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挑战超155万辆销量目标,Honda底气何来?

2020年01月10日 17:34:1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汽车界有这样一个品牌,其对于技术的渴求和探索从未止步,人们因此赠予它“买发动机送车”、“技术男”、“全能选手”等称谓,它便是Honda品牌。之所以有这些称谓,是因为我们即便通过其公司名称,也能从中看出些端倪。Honda在日本的全称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可以看出,“技研”二字已融入到公司的DNA中。

新年伊始,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共同在三亚举办了以“ENJOY FUNTEC WORLD”为主题的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其实也就是和一众品牌一样,年终的自我总结和对于来年的展望。但不同的是,Honda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全领域体验。敢于举办全领域体验,马拉车市还真找不出第二家。

那么,这场全领域体验,Honda都带来了哪些黑科技呢?

用前沿技术,展望全领域移动出行

从汽车、摩托车到船外机,Honda以陆地和海洋为舞台,通过技术创新,创造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产品。然而,这并不能满足Honda的野心,它们还将移动延伸至空中,由此,HondaJet Elite诞生。这是一架小型商务喷气飞机,除集成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这一本田独有的专项技术外,还增加了多项新技术和装备,从而实现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最大航速、最大运行高度、最大巡航距离(约2,661km),此外,在爬升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机内空间尺寸均具有出色的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之后,Honda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将于今年正式向中国客户交付。

除了带来全方位出行以外,本田也不忘造福人类。而Honda Walking Assist(步行辅助)则是为步行障碍或手术康复人群带来福音。Honda Walking Assist通过内嵌感应器感知步行时髋关节运动,同时下肢在两侧发动机带动下完成行走动作,最终有效改善步态、增加步幅、提升行走速度。

Honda Walking Assist(步行辅助)目前正积极开展各项举措,争取早日取得中国医疗设备认证,帮助更多人找回最本真的“步行”喜悦。

当然,汽车在Honda的版图中还是占据着重要的份额,此次全领域体验上,Honda还展示了无限接近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汽车、摩托车领域齐发力

2019在华创下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回顾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延续了2018年的寒冬,多数车企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Honda中国汽车终端销量却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旗下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雅阁、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在摩托车领域,去年Honda投放了一款现代复古风格的CB650R以及一款运动车型CBR650R,另外还包括一款踏板车型PCX,其上市至今可谓是供不应求。此外,去年电动踏板车BENLY e也已在五羊Honda投产,并计划今后出口日本等海外市场。

技术升级、新品投放、提升产能

挑战超过去年的汽车销量目标

01.强化电动化产品阵容

2020年,Honda中国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在纯电动车方面,Honda将最大化发挥在VE-1、X-NV等纯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优秀资源,全力推进Honda品牌纯电动车的研发,具体进展情况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公布。

混合动力方面,Honda将持续强化SPORT HYBRID产品阵容。2020年Honda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Honda的凌派上,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中级车型。

同时,Honda还将在今年把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

02.ICV领域加快进化步伐

Honda正在与Neusoft、Alibaba AI Labs、iFLYTEK等优秀的中国IT企业合作,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理念,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此外,Honda还将以“零事故社会”为目标,推进智能安全技术的升级。Honda正在研发Honda SENSING的下一代系统“全方位ADAS”,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中国的实际道路环境中开展这一系统的行驶试验,以尽早实现其量产应用。

03.加速新品投放

2020年,除凌派锐·混动和CR-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电动化产品投放外,Honda还将加速投入更多新车型。包括全新一代飞度、冠道、UR-V和CR-V,通过改款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魅力。此外,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两厢思域,也将在今年实现国产。

04. 强化生产体制,提升产能

除了更多新品投放,2020年,Honda还将强化生产体制,提升产能。广汽Honda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广汽Honda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广汽Honda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Honda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为面向未来的产销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曰:

在汽车领域,Honda在国内外的产品力与销量,我们有目共睹,而本身依靠摩托车起家,其在摩托车领域自然享誉全球。当然,除了汽车、摩托车外,还有船外机、发电机、农机等动力机械产品,可谓是一位真正的全能选手。甚至在航空领域、医疗领域,Honda也都有涉足。

也正是因为Honda这种对技术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的精神,使得它在各个领域都能取得成绩。随着今年更多新品的陆续投放,再加上产能的提高,突破去年15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似乎近在咫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