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球销量245.6万辆,在华销量占28.6%

2020年01月10日 17:12: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销量数据显示,奔驰全球销量达245.6万,在华销量达70.21万辆,占总交付量28.6%,将持续扩大在华投入。

奔驰销量微增

1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官方消息称,2019年,奔驰smart品牌在全球合计销量达245.6万辆,同比微增0.7%;在华总销量达70.21万辆,同比增长4%,占总交付量的28.6%。其在连续9年刷新年销量记录的同时,已连续4年霸占全球豪华车销量榜第一的宝座。

在全球,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为2,339,562台辆,同比增长1.3%,smart品牌销量约11.68万辆,同比下滑9.3%;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销售69.3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2%,2019年销量较2015年同期增长近一倍;smart品牌销量约0.9万辆,同比下降59.1%。

从车型上来看,包括GLA, GLB, GLC, GLC Coupé, EQC,GLE, GLE Coupé,,GLS和G-Class在内的SUV车型销量为783,700台,同比下滑了4.5%;A级和B级以及CLA、CLA Shooting Brake、GLA和GLB在内的轿车销量为66.7万辆,同比增长了9.5%。

以上细分产品显示,SUV车型占奔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与轿车并列为奔驰销量增长重要两极,而二者均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

中国市场2019年年底进入回暖阶段,降幅逐渐收窄。据乘联会最新12月销量数据显示,12月份轿车销量101.8万辆,同比下降6.9%,环比增长9.7%;全年累计销量1014.4万辆,同比下降9.1%;SUV销量99.1万辆,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2.4%;全年累计销量918.2万辆,同比下降3.6%。

其中乘联会数据显示,高端SUV中奔驰GLC 2019年12月销量10630辆,同比增长32.3%,1-12月累计销量139367辆,同比增长17.3%,占高端SUV销量排行榜榜首;高端轿车中奔驰C级2019年全年销量159180辆,同比增长7.7%,奔驰E级2019年全年销量153890辆,同比增长8.2%,分别位列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二三名。

多家车企谋发展

对此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其表示,“2019年标志着我们在华又一个意义非凡的年份。”并承诺奔驰将“持续扩大投入,深化本土生产及研发部署,为中国客户带来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更多创新产品与服务”。

有媒体报道,奔驰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和20多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届时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其总销量的15%至25%。

而近几日,奔驰在华消息频发,与多家车企合作共同发展新能源电动邻域。2010年成立腾势汽车,是由比亚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现仅腾势X一款车型,于2019年广州车展亮相,预计今年年初交付;1月8日,吉利与戴姆勒联合建立smart在华合资公司,未来smart定位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唐世凯曾表示,“我们非常幸运拥有强大的合资阵容,我们和中国最强劲的三家本土伙伴进行合作,他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具备强大的竞争力这样多元化的合资关系和品牌阵容,将让奔驰最大化地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战略部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