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起售 捷达VS7动了谁的蛋糕?

2020年01月10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2020年的到来,意味着车市也将翻开新的篇章。老实讲,2019年中国车市仍然称不上“乐观”,在度过黄金增长时间之后,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而对于2019年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合资品牌也开始迎合中国消费者购车需求。没错,这里说的就是捷达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分支品牌,捷达以合资品牌身份杀入原本属于自主品牌的市场区间。从销量来看,从品牌成立算起已经卖出43000辆,虽然相比大众母品牌仍有很大差距,但依然称得上“耀眼”。不得不说,捷达的产品策略还是非常“聪明”的,轿车市场有“成熟”的VA3保证走量,即使销量平庸,但靠着此前极高的市场保有量,研发成本早已均摊完毕。而捷达目前发力的重点还是在SUV上面。

我们可以看到,VS5作为捷达品牌首款SUV,市场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宽敞的空间,够用的配置、低廉的价格,再加上不错的机械素质,VS5这样的“刚需”车型基本占据了火起来的多个因素。所以,在VS5之后,捷达又一款定位稍高的SUV产品—VS7也即将于本月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捷达VS7的起售价格很有可能不超过12万元,价格区间应该会在11-15万元之间。而从定位来看,捷达VS7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度超过4600mm,而轴距为2730mm,虽然与汉兰达、锐界这样的车型仍有差距,但和大众集团内的探岳、科迪亚克算是打个平手。由此看来,捷达VS7所瞄准的正是博越Pro、CS75 PLUS这样自主品牌市场。

从底盘架构来说,捷达VS7采用大众MQB A2平台,在这个平台下还有途观L、探岳、科迪亚克等车型。而捷达VS7则与VS5一样,继续沿袭“西亚特血统”。没错,捷达VS7正是西亚特tarraco的本土化车型。其实这点倒也无可厚非,对于捷达来说,拿来主义既降低了研发成本,在保证大众机械素质的基础上提供了亲民售价,对消费者无疑是一件好事。

所以,这里几乎可以论定,捷达VS7的机械素质依然是“在线”的。比如动力总成上,捷达VS7采用了EA211高功率发动机和爱信6AT组合,虽然牺牲了换挡速度与些许燃油经济性,但换来的却是更平顺的驾驶体验和可靠性,怎么看都是一笔合算的买卖。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捷达VS5相比起自主品牌1.5T车型,在动力总成的体验上无疑是最完善的。只是由于车身尺寸更大,自重更高,捷达VS7的动力表现肯定不如VS5来得那么好。

说完产品,咱们再来聊聊市场。首先,捷达VS7到来会对哪些车型构成威胁?毫无疑问,自主品牌一众高端紧凑级SUV都会受到影响。但这里受到影响更大的可能还有大众集团内部的部分车型,比如科迪亚克。在此之前,斯柯达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低端品牌,本就烙上了亲民版大众烙印,那么同为中型SUV,捷达在产品力不差的情况下,价格比科迪亚克更低,斯柯达的市场份额则相对容易就会被转移。

写在最后

对于捷达VS7这款车型,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首先,它瞄准了中国首次购车家庭用车需求,在价格不高的前提下提供成熟的机械素质表现,并且在保证空间、功能性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合资品牌光环。捷达VS7市场表现无疑是值得期许的,甚至超越VS5可能都不是一个笑话。只是,捷达VS7的到来丰富了消费者选择,可能也会让斯柯达的压力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