓更加贴心。

说完“硬件”再来说说“软件”部分,VV5 1.5T智先锋搭载了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集合了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数十项行业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就拿ACC技术来讲,它可以在不踩油门踏板的条件下,使车辆保持在设定的车速跟随前车行驶,实现“智能跟车”,这项功能用于高速公路恐怕最合适不过了。在自驾途中,有了该项功能的加持,驾驶员可适当的解放双脚,并调整坐姿。显然逍客CVT智享版是不带这样玩的,毕竟其没有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甚至连定速巡航也不具备,或许长途驾驶之后脚会因为长时间使用油门、刹车踏板而感到僵硬。

面对繁华的都市,来来往往的人和车辆,那些体积小、看不见的障碍物会成为令不少新手司机头疼的问题,如若驾驶经验不足或是十分紧张,恐怕无法及时反应。VV5 1.5T智先锋所搭载的AEB自动刹车系统在此时便能发挥作用,其会通过前摄像头等感应装备,识别前方障碍物,从而自动进行制动,相比之下逍客CVT智享版则不具备该项功能,也就少了一层保障。

另外,逍客CVT智享版仅搭载了倒车影像,虽然能够显示车后方情况,但实用性不算特别高,如果你是新手司机正和女神前往约会地点,面对倒车难题时,叫旁边的女神探头出去查看死角岂不有些尴尬?而VV5 1.5T智先锋就很好的规避了这一点,其搭载的360全景影像功能,能够将车辆周边的情况清晰的显示在中控屏上,可谓即解决了问题,又涨了面子。

除此之外,在智能互联方面,VV5 1.5T智先锋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选装),它会像亲人一样时刻关注驾驶员的驾车状态,通过A柱上的人脸识别装置,对驾驶员面部进行识别,如果察觉到你在打瞌睡或者没有专心开车,系统则会发出提示音。而这项人脸识别技术甚至强大到可以识别表情,知晓情绪,如果你心情很好,笑口常开,那么系统或许会为你送上一首《好运来》来助兴。

不仅如此VV5 1.5T智先锋还拥有飞鱼2.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能高达90%~95%,无论是方言还是普通话都能轻松驾驭,看过钢铁侠的小伙伴或许知道“贾维斯”这位管家,可以说VV5就是每位车主的“贾维斯”,用户可通过语音与车机进行对话,例如查询天气、新闻、股票、空气质量等,甚至你觉得开车闷了可以叫它给你讲个笑话,你觉得车内太热了,可以叫它为你打开空调,像这样一台“听话”的座驾无疑正中年轻人下怀。

显然这些层面是逍客CVT智享版的短板,其并不具备人面识别系统,即便同样拥有语音控制功能,但也仅限于多媒体、电话和导航,智能程度明显远不如VV5 1.5T智先锋。

VV5 1.5T强劲叫板逍客沉稳2.0L

爱玩、追求激情是年轻人的天性,一台车想要走进年轻人的心房,除了丰富的科技配置,出色的动力也是一道敲门砖,2020款VV5 1.5T智先锋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87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逍客CVT智享版则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204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相比之下VV5 1.5T智先锋的动力要强劲不少,当然如果想要获得更为迅猛的动力VV5还有2.0T车型可选。

总的来说VV5 1.5T智先锋的行驶质感或许会更好,除了强劲的动力作为支撑,车内的NVH以及底盘调校都十分出色,这还要得益于WEY品牌所提倡的“让豪华触手可及”,VV5的降噪、减震方案不断与一线豪车靠拢,以更低的价格带给用户超越同级的高端品质,因此你会发现在行驶途中它的底盘显得扎实硬朗,没有松散的感觉,而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顿挫率很低,十分的稳定,相信这些也是逍客所无法比拟的。

写在最后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重要标准,不可否认逍客是紧凑级SUV领域的热门车型,但事实证明VV5无论从设计、智能化配置还是动力、性价比方面都已经超越了逍客,如今消费者对于WEY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周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地熟知并购入VV5等WEY品牌车型,我们相信,VV5这个“江湖”后起之秀终有一天会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而青出于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