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买汉兰达的都在等它,车长近5米,有8座可选,3.5L配9AT

2020年01月10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5芝加哥车展,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Pilot(国内叫“飞行家”),这款中型SUV剑指汉兰达。而就在同年,换代汉兰达正式进入国内,从那时起,大家就总爱把两款车放在一块比较。有意思的是,汉兰达越是卖得好,大家对飞行家的呼声就越高,都说,如果把它引入到国内,并且实现国产。那么,汉兰达还能威风多久?

5年过去了,再次换代的全新汉兰达已经在海外率先亮相。而它的老对手——飞行家将进入国内的消息仍然没有停息。据了解,去年的6月,飞行家在国内申请了外观专利,从种种迹象来看,这款备受瞩目的中型SUV或许真的要来了。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飞行家挑战汉兰达,底气何来?

首先是外观方面,飞行家的设计语言和CR-V比较相似,但是风格上偏硬派,看着更有气势。此外,作为一款中型SUV,在车身尺寸上,飞行家是足够的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991/1996/1793mm,轴距2819mm。车长近5米,轴距超2米8,这“块头”明显大过汉兰达。所以,外形上硬派大气,是飞行家一个优势。当然,“大”的背后是大空间。

飞行家定位于7座(2+2+3布局)SUV,同时提供8座(2+3+3)可选。由于这款车型是专供美国市场,估计将来如果引入到国内,会取消8座版本。在保留7座的同时推出6座。从配置来看,美版的飞行家(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后排娱乐系统(带屏幕),相信这样的配置,也不会出现在国产版本上。没关系,看中这类SUV的人,更在乎的是空间。

动力方面,目前美版飞行家搭载的是3.5L V6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比较符合美国市场,大排量是标配。而国内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3.5L肯定是无缘了,预计取而代之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冠道上这款发动机。

底盘方面,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这款SUV的四驱系统,飞行家上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可实现0到100%的扭矩分配。相信未来如果这款车引入国内,四驱也是少不了的。

阿川评车

对于飞行家这款车的评价,个人认为很多人把它“神话”了。暂且不论它和汉兰达之间谁更强(车型上),就名气上,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飞行家更像是一张“白纸”,而汉兰达的各方面口碑早已深入人心,这是很难撼动的。要想突破这道屏障,飞行家除了要拥有过硬的产品力,还得有个吸引人的定价。大家觉得,这款车多少钱起步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