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年销29.6万辆 持续下滑,全新K5前途几何?

2020年01月10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相比起2016年650006台的年销量,起亚在2017年的全年销量仅为360006台,同比下降44%,仅完成40万辆年销目标的89.9%。对于起亚而言,2017确实是难过的一年。...”整个2017年可以说是起亚最难的一年,销量被腰斩,品牌迅速下滑,为此,起亚在中国市场开展了一系列提振产品和品牌的策略,随着年轻化车型的不断推出和价格的降低,2018年起亚年销达到了38万辆,实现了2.8%的微增长,使出浑身解数,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再难回到巅峰时期,因为2019年,起亚再次陷入困境。

2019年全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实现销售289895辆,其中海外市场销售31190辆,也就是国内市场销量仅为25.8万辆的水平。不过,起亚在2019年努力做了去库存活动,全年经销商库存减少3.77万辆。12月底经销商库存为45,156辆,库存比控制在1.5以内的良性范围。虽然库存降低了,但是销量并没有提升,也就是说,东风起亚的产品更低了。

究其原因,2019年的起亚是几乎没有全新产品的一年,更是经历品牌风波后冷清的一年,相比2018年新一代智跑等车型的上市,2019年起亚仅仅实现了几款车型的改款,加上品牌震荡后,起亚汽车在国内的价格大幅下调,产品低端化明显,定位中高端的KX7无人问津,导致起亚的品牌进一步恶化,即使产品出现明显的个性化和年轻化更替,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一如既往的差,其中原因皆因品牌实力下挫,韩系车退居三线品牌导致。

面对此情此景,起亚在2020年唯一的办法就是硬着头皮继续上新产品,而作为2020年的一款重磅车型,全新一代K5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在产品层面,全新起亚K5在前脸部分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虎鼻式进化”。新车的中网采用内凹式的设计,两端与带有不规则造型LED灯带的头灯相连,造型虽然略显怪异但是异常尤其是。同时,新车还在保险杠两侧设置了较大的进气口,运动感得到了很好的增强。在整体造型上,全新K5更具溜背感,运动气息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新车配备的贯穿式尾灯大气而豪华,明显超越了同级别车型设计,显得很有气势。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K5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达到2850mm,尺寸较上代车型尺寸得到了较大提升,想必这也是目前起亚在中国市场的一种竞争手段,那就是把产品做得更大,让其看起来更具性价比。

在内饰上,全新K5并没有像外观那样有着怪异的设计思维,相比起犀利的外观,全新K5的内饰则要更加的“日常”一些,依旧是那韩系车板正的内饰风格,立式中控屏和和常规的设计风格都显得较为平庸,虽然不过时,但也没有明显的科技感。

在定位和价格上,全新一代K5定位依旧是合资品牌的中型轿车,但是K5与德系、日系中级车不同,目前的K5整体价格在15万元上下,价格偏低,与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形成竞争,全新一代K5虽然令人瞩目,但是目前来看,全新K5的价格依旧难逃现款K5现在定下的这个略显低端的区间。因此,外观犀利、时尚运动的全新K5恐怕又将成为当初K5在中国市场的经典名号“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样的车型了。书戈认为,K5要能继续成为那样经典的低价车型也倒还好,怕就怕连当初的吊丝三宝的名号都拿不回来了,那就真真很难再让起亚重回巅峰了。

在动力上,根据官方表示,未来国产全新起亚K5将提供1.5T+7DCT、2.0T以及2.0L混动共计三种动力可选。从这些产品力可以看出,实际K5的产品本身竞争力一直都是非常主流的,奈何起亚品牌一直走下坡路,加上合资品牌部分产品同样也在降低价格,以及诸如捷达这样的合资低端品牌的上市,都对起亚产生了很大竞争,同时自主高端车的出现也让起亚力不从心,这些因素相加,那个曾经的合资中型车性价比王者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