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豪夺72万辆得高分!宝马集团乐摘全球豪华制造商榜首

2020年01月10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年对于全球车市而言,都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得一年,中美贸易关税纷争,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市场放缓,汽车产业面临的巨大转型,都让各家车企感受到了转型的阵痛。

而作为豪华汽车市场的第一阵营的中坚力量,宝马集团在2019年却逆势取得了稳定增长。不仅连续16年夺得了高档车销量的全球销冠,中国市场的高分表现成为了全球市场跑赢大盘的关键先生。

得中国者,得天下。宝马在不确定性凸显的全球市场一枝独秀,中国市场功不可没,继续扮演着“压舱石”的核心地位。2019年,宝马集团共交付BMW和MINI汽车723,680辆,同比增长13.1%,创下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纪录;其中,12月当月销售67,897辆汽车,同比增长8%。

2019年,整体汽车市场下行,但宝马集团以双位数的同比增幅保持稳定增长,实属不易。数据显示,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8个月销量同比下滑。从全年来看,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较2018年下降幅度更大。原本的车市“强心针”——新能源市场也因为退坡而骤然失速。那么,为何宝马能够在低迷的车市一马当先呢?

宝马之所以能够跑赢大盘,赢在产品,今年是宝马不折不扣的产品大年,按照宝马的说法,是“史上最强大产品攻势”。按照计划,2019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25款新产品,包括21款BMW的全新或升级产品。这使得宝马在各个细分市场展现全面进击之势。

其中,X家族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进入完整销售年的新X3全年交付超过12万辆,新X1全年销售超过9.6万辆,领跑该细分市场。新宝马 5系全年累计交付超过17.3万辆,全新宝马 3系年中迭代后产能迅速增长,3系家族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新能源市场,2019年,宝马新能源汽车完成累计第50,000名客户的交付,全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

但更加重要的是,宝马跑赢大盘,赢在战略,这才是宝马能够连续取得成绩的关键所在。这份高分成绩单背后,是宝马“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布局牵引下的水到渠成。

正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2019年,我们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在经销商伙伴的支持下,我们不仅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而且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等创新领域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公司将继续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聚焦客户需求,推动公司今天与未来的业务成功,并继续强化‘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战略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底掌管宝马中华区业务后,两年时间里高乐与团队的成绩有目共睹。2017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59.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高位接盘的高乐在2018年创造在华销量近64万辆,同比增长7.7的记录,这是宝马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量纪录。而2019年,宝马再度突破历史新高。

过去两年,宝马掀起“史上最强产品攻势”,大型豪华车之年、运动之年、X之年接踵而至。与此同时,高乐带领下的宝马中国团队将全球转型战略与本土化实践相结合,正在努力践行2+4战略性举措,即发展BMW品牌和MINI品牌的两家合资企业;持续推进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的未来出行四大领域发展。

秉持可持续性的销量理念,高乐不断加强中国业务与宝马集团的沟通,他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中国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是宝马集团的创新驱动力和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绝非仅是一个销售市场。”

宝马集团”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并不仅仅体现在销量的高歌猛进上,而是全面中国业务布局的拓展。就在2019年收官之际,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再迎“高光时刻”,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2019年11月29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这是继2018年股东双方在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50:50的合资协议之后,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之间创新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光束汽车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预计拥有约3000名员工。这一项目实现了“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而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联合研发和生产未来MINI电动车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各品牌沿用既有销售渠道。过去一年,MINI品牌在中国共交付32,678辆汽车,同比增长11.3%。

2020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已经鸣枪开跑,各家车企也都鼓足了劲头一争高下,宝马集团将2020年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