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午报 | 2020年内上市,吉利全新中型SUV定名“豪越”

2020年01月10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0年内上市

吉利全新中型SUV定名“豪越”

1月10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全新多功能大空间SUV“VX11”的定名和车图。VX11正式定名——豪越,寓意“豪迈人生,越步向前”。据悉,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据曝光的车型图显示,吉利豪越承袭了“扩散的宇宙回想”全新家族设计语言,采用全黑车标,但整体风格更加硬朗。新车尺寸长4835mm×宽1900mm×高1780mm,轴距达2815mm。

从车身侧面来看,吉利豪越造型相较于吉利以前的车型来说线条更加平直犀利,造型也更加硬派。前大灯组采用了多边形设计,配合前格栅的造型,前脸层次感比较丰富。

车身尾部,吉利豪越设计比较简洁,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对尾部进行装饰,拉宽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从目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 配置上,从前期曝光的“又大又豪”和“2020,流行大”等信息来看,豪越或拥有更前瞻的科技、更高的品质感,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和实用性配置方面,豪越均有明显的优势。作为吉利3.0精品车战略的首款全新多功能大空间SUV,吉利豪越的到来,补足了吉利此前在大空间SUV领域的产品空白,有望开辟新的蓝海市场。

比亚迪汉官图正式发布

3.9S破百/6月上市

近日,比亚迪汉官图正式曝光,比起此前曝光的预告图,这次内容更加丰富,整车设计风格展露无疑。比亚迪汉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又一款力作,定位为中型轿车,未来将推出EV和DM两种动力版本,新车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

从官图来看,新车前脸整体设计依然采用了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龙颜)理念,根据动力版本不同,将推出两种不同风格造型。其中汉EV采用了和E-SEED GT相同的设计风格,贯穿式镀铬饰条更加粗壮、厚实。官方称这种设计语言为进化后”的 EV Dragon Face。

而汉DM前脸造型则延续了比亚迪现款车型的设计,中网格栅采用多条幅设计,前机舱盖上中央隆起的部分看起来非常有力量感。

新车侧面造型流畅,车尾轿跑的线条非常明显。车侧一条腰线从前大灯侧面出发,在车身中间经过上扬之后延续到车尾,让侧面看起来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此外,新车D柱还装点了银色格栅装饰,其设计灵感来自于龙鳞,极为个性。同时,轮毂采用了多条幅式设计,褐色点缀,很显档次感。

车尾线条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尾灯两侧采用了龙爪式灯带布局,视觉效果凌厉,贯穿样式也带来很好的视觉效果。底部采用了镀铬条装饰,增强高端感,隐藏式的排气设计更显简洁。

根据此前曝光的内饰设计草图来看,比亚迪汉将采用环绕式内饰设计,大尺寸中控台液晶屏非常醒目,这也是比亚迪标示性的内饰配置之一,预计将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与全液晶仪表盘联动,且支持众多第三方APP。此外,得益于2940mm的轴距尺寸,其空间表现会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有望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四驱版车型还将在后桥使用476马力的电动机。在这样的动力总成加持之下,比亚迪汉的0-100km/h加速时间最短仅为3.9秒。

比亚迪旗下传闻已久的王朝家族最新成员——比亚迪汉EV/DM终于在今日发布官图,据此前消息,该车或于2020年第二季度末上市。如此受关注的原因很多,首先比亚迪汉定位为旗下中大型轿车,采用轿跑设计,接近5米的车身,2940mm的轴距,仅为0.233Cd风阻系数。而提供EV/DM两个动力版本,能够飚出什么样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一定是迪粉们热衷讨论的话题。而对于比亚迪品牌而言,比亚迪汉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和累计,都在寻求向上突破,在代表品牌形象的中大型车领域,前有东风A9传祺GA8,似乎并未激起市场波澜,于昨日发布的红旗H9,自带气场,已经获得了舆论的广泛认可。而经过长期积累的比亚迪汉,能否撑起比亚迪品牌向上发展的愿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造型有改动

东风本田中期改款UR-V发布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本田中期改款的UR-V正式发布。动力上依旧采用1.5T和2.0T发动机,不过前脸有了较大改动,采用了全新的U形大嘴前格栅,颇具气势。

新款本田UR-V的前脸变化较大,全新的U形大嘴前格栅采用了黑色涂装,与同为黑底设计的大灯组融为一体,看起来颇具气势。前大灯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则提供了全LED大灯/LED雾灯和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卤素雾灯。此外,1.5T动力的240TURBO车型均采用了来自现款车型的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

新车尾灯组内部灯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同时尾灯底部加入了细镀铬条勾边。尾门、后包围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后包围的黑色分区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区别。尺寸方面,新款UR-V的长宽高为4856/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不同于1.5T动力的240TURBO车型,2.0T的370TURBO车型采用了新样式的密辐式轮圈,尺寸则同为19英寸。

动力方面,新款UR-V继续搭载L15BD型1.5T发动机(240TURBO车型)和K20C3型2.0T发动机(370TURBO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红旗H9全球首秀

行走在路上的艺术品

2020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红旗品牌盛典”,除发布了红旗全新战略外,徐留平董事长还带来了新红旗H9的全球首秀。关于新红旗H9的魅点,徐留平董事长用八个字来定义,那就是“五新红旗,九鼎之作”——意指新红旗H9拥有五大创新及九大顶级技术。

五大创新,即新标杆、新设计、新体验、新科技、新安全,主要体现在以下九个特色中:特色之一:全新设计语言 拥有着“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红光闪耀、旗贯山河”的贯通式前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高尚、雅致的汉字“红旗”尾标。

