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锁“年轻化” 2019 广汽Acura跑出“超速度”

2020年01月10日 17:12: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9年的最后一夜,各大卫视跨年夜“混战”,狂欢过后, B站成功站在“顶流”位置!在此之前,可能谁也没想到,第一次推出跨年晚会,哔哩哔哩(B站)竟在竞争红海中扬帆出圈。

B站奉献了“2019最美的夜”,评论君称:“在B站,这场元旦新年晚会是“专属年轻人”的,即使90后已不知不觉进入而立之年,无法拒绝时光的流逝,但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岁月的沉淀”。相比于其他卫视的跨年晚会,很少能像B站一样受众分明,演出节目从魔兽世界到英雄联盟、从霍格沃茨主题曲到方锦龙百人乐团神仙合奏、从主持人朱广权到B站各大国内外up主等各种与年轻人相关的生活元素,让你想不感动都难。

不可否认,现在,年轻人掌握着社会流行文化领域的话语权。谁能得到年轻人的心,谁就更有可能成为赢家。在2019年的汽车圈里,“南”字当道,但同样有“异行者”逆势飞扬,整体销量以高于市场大盘的速度稳健增长,它就是广汽Acura。跟B站相似的是,这个新豪华品牌同样以解锁“年轻化”的新姿势在2019年跑出“超速度”,在过去的一年里,广汽Acura通过技术加持、品牌驱动、营销赋能等多重手段将年轻化战略贯彻落地,从而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自我突破。

打破常规

新产品矩阵 玩儿转"年轻化"

一场《魔兽世界》开场舞蹈秀,让魔兽的粉丝与游戏up主们熟悉而感动。这场晚会,B站以年轻人共同的回忆和热爱为起点,打造一场“大IP与古风齐飞,情怀共流行一色”的“清流”晚会。

反观广汽Acura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同样是豪华市场中的一剂清流。Acura在北美蕴含着33年强大的运动豪华基因,入华以来,广汽Acura在中国陆续推出CDX、CDX SPORT HYBRID、RDX等明星车型,这些车型科技出众,赋能更多的运动感和体验感,重新定义新时代的新豪华主义。

作为豪华品牌里的“技术控”,广汽Acura拥有多重“黑科技”,并毫不吝啬的将这些领先的科技都运用到旗下的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广汽Acura推出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动力总成、内部配置乃至线路设计都真正实现了与全球同步,不存在“地域差别”。比如Acura独创的前瞻性科技成果——第四代SH-AWD系统(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i-MMD混合动力系统等。这些前沿技术为传统的驾驶做“减法”,正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

此外,还有领先世界的发动机技术,比如,RDX全系标配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同级唯一10AT变速箱,这套超白金的动力组合,让同级对手难以跟进,还有自适应悬挂系统、安全辅助配置Acura Watch、Acura/ELS殿堂级3D环绕音响系统等等,都是新豪华品质的“加分项”。

更为新锐的是,在2018年推出了CDX MATTE GRAY特别版,2019年也先后推出了RDX A-Spec概念版和CDX A-Spec概念版。今年,这两款车型有望推出量产车型,为广汽Acura产品矩阵注入更新鲜、更运动且更为个性十足的元素。

品牌升温

“异行者”圈粉新时代精英

这场不依靠顶流明星助阵的跨年晚会让B站成为了真正的“顶流”,也成功抢了2020年的第一个风头。网友们大喊: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小破站还真懂我们。日前,B站跨年晚会总导演宫鹏接受采访时表示,“共情共鸣,是打破次元壁的关键”。

其实,不管是互联网行业还是汽车行业,读懂消费者,与消费者“共情共鸣”才能让未来之路走得更长远。在当前的豪华车市场中,结构调整且消费需求升级,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上升到全新的层面。有些品牌为了抢占市场,使劲拼价格,降“身段”,但效果往往并不理想。与众不同的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广汽Acura不盲从,不跟风,而是拿出更多的精力追求自我成长,从新的价值角度出发,精准定位独具生活品味的年轻精英群体,通过全新的高价值产品、品牌定位、深度服务与新时代精英“共情共鸣”,从而,在年度销量和品牌温度上实现了全面的飞跃,也因此成为豪华车市场中真正的“异行者”。

为了与当下年轻人实现更好的沟通,广汽Acura提出“I’m Different 异行者”的全新品牌世界观,而广汽Acura所说的“异行者”是始终坚信自我信仰,敢于发掘新价值,坚定地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砥砺前行的人。未来,广汽Acura还将继续深化“异行”之路,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广汽Acura是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坚持,有追求的品牌。

营销赋能

用心诠释新豪华、新体验

十年的升级打怪,B站并不刻意追求速度,作为年轻人认可度极高的网络社区,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专注和深耕,一直致力于满足和挖掘用户的内容偏好,使B站用户层面保持高增长和高粘度。

是的,想要跟年轻人保持住“高粘度”,先要跟年轻人“玩”在一起。2019年,在营销上,广汽Acura运用了很多“新尝试”,例如联合抖音、KOL,以更接地气的短视频传播,与粉丝线上互动,全面展现了产品力,深度构建产品粉丝圈层。

为了让年轻精英们能深度体验到新豪华主义产品,2019年,广汽Acura在营销上采用全新的方式,首创#周末放疯# RDX 72小时试驾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投入200台试驾车,掀起新的体验式热潮,而RDX 的硬核科技实力与超强口碑又实现了深度圈粉。

然而,让粉丝们大呼过瘾的要数“#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活动,这次活动中,108名消费者驾乘RDX,历时30天,纵横全国8个省级行政区,整个途中,参与的消费者需要穿越岭海桑田、云山雾渡、蜀道天险等多种地形地貌,接受各种路况的高难度挑战,好在RDX实力不凡,能够从容前行,让那些每天游走于办公楼和写字间的年轻一族们玩把更为“刺激”的。

此外,广汽Acura为与年轻消费群体深度互动,入驻知乎平台,携手知乎先后举办了“坚持自我”主题观影会、“超级脑洞挑战赛”等有趣好玩的线上/下互动活动,让更多的Z世代感受到新豪华主义下的新思路。

鬼哥手记:2019年“我太难了”突然成了网红金句,但在这句话背后,更是大时代的全新考验。站在本世纪20年代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上,唯有信念与力量,能撑开这个共同的硬核年代。

2020年,中国车市依旧扑朔迷离,细分市场格局风起云涌,豪华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奋起之路亦绝非坦途。但广汽Acura依然坚守初心,伴随着广汽Acura国产进程的不断推进,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富、品牌营销的不断发力、渠道和售后服务的持续完善,为品牌找到加速“连接”用户的纽带,在正确的方向上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将成为“新豪华阵营异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