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交通部在CES中发布“自动驾驶汽车4.0”

2020年01月10日 16:39:04
分享到:

美国政府已经把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列为2021财年政府研发预算的优先项

2020年1月8日,美国交通部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发布了联邦新的自动驾驶指导文件,以示对该领域的强烈支持。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在CES中公布了美国政府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最新指导文件《确保美国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中的领导地位:自动驾驶汽车4.0》(Ensuring American Leadership in Automated Vehicle Technologies: Automated Vehicles 4.0)。

这份文件由美国交通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撰写,列出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和整合的联邦原则:安全和审查优先,推动创新,确保持续的监管方案;提出了三大核心关切点:第一,保护用户和社区,第二,促进高效的市场,第三,推动协调努力;列举了美国各部门和机构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发挥的作用。

她在CES中指出,“自动驾驶汽车每年有望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这一标准为自动驾驶凝聚了美国38个联邦部门和机构的力量。“自动驾驶 4.0带来的好处是,联邦政府将全力支持自动驾驶系统帮助下的更安全、更好、更包容的交通方式。”

美国政府已经把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列为2021财年政府研发预算的优先项。政府还将从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联网汽车、STEM教育和劳动力、供应链整合和量子信息科学方面发力,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提供系统性的支持,同时寻找合作机会,包括自动驾驶领域内的联邦投资以及为创新者、研发人员和公众提供资源。

特朗普政府没有推出一些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的新监管规定。赵小兰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相比之下,奥巴马政府的做法“非常规范……(但)在很多方面,它阻碍了创新。”

白宫技术顾问迈克尔·克拉特西奥斯(Michhaiael Kratsios)表示,这些准则将“有助于为创新者们提供一个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环境”。

这份51页的4.0政策文件写道,美国政府将采取和推动“灵活的、技术中立的政策,使公众,不是联邦政府也不是外国政府,能选择最经济、最有效的交通和出行解决方案。”

NTSB调查了2018年3月发生的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致死事件,这也是首次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人类死亡事故。NTSB认为,这起事件是安全司机分心没能及时干预车辆以及Uber内部不充分的安全文化造成的。

去年11月,NTSB提议美国监管机构应强制进行安全评估,确保自动驾驶汽车拥有合适的安全保障措施。赵小兰表示,她仍在审查这些建议。

高速公路安全倡导者指出,政府的“自愿性指导方针完全不能强制执行,不会产生足够的效能标准,远远达不到保护公众所必需的保障措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评估如何消除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障碍,并考虑是否让通用汽车部署一些没有方向盘的汽车。汽车制造商们部署自动驾驶必须达到近75项汽车安全标准,其中多数标准都要基于这样一种假设:汽车的控制权掌握在有执照的驾驶员手中。

“我希望联邦政府支持创新,但不要冒安全风险。”赵小兰说道。(本文内容综合自Reuters,Las Vegas Review Journal,图片来自Las Vegas Review Journa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