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固态电池即将量产,暂时跟汽车无缘?

2020年01月10日 17:31:19
分享到:

关于固态电池,很多车企和供应商都在争分夺秒,跃跃欲试。不过显然固态电池难度不小,想要一蹴而就不太现实,为此,电动供应商都采用了比较折中的方式,先采用半固态电池,以便对固态电池的稳定性进行测试,同时也有利于降低研发成本,确实是个不错的办法。

近日,日本电子公司京瓷宣布即将推出一款半固态电池架构打造的储能电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电池并不会应用在我们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上,而是一款住宅电池,也就是为了家庭储能打造的一款电池,暂时跟汽车无缘。

不过,京瓷公司也透露,该电池架构可以有效提高电池经济性,加快电池价格的革命。换言之,一旦这款电池可以大规模推广的话,有望较大幅度降低电池生产成本,而如果这款电池能够经受住考验,这个半固态电池架构,或许会被其它动力电池供应商采用,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给新能源汽车进行装配,作为如今液态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的过渡产品,并让全固态时代提前到来。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