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仅26万,这一国产豪华SUV续航近700km,标配无人机

2020年01月10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广汽蔚来官方公布了旗下 HYCAN 合创品牌的首款新车——HYCAN 007 的部分配置信息。新车根据配置的不同,NEDC 续航里程分别为 523 km 或 643 km,计划在 2020 年 4 月份开始交付。

■ 居然全系标配无人机

该车在去年 12 月份就已经开启了预售,推出 5 款配置车型,预售区间为 26.00 万 ~ 40.00 万元。此次官方公布配置的车型是 BASE版、PLUS版和 TOP版,预售价格分别为 26 万元、28 万元和 30 万元。

从配置表来看,新车的科技配置相当丰富。例如新车采用了“7”型的三联屏设计,其中液晶仪表盘的屏幕尺寸为12.3英寸,中控组合屏幕的面积上下分别为 12.3 英寸以及 10.1 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功能外,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都可以同步显示。中控下方的屏幕则是操作控制区,主要控制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标配有小CAN AI 智能交互系统、360°倒车影像、SUPER ID网联生态系统、Wi-Fi热点、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等,现阶段比较流行的科技配置,HYCAN 007 皆有配备。

此外,该车还全系标配“天空之眼无人机”,支持用车机操控,还可以跟车随行。是不是感觉比小鹏G3的车顶摄像头炫酷多了?

作为一款2020年交付的车,L2 级以上的辅助驾驶功能必须得有。HYCAN 007 的全车一共有 4 个毫米波雷达,车内外一共 8 个智能摄像头,以及 12 个超声波雷达,共计 24 个传感器,可以实现 L2 的辅助驾驶,其中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HYCAN 007 标配前排安全气囊、碰撞高压断电功能、胎压监测,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前后排气帘,顶配车型则还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以及自动泊车功能。

除此以外,007 还配备了“生命守护系统”,通过车内的生物级雷达探测器,可以感知车内是否有生物,从而实现报警。除了预防小偷,还能检测到落在车内的孩子/宠物,同时支持后排实时录像、疲劳监测,以及 24 小时报警功能。

■ 简单回顾一下 HYCAN 007

007 的整体造型比较大气,官方称其设计理念为“平衡美学”。前脸“7”字造型的日间行车灯非常有辨识度,配合保险杠下方大尺寸的黑色格栅,让前脸看起来非常有攻击性。

007 的侧面看起来更像是一个 Coupe 造型的 SUV。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上车门处高高隆起的腰线,让新车的侧面看起来非常有运动感和力量感。

从侧面我们可以看到,007 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不过门把手的弹出方式与特斯拉、几何 A 等车型解锁后只弹出一段的隐藏门把手有所不同,007 的隐藏式门把手在解锁后是整段弹出。

尺寸方面,HYCAN 007 的长宽高为 4870/1937/1680 mm,轴距为 2919 mm。作为参考,Aion LX 的长宽高分别为 4786/1935/1685mm,轴距为 2920 mm。

007 配备了五幅双色的铝合金轮圈,与之搭配的是来自米其林的 Contact MC5 系列轮胎,轮胎尺寸为 245/50 R20。这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用在家用车上非常合适。

充电口位于右后方,快充和慢充口都在这。由于此前拍摄的展车是一辆试装车,充电口并没有安装内盖,量产车上肯定会有的。

新车尾部灯组与大灯组造型呼应,同样以锋利的线条进行展现。同时,上翘的尾部线条使车尾层次感更丰富,同时小鸭尾的造型给车辆带来较强的运动感。

新车内饰走的是极简的路线,整体主色调以银黑双色为主,贯穿中控台的银/碧青双色饰条起到点缀的作用。内饰材质以软搪塑和真皮为主,手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借用之前一位蔚来ES6用户的观点“用料虽然没有ES6那么奢,但也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动力方面,HYCAN 007 全系都采用了带预约恒温功能的永磁同步电机,但电机的参数暂时还没有透露。同时,官方给出的BASS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8.2 s,PLUS和 TOP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7.9 s。

续航方面(NEDC 工况),新车除了 26 万元起步的最低配为 523 km之外,其余版本的续航均为 643 km。643 km版本车型搭载宁德时代的 NCM811 电池组,容量为 93 KWh,能量密度 180 Wh/Kg。

此外,新车还可实现对外放电,实现 V2V(车车互充)以及 V2L(提供220V电源)。

■ 关于合创品牌

广汽蔚来成立于 2018 年 4 月,它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广州开创共进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建立,新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等业务。

该品牌规划总投资达 12.8 亿元,注册资本 50 000 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 20 000 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按 22.5 % 股比出资 4 500 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 22.5 % 股比出资 4 500 万元。

广汽新能源与蔚来的合作模式称之为一家“合创”公司,广汽蔚来可以看做是传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理念的深入融合,股东双方分别发挥其在各自领域中的优势。同时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属于广汽蔚来独有的“实用创新主义”基因,从而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智联+出行生态平台”。

■ 总结

HYCAN 007 的对手不可谓不多,除了两位表兄蔚来ES6、广汽新能源Aion LX 外,老炮选手比亚迪唐EV 以及去年年底刚出道的新势力选手爱驰U5 都会与 HYCAN 007 形成竞争。

不过 HYCAN 007 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超长的续航、高科技的配置以及专属个性化的定制等,都是 HYCAN 007 的杀手锏。

此外,合创这种新创企业对于互联网模式了如指掌,将互联网思维用于造车,并且他们具备了较强的创新意识。相比较思维僵化的传统车企,他们实践创新的束缚更少且执行力更高。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合创品牌最大的优势在于资金雄厚,几乎不存在造车新势力因融资难而造成的的资金问题;同时合创又拥有较成熟的上下游供应链,能够保障生产力的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