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孔乙己歪传:戈恩出逃黎巴嫩之后,大约孔安检真的是不会回来了

2020年01月10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导读:关西机场的安检口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为何几个“黑箱子”事件后,大约孔安检真的是不会回来了?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100号安检口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因为这是一个私人飞机的专属VIP通道,整个装修的格调很高,而且座椅都是高档皮质还带有按摩功能,吧台上还有各种叫不出名的酒水和各种样式的点心。在这里候机的人,多是精英和社会名流,样貌也是特绅士那种,旅途劳累,登机前,每每花100日元,冲一杯热咖啡,——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现在价格要涨30美金起,——靠柜外站着,热热的喝了上路;倘肯多花五美元,便可以来一碟曲奇,或者巧克力,一起享用了,如果出到十几美金,那就能享受下午茶了,但这些匆匆过客,多是赶时间,大抵没有这样闲情雅致。只有个别大金主,才踱进对面的房间里,要咖啡要下午茶,慢慢地坐喝。

不求服务最好,但求价格最贵,是我们的服务理念,对于这样的VIP服务我们也有专门的会员套餐,你说这一次充值得多少钱?一千美金那是成本,两千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愿意掏一千美金买房的主儿,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一千,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就是每次走的路都和别人不同的,重要的是这里VIP会员不安检也能过,更多由航空公司自行负责,只要提交航班信息并自行申报携带行李就行。

我从两年前起,便在这里做见习,老大说,样子太傻,怕侍候不了这些精英和名流们,就在外面做点事罢,平时只是负责维持一些清洁和服务工作,相比其他大多数机场的航站楼,这里非常的安静,我整天的站在候机室,都非常的无聊。其他的安检员虽然兢兢业业,但是不怎么和我多说话,唠唠叨叨缠夹不清的也很不少,也只有孔安检值班时,才可以笑几声,所以对他印象最深。

听人说孔安检以前差点通过考核开上飞机,只是有次重大操作失误被取消资格,后调到这里做安检工作。他对人说话,总是满口的V1、VR、正上升率、安定面、垂导,让人半懂不懂。因为他姓孔,正好又是负责安检工作,所以大家也都叫他“孔安检”。

他值班时,所有候机室里的人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孔安检,你的脸上又添新伤疤了!是不是没有要到小费,喝酒被打了?”孔安检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胡说八道,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昨天还看你在角落里问人要小费,别人都不搭理你!”他不回答,对着候机的人说,大家赶紧把运航信息及是否需要安检的文件填好。

此时又有人故意的高声嚷道:“孔安检,你是不是还想着开飞机啊,上次看到你对着飞机发呆!可别忘了你是怎么调到这里的?”孔安检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当时我身体要不是突发状况,会出错吗?”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推力重量比、三角翼、马赫数”,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整个候机室也不再是死气沉沉。

有一回孔安检对我说道,“你进过飞机驾驶舱吗?”我点了头。他说,“我问你,你知道怎么驾驶飞机吗?”我心里想,追人要小费的人,也配考我么?便转过脸去,不再理会。孔安检等了许久,便急切的说道:“你肯定不会?我教给你,记着!将来撩妹吹流弊时用得着。”孔安检不理会我愿不愿听,径直坐在高档座椅上,有模有样的开始演示起来。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见我实在毫无兴趣,便深深叹了一口气,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日子倒是这样一天天过,只是从新年1月份开始,我就再也没有看见孔安检上班。听同事说,孔安检很可能被警察带走调查了。说是29日晚,疑似一个乐队从这里坐飞机,因为行李太大无法进行X射线扫描,而孔安检也没有开箱检查,而其中一个箱子里面隐藏着正在保释期间的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不少同事认为孔安检比较冤枉,一直以来,乘坐私人飞机的旅客被认为恐怖主义风险较低,安检由执飞的航空公司负责实施,但未规定必须进行X光检查。不过也有不少旅客认为,不排除孔安检被买通的可能,毕竟追着人要小费真的是比较缺钱,听说家里还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借钱回家相亲呢!

1月8日看见候机室电视上到处都是报道戈恩的新闻,大家又想起了孔安检。“孔安检上个月的工资还没有领呢!”“他还能有什么工资,听说每次工资都被提前预支喝酒或者请假扣光了。”

我这才觉得他确实很长时间没有来了,一个在此候机的人好像对此很了解,说道,“他怎么会来,目前戈恩逃跑闹得这么大,想要解决恐怕是非常难了,所以孔安检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另一个人也随身附和道,“发生这种事,他肯定饭碗是丢了。”

我从此没再见过他,大约孔安检真的是不会回来了。不过上面发了文件,要求以后机场的私人飞机大件行李必须接受安检,这倒是添了不少麻烦。

写于2020年1月10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