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个人破产重组有疑点 即使回国FF仍会迷茫

2020年01月10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这个品牌来说,其最近的动作一直是不断,而这个由贾跃亭一手创办的企业,在经历几轮的融资之后,其还是因资金缺乏,导致造车量产一直被迫搁置。而近段时间,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和其欲将回国造车的消息也是被传得沸沸扬扬。

近日,车联万家董事长徐连宽在某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称,FF 91即将进入国内市场,而贾跃亭正在与国内车厂合作生产对接中,并配以其与贾跃亭的合影。同时,在徐连宽表示Faraday Future及贾跃亭有回国造车之心的同时,法拉第未来的首席执行官毕福康也对外宣称,FF在国内正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而FF 91计划于2020年9月之前完成上市。

虽然有多家媒体包括FF都透露出其有回国造车的想法,但是我们都知道,目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的事件进行的并不顺利。去年12月19日的那天,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信息称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将移交加州相关法院继续推进。并且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美国受托人执行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文件却显示,贾跃亭存在诸多不诚信行为,并提出动议要求任命新的受托人。而通过此次问题的暴露,也进一步说明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仍存在较大的问题。

而毕福康也表示,FF目前仍缺少资金的支持,而FF的所有开支依靠债权融资的方式解决,并再次强调实现FF 91的交付还需要8.5亿美元的后续融资。另外,针对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进展,毕福康称到2020年1月底的时候能看到一些结果。所以,如果贾跃亭带着FF回到国内,其仍需要跨过其个人破产重组的计划。

回国就能量产FF 91?

据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已正在就回国量产事宜进行调研评估,国内团队目前也在深度参与。贾跃亭在债权人听证会现场表示,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

而如果贾跃亭回国,并在国内生产FF 91,那么对于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来说,其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但是自法拉第未来成立以来,FF91已经在研发和运营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同时贾跃亭自身也有一大笔债务缠身。虽然其本人已经声称偿还国内债务超30亿美元,但贾跃亭的债务净额仍有20亿美元。所以在现阶段,若想让投资人继续坚定对FF的信心,贾跃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自己的债务问题。

所以,对于FF来说,即使是回国,其要想快速的在国内布局并量产车型仍有很大的难度,况且,目前FF仍没有资金上的支持,同时,有生产工厂的法拉第未来也只能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生产,但是由于资金以及债务的压力,目前并不知道FF 91会跟哪家合作来量产,所以对于多年以来一直要量产的FF 91来说,仍有很大的难度。

再有,即便是法拉第可以迅速的拿到资金,它能否快速的实现量产,仍是迷雾重重。毕竟,FF已经多次宣布并公布量产时间,但都没有实现。而且,法拉第未来在国内并没有生产资质。所以,从投产到下线,再到量产交付仍需要很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而在整个过程中,其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而如果FF 91回国量产,贾跃亭和它的FF仍有很漫长的时间来布局,目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在各自细分市场上有着比较稳定的份额,对于一款还没有确定量产时间的FF 91来说,即使来到国内,其在市场上的产品力也会受到挤压,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Faraday Future的前途依旧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