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开国内身价翻倍,原14万可买,现售27万,全球已卖断货?

2020年01月10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起硬派越野车,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一种无法抵抗的诱惑力。可是对于普通玩家而言,奔驰大G遥不可及,Jeep牧马人改装烧钱,丰田陆巡溢价离谱,不过有这么一款车在满足大部分越野需求的同时又不会花费太高,它就是铃木吉姆尼

铃木吉姆尼最早是作为K-car而诞生的,车身尺寸以及发动机排量受到了法律的限制,所有尺寸不大,动力也比较弱。但是因为车身小,四驱系统强悍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的皮实耐用,让这款动力很弱的的硬派越野有着媲美普拉多的越野性能。

老款吉姆尼以14万左右的价格销售多年,凭借着强大的越野性能成为不少越野圈层爱好者手中的大玩具。如今铃木已经撤资中国,致使吉姆尼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并且犹如"翻脸"般迅速涨价。刚跑完国内3C认证的新款吉姆尼,售价已被炒至27万上下,这个价格在国内已经可以买到很多豪华品牌的SUV了,比如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不禁让人感叹情怀的昂贵。

不仅在中国,目前2019款铃木吉姆尼英国已经停止了接单,根据外媒报道,目前英国市场订单量超过计划产量450%,最长的交车期要等两年零8个月,就连日本本土也“一车难求”。

虽然新款吉姆尼的售价过高,但不得不承认新款吉姆尼对比老款车型确实有很大的提升。别的不说先说外观,新一代吉姆尼车系拥有极为方正的复古外观,车头采用黑色水箱护罩并延伸至头灯两侧,较前代车款更具越野风格。几乎所有消费者对于新款吉姆尼的外观都是非常认可的,因外观酷似奔驰G-Class,所以又被网友称为“平民大G”。

车身侧面,四平八稳的车身造型给人敦实厚重的视觉效果,得益于三门的车身结构,吉姆尼的侧面看起来非常的高大,方正的车身轮廓强调了自身硬派越野的身份。尾部,新款吉姆尼背起了“小书包”,线条依然是硬派风格。原汁原味的拉手式行李厢尾门为吉姆尼增添了不少的“野味”。

新款吉姆尼其实体型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3645*1645*1705mm,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减小了50mm,而宽度增长了45mm,高度则保持不变,这样的变化也使得吉姆尼拥有着更出色的通过性和行驶中的稳定性,当然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36度的接近角和50度的离去角这些硬指标的存在,也使得第四代吉姆尼确实有着不错的越野基础。

在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作为越野车的吉姆尼自然是以实用为主,整体的风格其实和上一代的产品非常的类似,中控布局采用了传统的平铺式,宽大的按键和旋钮便于操作。炮筒式的仪表盘加上嵌入式的中控屏更是兼具运动感和科技感。不过因为时代的变化和科技的升级,新款吉姆尼也增加了不少新时代的配置,例如触摸中控屏,多媒体按键,配置了铃木的主动安全配置系统。

动力部分,新款吉姆尼用一台全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消掉了以前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2马力,最大扭矩130牛米。虽然这个性能账面数据并不算优秀,可对于吉姆尼这样一台自重较轻的小型越野车来说已完全足够。

底盘方面,吉姆尼有着分时四驱的结构,而非承载式车身和刚性大梁依然没有缺席,通过机械档把来实现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挡位之间的切换,而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在车轮打滑时及时实施制动,提高脱困能力,以适应各种地形及路况,所以吉姆尼依然是比较厉害的越野神器。

尽管新款吉姆尼在动力以及越野能力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可它在乘坐舒适性、空间、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并不算优秀。说白了新款吉姆尼只属于一款越野爱好者的纯“玩具”罢了,如果作为家用它毫无竞争优势。如果按现在的行情,让你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台吉姆尼,你会愿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