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族首选的合资家轿,落地6万出头,丰田出品,一公里油耗3毛6

2020年01月10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每当说到经济实用的家用车时,你第一时间会想到哪款车型?卡罗拉、轩逸、朗逸、英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几款日系产品,是的,日系车的品质一直都是比较让人信赖的,有着非常不错的家用性能,不仅质量可靠,还非常省油。如今在10万元价位轿车市场中,日系“三剑客”更是竞争激烈,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思域等车型均有着上万的月销成绩,成为当下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三大巨头。

而今天在这里要说到的,也是一款像卡罗拉、轩逸一样在市场中广受好评的车型,它价格仅为它们的一半,但却能带给消费者不错的用车体验,它就是丰田威驰。其官方指导价为6.88-11.18万元,目前全国多地均有1万左右的优惠,落地仅需6万出头,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

外观方面,丰田威驰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跟卡罗拉是有那么一些些的相似,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配合镀络饰条来进行装饰,整体来看是比较的激进的,两侧为犀利的大灯,大灯的造型也不算很老气,也算不上时尚,光源上采用的则是卤素光源跟LED日间行车灯组合的方式,这一点也是可以接受,毕竟其价格摆在这里。

车身侧面,腰线虽然不突出,也能做到修长而上扬,很有时尚的感觉。车尾造型圆润而不臃肿,造型别致的尾灯也很有辨识度,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拉伸视觉宽度。整体来看威驰的外观还是过得去的,至少在6万这个价位来说颜值算是比较高的了。

内饰方面,丰田威驰依然维持了简约居家风格,由于价位低廉,自然没有中控大屏幕这样的的科技配置,方向盘也是比较保守的圆形三幅方向盘,但炮筒式的仪表盘还是有一些运动感的。似乎是为了能够提升档次感,全车并没有设置太多实体按键,而是大部分都用圆形旋钮来取代,整体看起来更加的简洁。虽然价格便宜,但威驰在配置上的搭载却一点都不含糊,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另外,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囊、电动调节后视镜等实用配置也都在主销车型上有所配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700mm/1490mm,轴距2550mm,虽然车身设计紧凑,但却比同级别的本田飞度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要略胜一筹。唯一的遗憾是车身高度比较尴尬,身材稍微高一点的人士坐在后排很容易顶着“天花板”,然而这是小型车的通病。后排中间座椅的设计值得夸赞,不突兀、不窄小,采用纯平设计非常的舒适。

动力方面,丰田威驰搭载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动力系统。其中,1.3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匹,峰值扭矩为123牛米。而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7匹,峰值扭矩为140牛米。传动方面,采用5挡手动或者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拽臂式半独立悬架。

作为丰田旗下的小型车,丰田威驰兼具丰田"省油""耐造"的属性,是经济型家用车的典型代表。在燃油表现上面,丰田威驰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1L,这样算下来,丰田威驰每跑一公里,其油钱也只不过3毛6而已。而在平时维修保养方面,威驰的保养费用占比也比较低,据悉,其保养费用大概只占到了总用车费用的10%,这个数据相较于其他车型拥有很大的优势。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车型,威驰素有“最稳定的丰田”支撑,可靠性以及稳定性甚至超过了卡罗拉,一方面原因是自身质量表现的确优秀,另一方面原因是配置较低故障率也随之降低。从家庭用车的角度出发,如果只是市区代步又想省钱,威驰是最值得入手的,毕竟身上蕴藏的质量以及可靠性优势,依然是同级别车型所不能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