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实车终于正式发布,外观霸气,内饰媲美宾利,30万你买吗?

2020年01月10日 16:23: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红旗,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中华民族的骄傲,至今已屹立在东方超61年,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汽车品牌之一,红旗完全称得上是国产豪华高端品牌的领导者。2018年1月,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至此,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的新红旗正式诞生。其品牌slogan则喊出了"红旗,让理想飞扬"的豪言壮语,不得不说,现在的红旗的确是让人刮目相看。

红旗作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所直接运营的高端汽车品牌,旗下发布的每一款车型都代表着自己非凡的意义,特别是刚刚在首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上才迎来首秀的红旗H9,就更是一款意义非凡的车型。它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于豪华汽车的渴望与向往,而它的到来也真正打破了中国豪华车几近于零的现状,所以我说,如果将来这台红旗H9能够以30万左右的价格发售,那它一定是最豪华的国产轿车。30岁左右的人士要是开上它,更可以说是面子爆表,丝毫不逊色于宾利、劳斯,瀑布式的前脸配上20寸的大轮毂,内饰却比宾利还要奢华还要养眼,这样的一台红旗量产车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难道你还会放弃?

红旗的未来一片光明

在2020年1月8日,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更新了红旗的销量目标:在2020年销量达到20万辆,在2022年达到40万辆,在2025年达到60万辆,到2030年实现80-100万的年销量。相比2018年立下的flag,今年的目标明显更具体,也更宏大,不过这时候,大家对它的态度是"拭目以待"、"一定能做到"。目标上调和大众期待值的提升,无一不是红旗实力日益攀升的重要体现。

两年时间,红旗"破茧成蝶"

在2018年红旗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大步迈向年轻化、亲民化、时尚化,自发的亲民意识与天然的民族情怀相融合,红旗便打开了发展新局面。随着红旗H5红旗H7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7等战略车型的相继问世,让消费者看到了红旗的改变,而他们也很愿意为红旗品牌的年轻化和与时俱进买单。

从销量上看,红旗在2018年的全年销量为33028辆,同比劲增602%。在化解消费者对品牌的疏离感后,2019年的增势更加迅猛,去年前11个月销量已经达到了88046辆,同比增长211%,而在12月26日这天,红旗提前实现了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销量逆袭本属不易,而在车市寒冬之中实现逆势突围更是难上加难,但是红旗都做到了。面对后面宏伟的目标计划,10万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未来十年,红旗将不断推新

在1月8日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红旗H9全球亮相发布会上,徐留平也表示,红旗仍然会坚决贯彻"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陆续完善囊括L系国宾车、S系轿跑车、H系主流家用车、Q系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在内的产品矩阵,并在2020年推出红旗H9、豪华大型纯电动SUV(E115)两款重磅车型,与此同时红旗H5将增加1.5T、2.0T车型、HS7将推出2.0T产品。

根据红旗的阶段性产品规划,其将在2025年前推出21款新车型,包含了L/S/H/Q四个产品序列,其中新能源车型为18款。除了新能源领域,红旗将深耕智能化和自动驾驶领域,在长春、北京、南京、上海、慕尼黑以及硅谷等打造"三国六地","二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并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在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

而说到此次的重点——红旗H9,在新车正式亮相之前,很多人都误以为红旗H9是H7的换代车型,但其实不然,红旗H9豪华的外观和超长的车身尺寸都是要超过红旗H7的。虽说目前没有公布具体车身尺寸,但通过实拍图我们也可大致估计,该车车身长度可达5.2米,轴距也将达到惊人的3.1米,而从此处也就证实红旗H9其实并不是H7的换代,相反是一台真真正正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旗舰级豪华轿车。未来,这台定位比红旗H7更高的旗舰产品,也将肩负剑指BBA中大型车的重任,也正是因此,红旗在1月8日H9亮相发布会后次日便立马向我们展示了量产版实车,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赏析一下它。

外观:号称中国版"劳斯莱斯"

说到这台红旗H9的外形设计,相信不止我一个人说它就是中国版"劳斯莱斯",毕竟这么霸气的外形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在中国品牌车型上出现过了,而红旗这回又做到了。

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起来"浑然天成",车头醒目的红旗标识线条也将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一分为二,整体造型显得更加豪华,庄重,气势也是当仁不让,绝对能称得上是中国版"劳斯莱斯"。

