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销量实现同比微增,长城汽车到底成功在哪儿?

2020年01月10日 13:29:2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全年的产销数据。其中1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214.1万辆,同比下降3.4%。2019年1-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7.4%,下滑幅度远超2018年的水平,乘联会表示:这是超预期的下滑。

整体市场超预期的下滑,再加上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中国品牌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除了不少品牌面临生死存亡的情况以外,即便是处于第一阵营的吉利长安汽车都出现大幅下滑。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19年销量达到136万辆,同比下滑9%;长安汽车全年销量为176万辆,同比下滑了15%。

不过“寒冬”之下,依然有“青松”挺立。同样在1月9日,长城汽车2019年销量正式出炉,给车市增添了几丝“暖意”。据悉,2019年12月,长城汽车销量为106008辆,全年累计销量为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而即便是同比微增,已然也让其成为车市的焦点。

多点开花,长城汽车展现硬核实力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在2019年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哈弗SUV依旧保持了出色的贡献率,其全年销量达到了769454辆,再夺2019中国SUV车市年度销冠,这也是哈弗品牌连续10年斩获该项殊荣。而哈弗H6同样继续占据统治地位,年度累计销量达到386405辆,12月共销售41706辆,累计79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

而除了哈弗H6之外,哈弗M6以及哈弗F7也成为新的增长点,其中哈弗M6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在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118811辆,同比增长62.71%,基本实现月均销量过万。而哈弗F7凭借智能和科技的“王牌”,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达140770辆。

此外,WEY品牌在2019年的总销量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0043辆,并且在2019年内成为首个达成30万辆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当然WEY品牌不仅在销量上赢得丰收,更是将主打的“安全”标签进一步深入人心。

而以往作为长城汽车“自留地”的皮卡产品在2019年迎来快速增长,累计销量148830辆,同比增长7.85%。长城炮品牌的发布,也正式拉开了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的序幕,并且其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8299辆,可谓“一炮走红”。

同时在新能源产品方面,欧拉品牌累计销售新车38865辆,同比劲增1005.69%。其中欧拉R1在2019年累计销售28498辆,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并牢牢占据7万-8万元级电动车市场领先的位置。虽然说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市场开始遇冷,不过欧拉凭借过人的实力,已经开启赶超的步伐。

数据是表象,长城汽车到底赢在哪儿?

其实,长城汽车2019年实现同比增长的亮眼数据,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多年来,其稳扎稳打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过在2019年,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高新技术应用、海外市场拓展以及生产布局等方面可谓亮点频频,而这也成为长城汽车领跑市场的关键。

可以看到在核心动力方面,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C20B 2.0T发动机与7DCT变速器动力组合,再次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而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I纪元”动力系统,更让其在国内市场抢占了技术“高峰”。同时,无钴材料、四元材料电池,以及叠片工艺的应用,将进一步加速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赶超步伐。

此外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除了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构建起智慧出行生态圈,智能座舱、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即将量产的技术,更让人们对长城汽车充满了期待。

据悉,长城汽车目前已经构建起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的研发费用,来进一步夯实“科技长城”的标签。

而在生产环节,2019年的长城汽车可谓动作频频,现如今已经建立起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平湖、泰州和张家港八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并且俄罗斯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也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同时凭借着多年来海外市场的渠道建设,长城汽车在2019年还赢得了俄罗斯、南非等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的成绩。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写在最后

在中国车市逐渐进入“存量市场”的过渡期,各个车企都希望能在“存量”中挖“增量”。然而这个时期正是考验车企的战略部署能力以及技术研发积累的实力,而在这些方面,长城汽车无疑起到了示范作用,未来其成绩也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