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钱还想开快车!是否该买电动车?

2020年01月10日 14:24: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众所周知,由于电机独特的恒定扭矩输出特性,所以电动车的起步感受普遍是比传统汽油车更快的。但如果能够抛开续航里程和情怀问题,同样加速时间,电动车和燃油车到底哪个更贵呢?

零跑S01 380 Pro -- 6.9秒

零跑是个别具特色的全新纯电动品牌,当所有的新能源品牌都在研发SUV的时候,零跑推出的第一款车居然是一辆两门四座的小跑车。别看它小,加速可不慢。之前已经有媒体对其售价13.99万的380 Pro车型进行了实测,万万没想到它的0-100km/h加速竟然进入了7秒......

现代菲斯塔 -- 6.8秒

要说能与零跑S01进行PK的车型,现代菲斯塔绝对有实力一战,源自飞思的1.6T发动机能爆发出204马力、265N·m的参数,实测0-100km/h加速仅需6.8秒,而它的顶配价格也不过15万左右,并没有比电动车贵太多。

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版 --5.6秒

7秒还不够快,我们来看看6秒内的。目前6秒级别的车型有这款国产Model 3,售价29.905万。使用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马力238匹,最大扭矩375N·m。

宝马330Li xDrive -- 5.9秒

燃油车这边能与之较量的,就是宝马330Li xDrive了。其搭载一台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扭矩400N·m。但这都不是重点,之所以他能进入5秒阵营靠的还是那套xDrive四驱系统。但这也导致了它的售价达到了40.99万元。

领克03+ -- 5.9秒

除此之外呢,还有一个大杀器能与电动车较量,那就是领克03+。2.0T发动机拥有254马力、350N·m,同样匹配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破百仅需5.9秒,起售价仅为18.58万元。性能强劲的同时更是在性价比上有不少优势,也算是为燃油车扳回一城。

比亚迪唐EV600四驱版 -- 4.6秒

零百加速进入5秒内,电动车这边比亚迪唐EV当仁不让。综合490马力的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仅需4.6秒,而售价却只有28.99万元,实在恐怖。

蔚来ES6性能版 -- 4.7秒

除此之外,蔚来ES6性能版的成绩也不错,零百加速4.7秒,价格也稍贵,达到了39.8万。

奥迪S3 -- 4.8秒

零百加速4-5秒的燃油车价格一般都不便宜。不过目前这个价位S3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我们熟悉的EA888发动机原厂就有290马力,百公里加速4.8秒。更重要的是,S3还有惊人的改装潜力,直线加速赛上五六百匹的S3并不罕见。不过由于没有国6排放车型,S3的价格并不高,指导价36.38万,优惠之后30万出头,但是很多地区已经不能上牌了。

北京奔驰AMG A35 L -- 4.9秒

除此之外,前不久上市的国产AMG A35 L也成功进入了5秒大军。虽然不是所谓的“正统AMG”,发动机也没有签名,但价格还是稍高,为39.98万。(S3进口都比你便宜10万,你好意思吗!)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感觉4秒多的零百加速区间里燃油车和电动车价格的差距也没多大?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广汽新能源Aion LX -- 3.9秒

零百进入4秒之内的国产电动车其实不多,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仅需3.9秒就能破百,我是真的吓哭了。再看看它的售价--34.96万?我开始怀疑人生了。

AMG A45 S -- 3.9秒

这个级别的燃油车,价格都贵的飞起。唯一能寄希望的就是未来即将来到国内的AMG A45 S了,这俩AMG的顶级钢炮使用了代号M139的超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夸张的421匹,配合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至于价格方面嘛......参考现款A45的国内售价约为45万上下,全新A45 S至少也得50万起吧?

宝马M2 CS -- 3.8秒

以运动著称的宝马这边仿佛就更没优势了,M2 CS搭载一台代号S55的3.0T直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50匹,最大扭矩5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破百仅需3.8秒。但是,这辆车全球限量2200台,并且即使将来进入国内,价格也会在70万上下。这样一看,4秒阵营的纯电动才卖30多万,而燃油车这边已经至少50万起了,价格逐渐被拉开了!

保时捷Taycan Turbo S -- 2.8秒

破百3秒内的可以说是神仙打架了。纯电动这边的第一代表就是保时捷Taycan,综合马力762匹的Taycan Turbo S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但是价格也达到了179.8万。

特斯拉Model S 高性能版 -- 2.6秒

另外一个特斯拉Model S高性能版就相对“实惠”了。双电机综合功率785马力,扭矩更是达到了1054N·m,百公里加速仅需2.6秒,价格比Taycan便宜了一半仅需89.39万。

日产GT-R -- 2.7秒

从加速时间来看,不得不说老迈的东瀛战神GT-R还是挺良心的了。那台代号VR38的3.8T V6发动机称得上一代神机,原厂就有555马力,在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的“弹射”模式下,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但作为燃油车的它,价格还是达到了162.8万元。不过,GT-R的玩家是没有上限的,这台VR38引擎拥有惊人的改装潜力,1000匹简直是家常便饭!

迈凯伦600LT Coupe -- 2.9秒

除了战神以外,能拿出来较量的车就只有迈凯伦了。大牛、法拉利什么的太贵咱就不看了。迈凯伦600LT Coupe绝对是超跑中价格比较便宜的,2.9秒勉强进入3秒阵营,祖传的3.8T V8发动机达到了600马力,但292.3万的售价依旧十分恐怖。

991.2 911Turbo S -- 2.9秒

除此之外,上一代911 Turbo S也能达到2.9秒的成绩,当时的售价为233.6万元。

经过几番加速和价格的对比之后,我们能发现纯电动车和燃油车在5-7秒零百加速区间时,在售价上的差距并不是很大。然而随着加速时长的缩短,到了4秒区间时,燃油车的价格明显要比纯电动车型贵了一大截。这或许也验证了一点--燃油车想快0.1秒可比纯电动车费劲多了!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血液中流淌着汽油的人,那么燃油车加速时的声浪和换挡时的节奏感绝对是世界上最美妙的灵药,而你也不会接受自己的血液中流淌着电离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