矩阵式LED的头灯与U字型的镀铬装饰融为一体,中网下沿一圈实为光带,点亮时带有动态效果,非常有仪式感。有消息指出,红旗H9这种折线造型的标志会逐步推向未来旗下的各种新车上面,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侧面看过去,车头方正有气势,车尾溜背式造型典雅大气,虽然还不知道车身具体数据,但据了解到的消息,H9的车身长度在5.2米左右,轴距则超过了3米,尺寸上超越了宝马5系奔驰E级等对手。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双色车身,这也从侧面展现了新车的高端定位。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细节方面很到位。前翼子板靠近车门的位置,配备了红色的迎宾灯光。车辆静止停放时该灯光会点亮,在行进过程中则会熄灭。

新车采用了多辐轮圈,轮胎选择了米其林PS4系列,尺寸规格为245/40 ZR20,无论样式还是尺寸,都与宽大的车身相得益彰。瀑布式大大嘴前脸再配上这20寸大轮毂,看着确实霸气。

车尾使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两侧的尾灯为竖置排位,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天安门城楼,造型极为庄重。如果只是单论气质的话,国内中大型轿车这一市场,我相信红旗H9说第二,不会有人敢争第一。所以说其是最豪华的国产轿车,我认为当之无愧。

内饰:第一眼看像宾利奥迪,但实则诚意满满

来到这台完全重新设计的H9车内,你能够看到的不仅仅是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的应用,还有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和副驾驶前精致点缀所带来的科技质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方的红色饰条,与车头的红色标志遥相呼应,仿佛从车外延伸到车内一般。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打孔面料,手感很出色,并采用电动调节,只是造型上与宾利车型有着一定的相似度。用料则非常出色,旋钮旋转起来金属质感跟奥迪车型如出一辙。实拍车型的车顶还使用Alcantara材质,坐进车内会给予乘客很强的档次感。

在中控屏的下方,全新的启动按键设计更加精美。档把上方也加入了红旗全新的LOGO,大量镀铬材质和钢琴烤漆的应用,也让它的内饰显得更有质感,更加豪华。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还采用了更加高端的音响品牌,预计可能会超过10个喇叭的BOSE音响,这也将会能够带来更好的音质和更饱满的音场。能够让您在枯燥无聊的驾驶途中,享受到更加动听的音乐,这般享受,是不是也丝毫不逊色于BBA车型呢?

配置:一应俱全,不输任何豪华品牌

坐上座椅,无论你身处的是前排还是后排,H9的宽大柔软的座椅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尤其后排两张独立座椅不但靠背角度可调,还配备了可伸缩的电调腿托,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应俱全,没什么挑的。另外,新车也还将提供车舱主动降噪功能和车内香氛系统。细节方面,红旗H9音响上外罩花纹,离远看竟是一幅山水画,此番想象也是颇为丰富。

至于车内空间,身高18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头部空间都很充裕,由于前排座椅非常厚,后排腿部空间会稍受影响。

储物空间上,前、后门板除了能分别放下两瓶水以外,封死式的门把手还可以作为手机或者钱包的储物格,只不过前排扶手箱较小。后排中央扶手箱为上下两层,可以容纳更多的物品。后排座椅中央除了杯架以外,还配备了一个隐藏式的竖置储物格,使用起来相当便捷。

至于后备厢,整体很规整,并且尾门为电动开闭。展车的第二排座椅为电动调节,所以无法放倒。

动力:2.0T走量、3.0T拔高,还提供轻混版本

一款车好不好,很多时候就要看动力上的表现,而红旗H9也是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和3.0L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3.0T发动机则为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3.0T车型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具体几速有待披露。除此之外,新车采用了纵置后驱的布局形式,并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从而确保行进间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有望提供2.0T发动机+48V电机组合的轻混版本,最大功率为180千瓦,这也属于红旗目前2.0T发动机里的高功率版本了,并且也将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看完红旗这台旗舰轿车H9,我知道大家心中此刻一定百感交集,一方面红旗早前的"不作为"让国人渐渐寒了心,在等待了这么长时间之后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才推出一款好车型,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史的悲哀。另一方面,看到红旗今时今日能有如此之作为,又替其感到高兴。毕竟这台全新的红旗H9可以说是国产在行政级豪华车领域的力作,相比越来越年轻的BBA,红旗H9在设计上也拥有着更好的传承性。所以,如果一定要论什么才是最能够被传承下去的车,我觉得有品牌底蕴的车才最有资格,而中国·红旗显然属于那其中一员。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