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de in China ! 下一代Smart电动车系将在中国生产

2020年01月10日 13:28:02
分享到:
来源:MOTO

沃尔沃之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又补上一块重要拼图,因为他们将与戴姆勒集团于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生产新一代的Smart电动车。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吉利控股与戴姆勒集团正式对外宣布于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 ),未来除推出新车型外,戴姆勒旗下积极转型为全电动车品牌的Smart也将由智马达负责生产制造。

这项合作案外界并不意外,因为吉利集团吃下瑞典沃尔沃后,并购外企的脚步不曾停歇。先前更直接收购戴姆勒集团近10%的股权,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若有这层认知就不难了解为何先前有消息传出奔驰将与沃尔沃合推新引擎的新闻。

据了解,智马达将由吉利控股与戴姆勒双方将各投资27亿人民币,未来智马达总部将设在中国宁波,而在德国则会建立销售据点。智马达成立之后主力将放在生产Smart电动车款,将由德方负责外观设计,中方操刀生产与相关路测。

虽然近年来中国汽车成长有放缓迹象,不过各大车厂均看好中国未来的新能源车商机。而目前除了特斯拉是唯一的外资独资企业外,其他车厂都必须与中国当地成立所谓的合资公司。

戴姆勒集团之所以会先让吉利控股举得10%的股份,后又成立合资公司,一方面图的也是中国完整的电动车供应链。因为不止奔驰,其他包括VAG集团与宝马都积极携手中国合资企业建新电动车产线与兴建电池厂。

同时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自从戴姆勒与当权派关系十分良好的吉利集团合作后,近几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也超车宝马,一路攀升,这些都是额外的合作红利。

不过中企进来针对性的收购具有高度专利能力的企业,即便暂时处于于中美贸易战的困局,但只要收购标的有治标性与技术性,相信未来收购的脚步只会更精准而不会放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