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大兴安岭林区,-20℃的公别拉河上漂移,VV7家族比你想象中更硬核

2020年01月10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曾经我和很多吃瓜群众一样对WEY的豪华梦将信将疑,一个6线城市走出来的平民贵族如何担当起以全球化为背景的世界豪华品牌?但这座务实的城市出来的品牌从来不会多说,默默地用行动自证实力。

继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征战天马山赛道后,这次VV7家族开到了极寒之地黑河,穿越本没有路硬走出来路的大兴安岭林区,在零下20℃的公别拉河玩起冰雪漂移,在最严苛的自然环境下,用结果应对那些质疑:WEY来可期!中国豪华品牌可期!

城市型SUV何以穿丛林越冰雪?

这次来到黑河的VV7车队是VV7 PHEV和VV7 GT PHEV车型,是VV7家族的旗舰产品,同时也是插电混动车型。它们在-20℃面临的考验比燃油版车型有过之无不及。在抵达公别拉河冰雪试驾场地前,我们需要穿越不短的一段丛林路段。

这里是大兴安岭的原始林区,茂密的白桦林间没有成型的路面,加上厚厚的冰雪覆盖,崎岖不平的路面偶尔还会形成交叉轴路面。此次试驾的车辆全部配备了原厂雪地胎以保证更好的抓地性,但这并不代表通过这段路就完全无忧了。

良好的车辆通过参数保证了托底的情况不会发生,在交叉轴路面,它的智能四驱系统发挥了作用:形成交叉轴后不到1秒内,车辆就完成了前后轮扭力分配,更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相比起传统机械的传动轴而言,它的反应要来得更迅速。

有时候总觉得四驱系统对于城市型SUV来说形同虚设,但一套好的智能四驱系统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能让你轻松应对冰雪湿滑路面和简单越野路段的困难。

在冰雪路面中,活动设定了冰雪圆环、冰雪广场、冰雪赛道这3项科目。坦白讲,冰雪试驾科目大同小异,但车辆在项目中表现出的实力却天差地别。在一个雪面形成的圆环中高速行驶,本身附着力就低的路面想要按照自己设想的轨迹行驶并不那么简单。

VV7 PHEV这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发挥了除克服越野路面外的功效,其实在这种路面即使你油门踩到底也不会有太强动力的爆发,因为轮胎的抓地力不允许,况且还有ESP限制你的动力输出保证不会失控。

这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通过实时监测轮胎抓地情况,在前后轴荷左右轮动力分配上迅速合理,可以让车辆的动力合理地通过4个轮胎传递到雪面上,另外它的转向也比较灵敏,即使在雪面上受到影响还是能实现相对灵敏的车身响应。

而在雪面上的蛇形绕桩科目里,得益于较小的车身侧倾,前后轴50:50的轴荷比、轻量化的高轻度车身,VV7 PHEV的车身姿态保持的很好不会有较大幅度的偏移,另外动力系统出力的持续连贯性也很重要,不会绕桩时突然跳档影响动力输出,所以整个过程非常顺畅自然。

当然,如果你想在无边际的冰雪路面上放肆一把,打开sport+模式,关闭esp,深踩油门并踩住刹车踏板,随着刹车踏板的松开,这台车的“弹射起步”模式就被激发出来,在冰雪路面上也丝毫无碍。

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加上后轴的BSG电机,整车能实现267KW的最大功率和632牛米的最大扭矩,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上这种加速惯性会被放大,入弯时利用惯性漂移的方式合理掌控方向盘来控制车辆重心,剩下的就是享受游走在失控和可控中间的乐趣吧。

真正的中式豪华≠配置堆砌

就像每个刚开始发展的汽车市场一样,国产车要想获得一席之地必须有比成熟品牌更强的优势,越级配置让消费者获得极高的性价比是很好的方式。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至今,头部国产品牌其实早已脱离了这种单一的竞争模式,只不过很多人还带有偏见,认为国产车都是只有高配而已。

但想要做好豪华品牌还想走向世界,如果仅靠这两把刷子又怎么可能实现。诚然,VV7 PHEV的配置并不低,而且还很实用。主副驾驶座椅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无惧冬夏,座椅按摩+座椅记忆舒适最佳,流媒体后视镜实际呈现效果很清晰,6种驾驶模式的设定可以让你在放肆与节省、公路和越野中找到最好的选择。

A柱上的摄像头在你疲劳驾驶时还会提示你避免危险的发生,ACC自适应巡航能在巡航过程中精准识别前方是货车还是轿车,4个车距等级的设定让你根据自己驾驶情况自由选择,即使是最近的1级也有30米的安全车距。燕飞利仕的12扬声器音响听流行歌曲完全是绰绰有余,在播放交响乐时它的功力会让你折服。

配置上它不会让你挑出毛病,但这只是豪华的基准,当你开起来时感受到良好的NVH表现,德味十足的操控性能,车内静谧的享受配上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内饰时,这才是最满足的地方。WEY想给到大家的中式豪华,绝对不仅是配置的堆砌,而是一个最懂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高价值产品。这么多年汽车研发的功底给了它这个底气。

总结:

3年30万辆销量,这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成立仅3年的中国豪华品牌WEY来说,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它生于吉时,却不料中途遭遇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它没有北上广深光鲜的背景,在小城保定却把这副旗杆矗立地越发挺拔。VV7 PHEV作为WEY的扛鼎之作,呈现的实力不负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