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告诉你智能安全2.0时代,什么是消费者最需要的汽车大灯

2020年01月10日 16:41: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领先的汽车大灯技术,我们通常会最先想到“灯厂”奥迪,或是宝马的激光大灯。BBA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巨头,凭借着经过冗长岁月发展的技术积淀,在该领域也都拥有着各自的特长及特色助力其矗立于行业之中来引领潮流,成为一直以来我们仰视的对象;但难道它们真得就是只能被追赶,无法被超越?

显然,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并不这样认为。如今随着智能化发展,汽车大灯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变革和新的历史机遇;同时得益于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的大踏步增长及后发优势。时至今日,在汽车大灯领域竟罕见的被一家中国车企拔得了头筹,以多项极具前瞻性和领先性的灯光“黑科技”,成就 “中国灯厂”之名!

独揽3项第一,真正走到了BBA的前面

WEY作为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我们对它已经相当熟悉了,它并没有延续当下汽车市场上其它传统豪华品牌所信奉的奢靡高冷范儿,而是另辟蹊径,致力于打造没有距离感、消费者触手可及的豪华SUV。

VV6作为WEY品牌旗下的扛鼎之作,自2018年上市以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和口碑,成为了“当代中式豪华”的代名词。那么问题来了,“中国自主品牌众多,各自旗下的明星产品更是百舸争流,为什么偏偏是它?”

正所谓细微处见真章,真正的豪华,都是体现在细节上。就灯光系统这一处来说,VV6就做到了极致, 且包揽了中国品牌车型的3个第一。

(一)第一款搭载智能ADB大灯的中国品牌车型

汽车灯光行业的难题,首先在于近光不够亮,高速行车时照射距离不够远,远光虽照的远却也是一把“双刃剑”,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有过夜晚会车遇强光闪眼的情境;但不开看不清路况,开了又总要远近光来回切换很麻烦,每到此情此景,“To be or not to be”,就成为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基于此,VV6研发了国内首款ADB智能LED大灯系统,其采用了1mm²的高光通量LED芯片,由36个独立可控的光学分区所组成,实现多分区亮度均匀化远光照明,可在无形中自动完成这一系列“神仙”操作,同时保证被照目标的防眩目与驾驶者的清晰远光照明视野。

其特点可简单归纳为:亮、远、智能。

在照射亮度上,ADB智能LED远光大灯亮度能达到130LX,比普通LED大灯的90LX,提升了44%;在照射距离上,普通的LED大灯为170米左右,带有ADB系统的WEY VV6能达到280米左右,提升了165%。

智能化方面,ADB智能LED大灯系统行人提醒功能,根据摄像头识别车辆前方行人后,相应位置会被远光光束点亮/熄灭/闪烁,提醒驾驶员和行人注意安全,达到既保护行人又不丧失照明范围的效果。

(二)同级唯一,首款搭载激光大灯的中国品牌车型

如果觉得ADB智能自适应远光还不够远?WEY VV6还提供了同级别独有的激光辅助远光大灯,开启之后可将远光照射距离由280米再提升到600米,是刺穿黑夜的一道亮剑。

在技术原理上,如下图所示,WEY VV6的智能激光大灯通过蓝光激光二极管发出的蓝色激光束聚焦于光色转换器,实现照明用的白光输出的技术原理,大幅度提升照射距离。

激光大灯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台100km/h行驶的VV6,每秒前进的距离为27.77米左右,激光大灯的照射距离却能达到600米开外,可以让驾驶员在到紧急情况时至少获得15s以上的额外反应时间,极大的提升了安全性,解决了驾驶员高速行车时的视野难题。

在价格方面,VV6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选配激光大灯只需一万元。放眼整个汽车市场,想要得到这项高端配置,就只能在宝马X5这样的百万级豪车上才能得之一见,WEY品牌的前瞻科技实力及性价比可见一斑。

(三)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像素大灯车型,布局“WEY来”

你可能是第一次听说“像素大灯”这个概念,可以简单地把它理解为一款装到汽车照明系统的电影播放机。WEY VV6搭载的智能像素大灯可以通过车灯能直接投射文字、图形,甚至播放影像,来与其它车辆及行人进行沟通、警示作用。

其内部通过DLP芯片进行空间光的控制,使得其成为拥有分辨率高达1152*576*2像素的车灯投影系统,每个前灯组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并在传感器和算法领域进行了大量技术革新,使该系统具备了自己的“眼睛”和“大脑”,可以让汽车通过会“说话”的车灯数字投影技术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交流。

具体体验如何呢?