特色之二:专属灯光 “梦想之翼”的主视觉灯光、“旗帜之翼”的侧身迎宾光毯、“北斗之翼”的尾部,现代科技诠释新红旗专属“礼尊”,彰显新红旗车主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情怀和内涵。

特色之三:东方意境座舱 全舱环绕的中轴布局、均衡有序的四座座椅、浓淡调和的雅致双色、随笔写意的悬浮中控、若隐若现的山水纹理、镜无止境的五屏交映、梦幻千色的氛围灯光,展现出“中直尚雅”、“精工致作”、“山水意境”的东方哲学,大气雅贵。

特色之四:一键舒躺 后排座椅的高仰背、宽肩展和厚实扶手彰显中国式新风尚设计,国宾标准的世界顶级真皮,与国匠级手工立体裁剪、包覆、绗缝工艺,尤其是新红旗独创的尊享C位“零重力”“一键舒躺”,随心合意调整“坐姿”甚至“睡姿”,让您的每一块骨骼和肌肉得到最畅快淋漓的舒展,静享非凡“安逸”。

特色之五:完美听觉体验 新红旗H9已实现风噪响度17宋、路噪54分贝的国际水平。同时独创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更为乘客提供舒适怡然的“静谧之旅”。行业独创的数字化影院系统、虚拟环绕音响系统和音源修复技术,完美呈现音乐的本真。

特色之六,专属香氛 独创专属香氛“馥兴之韵”。甄选木质香、草系香、琥珀香、中草药香等等,精心调配融合。坐在车中,可以品到缓缓的独特香气。

特色之七,先进底盘和动力总成系统 新红旗“平天下”全球先进稳定系统,创新空气悬架、CDC阻尼等技术打造的纵置后驱豪华底盘,使新红旗拥有行业顶级空间、卓越操控和极致舒适;自主创新新红旗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及其动力总成,提供澎湃动力、强劲起步,使驾控随心所欲,尽享速度激情。

特色之八,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 新红旗Smile 1.0,拥有L2.5级智能驾驶,可实现APA全自动泊车、SACC高级巡航等19项智慧功能;集商旅服务、移动支付、智能家居、信息娱乐、高精地图、维护保养等生态资源,可实现时刻互联;AI引擎、智能推送,配合声纹语音定位、五屏联动,全面交互新体验;首创至尊后排智能控制系统,拥有空调、座椅、灯光,还是后排双屏信息娱乐等功能。

特色之九,国宾级安全 12英寸高精宽幅抬头显示系统、超越传统视野3倍的高保真流媒体后视镜,配合全景影像,让驾驶无碍、视域无界;“9H”笼式车身、防爆轮胎、全车8气囊随时守护; 7重防火墙,严密保护网联信息安全;行业领先的预碰撞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智能远光灯控制、交通限速标志识别、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技术,坐享国宾安全。

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王艺博士在点评红旗H9时,他觉得这是一款工程师和艺术家结合的产品,是按照艺术品标准打造的全新汽车,也突破了红旗传统的具象造型。

红旗H9的设计是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其设计团队操刀完成。谈及H9的设计理念,丁杨峰强调,中国的设计一定根植于中国传统美学。该款产品的核心的设计思想来自中国经典美学——中和之美,目标是打造一款刚柔并济,端庄与优雅相结合的产品。定位于C+级的行政轿车H9,是目前红旗品牌的H系列的旗舰车型。据悉,新车或将于2020年5月投产,可预见,红旗H9必将是红旗2020年20万销售计划中的销售主力。

定位豪华旗舰MPV

雷克萨斯LM今日开启预售

日前,我们从雷克萨斯官方获悉,雷克萨斯旗下首款MPV车型——LM将于今日(1月10日)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豪华旗舰MPV,并采用独特的四座布局。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据此前消息,雷克萨斯LM将在2月24日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LM采用家族式镀铬纺锤形格栅,得益于MPV车型的特点,其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加宽大,配合高亮度镀铬工艺,营造出璀璨夺目的视觉效果。

雷克萨斯LM的侧面线条和尾部造型舒展流畅,作为一款豪华MPV车型,其在视觉上营造出了更具气势的效果,奠定了其豪华旗舰MPV地位。

从此前公布的官图可以看出,雷克萨斯LM采用独特的四座布局,宽大的独立行政座椅后仰角度恰到好处;同时为了更好服务于后排乘客,雷克萨斯LM的前后排空间由玻璃屏窗隔开,屏窗可升降并调节透明度。此外,新车在后排还提供了26英寸显示屏,可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连接,并支持蓝光播放。

别克VELITE 6插电混动版曝光

有望4月上市销售

上汽通用别克目前已推出的车型涵盖燃油、油电混动(HEV)、纯电动(EV)多种动力车型,PHEV车型在2018发布,但一直未上市销售。别克早前公布的新能源车型计划中显示,2020年前会推出PHEV车型以完善新能源布局。自2016年以来,别克在每年4月车展前的品牌之夜上都以“别克蓝”为主题发布或上市新能源车型。在今年的“别克之夜”上,VELITE 6 PHEV有望正式上市开售。

从此前申报的车身尺寸来看,新车预计为VELITE 6插电混动版。新车将搭载由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两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锂离子电池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混合驱动、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三种驱动模式。

其中1.5L发动机是别克专为混合动力车型研发的,最大功率72kW;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9kW、82kW,峰值扭矩分别为94N·m与197N·m。纯电续航60km,最大续航里程700km,百公里油耗低于5L。考虑到15万元-25万元价位上的插电混动车型几乎均为单电机配置,使用双电机的VELITE 6 PHEV在动力方面相比合资竞品有着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