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更贴心的居家好伙伴?宋MAX VS 嘉际

2020年01月10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宋MAX 2019款 1.5T 双离合智联睿动型 6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1.69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嘉际 2019款 1.8TD 自动悦享型 6座,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宋MAX的 “Dragon Face”家族化前脸造型设计相当大气,并且采用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时尚。嘉际采用了家族式的星河回纹前格栅,熏黑的中网更显动感。雾灯区采用了折角设计,看起来像是在咧嘴笑。

宋MAX的开眼角式大灯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嘉际大灯造型犀利,不过仅采用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宋MAX多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

此处宋MAX配图为2019款 1.5T 双离合智联睿动型 6座 国V车型宋MAX车身尺寸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嘉际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高度,嘉际均领先于宋MAX,另外嘉际的轴距也比宋MAX更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宋MAX多了车顶行李架。

宋MAX和嘉际的外后视镜上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宋MAX多了外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则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宋MAX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双色双五辐式轮圈大气动感。嘉际同样配备了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双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

宋MAX尾部轮廓敦实厚重,显得比较大气,贯穿式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嘉际尾部造型比较方正,采用了大量平直的横向线条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尾灯内部结构精巧,点亮后更加夺目。

宋MAX的内饰设计简洁时尚,中控台处的银色饰条和面积较大的饰板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摸感良好。嘉际的内饰采用了Full-Vison环抱式设计,大气端庄,加上香槟色饰板的装点,增强了内饰的档次感。

宋MAX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嘉际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款车的仪表盘都采用了传统双圆盘式设计,不同的是宋MAX的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嘉际则配有一块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

宋MAX配有一块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嘉际则配有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宋MAX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两车在安全配置上不分上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宋MAX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嘉际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两款车在舒适性配置上各有千秋。

两款车的座椅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造型宽大,舒适性还算不错。宋MAX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座椅电动调节。嘉际配备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

宋MAX和嘉际都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也都是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表现不错,第三排的实用性也很强,可以满足应急乘坐需求。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后中央扶手、后座出风口。宋MAX多了后排杯架,嘉际多了后排独立空调。

两款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不过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能形成更大的空间,空间灵活性相当不错,放置一些大件物品也十分方便。

动力方面,宋MAX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嘉际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宋MAX的表现非常全面,相比嘉际,宋MAX拥有LED前大灯和天窗,另外主驾驶座支持电动调节也比嘉际来得更加方便舒适。对看重这方面的消费者来说,宋MAX是个更值得考虑的选择。

虽然嘉际没有天窗,大灯仅采用卤素光源,方向盘仅采用塑料材质,同时前排座椅也仅支持手动调节,但是搭载1.8T四缸发动机的嘉际有着比宋MAX更强大的动力。对看重动力表现而对配置相对没那么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嘉际是个更合适的选择。换做小哥我的话,我更倾向于选择宋MAX,你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