你可以通过几组实际体验中的图片来补脑,以下分别是虚拟仪表盘投影功能(将仪表中的信息投射在近光灯显示区域内)、限速标识投影功能(将探测到的车辆限速标识信息投射在车辆前方的路面上)、车距保持投影功能、车辆示宽功能、动态斑马线功能(当车辆探测到有行人欲穿马路,可在车辆前方区域投射出动态斑马线图标)、转向标识投影功能(开启转向信号灯后,可将转向图标投射到车辆前方的路面上,并闪烁提醒交通参与者)的功能展示。

可以看出,车灯不再单单是一个照明工具,同时演变为驾驶员之间对外交流的窗口,相对于现在主流的汽车大灯技术来说,智能像素大灯显然更超前,更炫酷,更具革命性。

除此之外,现场工程师还透漏,WEY VV6的像素大灯还支持用户自定义投影,下载APP连接蓝牙后,就可以输入文字、选择图片等等,控制车灯进行自定义投影,男同学表个白啥的都很方便。

有温度的品牌,打造消费者最需要的智能大灯

在对VV6智能ADB大灯、智能激光大灯、智能像素大灯的体验过程中,我一直在想,为什么WEY品牌能够“逆袭”,一举超越BBA?为什么一个刚刚成立3周年的汽车品牌要在灯光领域下如此大的力气?

显然,第一个问题更容易回答。VV6越级挑战的底气,是其强大的技术支撑。

除了智能像素大灯是由WEY品牌专门汇集尖端人才“秘密”研发之外,WEY VV6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以及上文中重点解读的ADB智能大灯、智能激光大灯都是由长城旗下全资子公司曼德光电研发生产的。

曼德光电是长城汽车布局于照明领域的研发和集成方案企业,公司现有两千多名人员,在研发方面拥有海内外400多名专家,具备年800万套的产能,是WEY品牌的强力后盾,更是行业的支柱企业。

作为中国豪华SUV的开创者,WEY品牌自成立伊始便坚持超前投入、过度投入的研发战略,并秉承以技术为驱动的造车理念,让WEY品牌旗下产品不仅拥有多项行业及国际领先的超前技术。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从WEY的品牌理念来寻找答案。

据某著名跨国车企的研究报告显示,高强度智能化车灯能够让行人、自行车和动物等“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的交通事故减少21%。如果一辆汽车同时拥有ADAS及智能前大灯系统,那么撞车事故就会减少49%。尤其是在晚上,大约87%的VRU撞车事故涉及动物、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而且在照明条件不好的的路段,事故发生几率还会增加。

归根结底,还是安全。众所周知,WEY品牌自诞生以来便不断给自己强化“安全”标签,无论是各种机构的严苛安全性测试,还是越级安全配置方面,WEY表现的都非常出色。

与汽车安全息息相关的,不只是车身结构、钢材选择、主被动安全配置等等,至少也包括汽车大灯技术的革新。汽车照明技术演进120余年的今天,我们依旧需要更高亮度、更远照射距离、更智能化的汽车大灯,而显然WEY品牌已经走在了最前面。

不得不承认,中国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的发展速度是突飞猛进的,WEY VV6 智能ADB大灯、智能激光大灯的应用,以及智能像素大灯的量产,就是中国品牌逆袭BBA的重要案例。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对智能安全的不懈追求,WEY品牌终将在波涛汹涌的竞争红海中,凭借拳头产品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将更多行业尖端技术以触手可及的价格,惠及更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