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兰达预售17万起,全系自动挡,配三套四驱,油耗最低4.6L

2020年01月10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广州车展发布后,今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25万元,威兰达和全新荣放互为兄弟车型,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全系标配自动挡,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油电混合动力,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三种四驱系统,新车官方公布的最低油耗为4.6L,最大续航达到1000km。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SUV车型,威兰达最显著的优势就是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此前亚洲龙、ES以及全新荣放都是出自这个平台,至此,丰田已经完成90%以上车型TNGA化,TNGA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三大件和配置,此次,威兰达也不例外,很好的继承了TNGA架构带来的技术革新和配置优势。

首先来看动力,威兰达提供汽油版和油电混合两种动力配备,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为209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这在同级SUV车型中已经相当出色了;油电混合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为主要部件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222Ps,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加满一箱油最多能跑1000km。

再来看悬架,威兰达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官方称之为双叉臂,悬架好于否,关键看调校,从此前TNGA车型的表现来看,特别是兄弟车型全新荣放,这套悬架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很好的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特别是底盘的厚重感方面,表现的尤为出色。

最后来看四驱系统,威兰达应该是目前同级车型里唯一采用三套四驱系统的车型,(全新荣放除外),其中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采用单连轴结构,主要优化铺装路面的操控稳定性,有效提升整车的运动性能;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则兼顾了一定的脱困能力,采用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能根据路面情况进行适时调整,既保证了操控稳定性,又提升了整车的脱困能力,在高速行驶时,除了自动切换前驱外,还会停止中央传动轴的无意义转动,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最后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搭载在高配2.5L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上,这套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20:80的后轮扭矩输出,不仅转弯性能出色,而且还有驾驶后驱车的感觉。

小结

之前开过很多款丰田TNGA架构的车型,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影响就是驾驶质感和硬件配质,威兰达在硬件配置上的表现依旧出色,很好的继承了TNGA架构车型的品质,特别在燃油经济性和四驱系统方面,和同级SUV相比,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加上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17-25万元的价格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