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学为在12306抢不到票难过?而我开易至EV3过幸福小城生活

2020年01月10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日历来看,2020年的新春佳节要比往年更早一些,因此我们也比以往更早的在微信中收到了好多在外打拼的同学发过来的求助攻信息,对话框里都写着"帮我加速",为了回家过年,还能按时回去上班,各位漂泊在外的人可谓非常努力,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抢到合适时间返程的票,那些没有抢到票的同学们还是会感到难过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羡慕在外漂泊的同学们见过大世面,但有的时候想想在小城过安逸的生活也不错,毕竟人生没有对错,全是选择。而2019年,我的小城生活发生了一点改变,源于我追赶了潮流选择了一款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车。它就是我的爱车-江铃易至EV3,买这款车初衷就是为了省钱,但没想到江铃易至EV3却是小身躯里藏着"大智慧",即便买不起Smart,但这个小车各方面实际用车都不输于奔驰的Smart。

作为江铃易至EV3的车主,虽然这款车外表看起来很小,我的很多朋友也会发出"这么小?"的疑问,但其实坐进车内却丝毫不局促并且非常舒服。江铃易至EV3的中控采用了撞色设计风格,鲜明的色彩在视觉上给我带了新鲜的刺激,令我在驾驶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期也不会感到疲劳而乏味。中控仪表盘采用了HUD抬头显示的功能设计,将仪表盘上的电量,续航,胎压,车速等音系由反光板投射在我的正前方,方便我关注车辆的信息。

此外,江铃易至EV3科技感也很强,还能够通过手动调节的方式变换反光板角度,操作起来特别炫酷,没想到几万块钱的小车还有如此奇妙的功能,每次同事坐我车上我都会给他们演示一番。而中控的一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则更吸引我的注意,支持机互联以及上网多种服务功能,还可以当做一款平板电脑来用,基本上功能性与日常电子产品保持一致,无缝对接。更值得夸赞的是,对于新手来说,这块大屏幕除了常规的人机互联之外,还跟前置驻车雷达结合,能够展示车身位置的全息影像,每次倒车入库我都能够一把完成。

由于是新手,所以买车的时候很担心手法,就选择体型偏小的车,这样一来方便进出还能够停车便利。江铃易至EV3总体3.72*1.64*1.48的车身尺寸,看着就是一个有灵性的小家伙,驾驭起来更是轻松。而它的轴距为2.39米,虽不是数据上最优秀的,但内部空间和质感却非常优秀。特别是它红黑拼接的的座椅,同样给用户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增强了运动气息,特别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喜好。座椅方面依然采用软性皮质材料,支撑感和舒适度都非常不错,无论是自己乘坐还是带着同事,都不失面子。座椅的缝线与工艺也非常细致,如此使用起来便更会感觉到超值。

在使用过程中,还意外的发现了易至EV3更先进的功能,比如盲区监测,低速辅助刹车,车辆远程控制,这三大功能对于新手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坐进车内用语音可以控制很多功能的使用,从而降低用双手去操控的风险。而易至EV3还配备了ABS+EBD,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并线辅助等安全功能,这些功能的存在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驾驶的安全,令我更加安心。

在买电动车之前,我的疑虑就是电池和续航能力,而对于我们的小城来说,每天上下班的路线和距离都是在合理可控的范围之内。所以,对于电池的压力不是特别大,而易至EV3的动力系统是非常够用的,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统一规格的三元锂电池,为用户提供高功率和低功率两大版本车型,分别可以贡献150牛米与18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我购买的是高功率版本车型,它的续航里程为310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km/h,总体来说城市上下班代步真的是很省心。

身材小巧的易至EV3的加速性也很强,特别是在起步阶段加速性特别灵敏,响应迅速,我在驾驶的过程中轻轻的踩一下油门,即可迅速反应到速度上,并且抓住了超车的机会,令我每次上下班都非常准时。

对于我来说,选择留在小城工作并不是我放弃的选择,而是更享受于此刻的宁静与顺心,而易至EV3在外观上是一个个性十足的产品,在内饰和配置上就是更贴近实用性和科技感,完全超出我对几万块钱小汽车的认知。虽然,目前我还没有驾驶它去长途,但在市区里却是特别顺畅,小城安逸的幸福生活从有一辆易至EV3开始。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