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以为奥迪Q3至少会与A3同级别,结果还是想多了

2020年01月1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说过,这辆奥迪Q3大众探岳共线生产,据说产品相似度以及配件共用比例非常高。那么实际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底盘

很平整

底盘平整度比较不错,毕竟是一辆奥迪,发动机下方以及底盘两侧都有相应的护板。

尽管底盘两侧有护板覆盖,但喷涂还是相当完整。

排气管隔热也很完整,从前到后没有缺失。

这辆车带有号称“quattro”的四驱系统,通常情况下,奥迪只有纵置发动机平台下的四驱才是真正的“quattro”。横置平台下的四驱是大众的“4Motion”。很明显,这辆横置平台的Q3,四驱系统就是大众旗下的“4Motion”四驱系统。从铭牌上,也能清楚的看到“大众4Motion”字样。

另外,这辆车的后驱动轴连接处,出现了明显的渗油和生锈迹象。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与之前拆过的大众探岳一样,同为MQB-A2,在天津共线生产,因此底盘悬架很多都是通用件,分毫不差。

前悬为常见的麦弗逊结构,前悬下摆臂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钢板。和大众一模一样,这应该是我们见到的最贵的用单层冲压的奥迪车。要知道根红苗正的奥迪MLB平台,几乎毫无例外的使用了铝合金悬架。

后悬架

大众四连杆

后副车架与A3和探岳同样保持高度一致,都是全框式结构加多连杆后悬。不过A3的后悬下摆臂多了一层塑料扰流罩,而Q3和探岳已经“降本增效”掉了。

后悬是大众常见的“三横一纵”四连杆结构,和正经奥迪MLB平台也是完全不同。

总结

标识暴露了“出身”

这辆奥迪Q3是发动机横置平台,与我们之前拆过的奥迪A4、A6、A8这些MLB平台车型,在本质上有着根本区别。副车架、悬架结构,以及四驱系统完全不同。从后桥铭牌上“4Motion”和大众标,基本能确定,这辆车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奥迪车,而是和A3一样,是一辆奥迪版本的大众车。与共线生产的大众探岳倒是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用料如何,甲醛情况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奥迪Q3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