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的骄傲,比亚迪旗舰轿车“汉”公布,终于可以放弃特斯拉了

2020年01月10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从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建厂之日起,大家都在期待国产Model 3的价格能否给我们一个惊喜,1月3日,特斯拉针对国产Model 3售价进行调整,补贴前售价由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加上针对个人用户补贴的2.475万元,特斯拉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不到30万买特斯拉的愿望真的成真了。

此时,号称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也不再沉默,最近,比亚迪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轿车“汉”的官图,誓要与特斯拉一争高下。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又一力作,汉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新车拥有非常动感、前卫的外观设计,并且将推出EV和DM两种动力版本。据此前报道的消息来看,新车或将于2020年6月正式上市。

根据官方透露,配图中的赤红色为汉EV车型,玄青色为汉DM车型。此外,比亚迪汉两种版本车型还采用了不同的前脸设计。汉EV 的前脸采用了和 E-SEED GT 相同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从前大灯组中间穿过,显得非常犀利,而“汉”车标刻画在镀铬条中,最大程度保留了车头整体的设计感。扁平狭长的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营造出了非常激进、前卫的视觉效果。

至于汉DM版,则依旧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扁平化的车头设计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再搭配矩阵式的LED大灯,刻画出"龙颜"的神韵。

根据此前的信息,DM和EV版的差别应该仅限于前脸,侧面设计会保持一致。

从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出,比亚迪汉车身侧面造型修长,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采用时下流行的轿跑设计风格。新车在D柱和肩线的交汇处增添了“龙鳞”设计元素装饰。贯穿式尾灯则融入了最新的“龙爪”元素,更显精致。此外,汉DM选择了大尺寸密幅式轮圈,看起来豪华十足。而据此前比亚迪曾发布了在研车型汉的部分参数,预测新车长宽高为4950/1890/1490mm,轴距可能是2940mm。

另外,汉EV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封闭式轮圈等减小风阻的设计。2019年底,汉在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完成风洞测试,其风阻系数仅为0.233Cd,比亚迪官方称达到了全球量产车顶级水平。可能大家没有什么概念,对比一下特斯拉Model S,其风阻系数为0.24Cd。

内饰整体上采用了环抱式的风格,大量的弧线替代了此前车型上的直线为主风格,并加入了多种颜色和材质相搭配,金属、亮面漆、皮革缝线及木纹饰板等工艺应有尽有,根据网友曝光的内饰图片,虽然可以明显看出大量零件还处于试装阶段并未定型,但仍能看到新的中控台设计、用料和层次感更加出色,高度明显下降的旋转式屏幕也显得更加合理。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发布的信息,汉DM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10kW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四驱版车型还将在后桥增加350kW的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DC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最短仅为3.9秒,这已经是超跑级别的加速水准了,而且百公里油耗低至2L,纯电续航里程达100km。

作为新能源领域绝对的霸主,汉EV将会采用一块体积与能量密度提升50%的全新一代超级电池,续航能力超过600KM,而且电池的寿命也有望大幅提升,或将超过120万公里。

售价方面,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曾透漏“汉的售价将会对标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所以猜测价格会在 25 万- 35 万元之间。不夸张的说,比亚迪汉可能是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