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胎家庭奶爸车怎么选 四款7座合资品牌中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10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标致5008 2019款 400THP 7座旗舰GT版 国VI,指导售价27.3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5万左右。大指挥官 2018款 2.0T 两驱畅享版 国VI,指导售价27.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左右。锐界 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 7座 国VI,指导售价26.9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汉兰达 2018款 2.0T 四驱精英版 7座 国VI,指导售价25.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标致5008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国V作为法系车,标致5008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非常的别具一格,与其它三款中型SUV相比,有着独特的韵味在里面。虽然法系车的保值率比较低,但如果你是一位颜值控,那它绝对值得你考虑一下。标致5008前脸显得非常动感,点阵式格栅加入了镀铬饰条装点,看上去比较精致。下包围雾灯区造型犀利,搭配银色下护板,有着很强的进攻性。狮眼大灯看上去十分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标致5008车身尺寸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该车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尾部设计上,标致5008显得气势十足,有着很强的力量感。狮爪尾灯格外显眼,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加出色。下方双边双出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标致5008的内饰有很多硬朗的线条,再加上战斗机座舱式中控台,整体有着强烈的运动氛围。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搭配橡木饰板,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质感都十分突出。该车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浓郁,握感舒适。而其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则显得简洁时尚。该车搭载8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标致5008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第二排腿部空间充裕,并且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低,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在话下,第三排则只适合临时乘坐。该车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座椅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按摩、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标致5008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08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标致5008作为一款都市SUV,更适合代步通勤,偶尔高速长途奔袭使用,所以1.8T发动机的动力完全没问题。或许你还会纠结它的“板车”悬架,毕竟该车是这三款车中唯一使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但考虑到法国人对这类悬架的深厚调校功力,以及仅25万左右的终端售价,它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

大指挥官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2.0T 四驱悦享版 国VJeep大指挥官和指挥官同为中型SUV,两车的动力系统、车身尺寸完全相同,就连外观和内饰也相差无几。而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大指挥官是7座车型,指挥官是5座车型。如果你对Jeep品牌抱有别样的情怀,那不妨往下看看它是否值得买。大指挥官前脸看起来十分饱满,显得气势惊人,“硬汉”气息浓郁。标志性的7孔竖形格栅辨识度十足,在镀铬饰物的衬托下,质感也非常不错。前大灯尺寸硕大,远近光灯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大指挥官的车身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该车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大指挥官的尾部比较简洁,尾灯造型中规中矩,但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点,有效提升了质感。硕大的双边双出排气口非常抢眼,搭配银色下护板,有着一定的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大指挥官的内饰同样比较简洁,缺少一些线条的修饰,看起来粗犷豪迈,很有美式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质感能令人满意。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双炮筒式仪表盘搭配3.5英寸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各项行车参数能一目了然。配图车型搭载了8.4英寸触控液晶屏,实际标配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指挥官的座椅标配为皮/织物混搭的材质,乘坐舒适性一般,配图车型座椅为真皮材质。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第二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第三排成年人乘坐比较局促。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大指挥官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大指挥官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大指挥官的指导价为27.98-40.98万,并且终端优惠幅度也比较低,考虑到Jeep品牌的市场认可度,以及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该车的性价比很是一般。此外,Jeep的越野本领也没有出现在这款车上,尽管有四驱系统,但只能起到提升驾驶稳定性的作用,全系缺少差速锁,你想要开着它去“野”,那是不可能了。

锐界外观配图为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ST-Line 5座 国VI,内饰配图为2020款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 国VI手握3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一款合资品牌中型SUV,那锐界肯定是你绕不开的一个选择。去年每月近3000辆的销量,也证明了它的实力。并且在一众追求稳重、大气的中型SUV中,锐界是少有的在外观设计方面做运动取向的车型,尽管对比车型没有搭载ST-Line套件,但张扬的前脸依旧让它显得非常年轻。锐界采用家族式设计,“大嘴”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该车前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锐界车身尺寸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锐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20,花瓣式轮圈显得非常精美。由于配图车型安装了运动外观套件,所以尾部显得非常运动。实际上该车尾部比较简洁,但硬朗的线条依旧让它有着不俗的力量感。尾灯内部结构精巧,非常吸引眼球,排气上,该车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锐界内饰有着很强的现代感和科技感,无论是尺寸硕大的多媒体屏幕,还是副驾驶位置上的仿碳纤维饰板,都让它看起来非常的时尚。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仪表盘为10.1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该车还搭载了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配备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锐界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饱满舒适。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腿部空间尚可,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第三排成年人乘坐比较难受,只适合应急使用。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座椅配置上,该车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调节、靠背调节、电动放倒。

锐界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锐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如果你认为人到中年、成家立业之后,也不应该变得油腻起来,那运动时尚的锐界想必很能讨你欢心。并且锐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比较丰富,日常用车便利性很高。再加上中控台上硕大的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和质感都十分到位。不过它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如果你能接受这一点,不妨考虑一下它。

汉兰达以下配图为2018款 2.0T 四驱精英版 7座 国V如果你不知道买哪款车好,选择汉兰达肯定没错。作为中庸之道的顶级玩家,汉兰达在中国消费者所注重的空间、可靠性方面表现的非常出色,同时外观、配置、动力等也都拿得出手,可谓是没有明显短板的“水桶”车。汉兰达前脸看上去比较沉稳,梯形大嘴式格栅有着很强的辨识度,银色镀铬饰条质感突出,整车显得气势惊人。开眼角式前大灯与格栅相连,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1925/1715mm,轴距为2790mm。汉兰达轮胎标配规格为245/60 R18,轮圈采用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汉兰达看上去比较饱满,显得肌肉感十足、格外大气。尺寸硕大的尾灯非常显眼,夜晚点亮后更加夺目。

汉兰达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大气,采用大块银色镀铬饰板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中控采用不对称式布局,运用软质材料包裹,增强了高级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搭配3.5英寸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该车还搭载了6.1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功能。此外,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汉兰达标配织物材质的座椅,舒适性一般。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第二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第三排乘坐起来有些压抑,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配备了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

汉兰达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汉兰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汉兰达是这四款车中唯一一款需要加价的车型,去年每月平均8000多辆的销量,昭示着它是多么地受市场欢迎。如果你就是为了买一个开着轻松、坐着舒服、维护省心的车型,那选它准没错。

标致5008是这四款车中终端售价最低的车型,而这让它显得更为亲民。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该车也称得上是丰富,足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用车便利性的需求。颜值方面,无论是个性时尚的前脸,还是极具设计感的内饰,都十分吸引眼球。虽然“板车”悬架难免会令人有些不满,但得益于其深厚的调校功力,实际乘坐体验也还不错。作为美系品牌的车型,Jeep大指挥官看起来就很有气势,符合中国消费者喜欢买“大”车的心理诉求。但粗犷的内饰缺少一丝居家的温馨,给人的感觉是它更适合在田野间奔袭,而不是用来接送老婆孩子上下班、上下学。此外,在J.D. Power发布的2019年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中,Jeep的排名也比较靠后,而这意味着省心可能与它无缘了。

尽管是7座中型SUV,但锐界却没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用心,所以该车的后排乘坐体验比较一般。但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该车都比较“能打”,可谓是性价比不错。尤其是中控台上的那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更是格外引人注目。如果你对第三排利用率不高,或者只是用作短途出行使用,那也不妨考虑一下它。汉兰达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但其它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短板,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都处于同级别的平均水平。并且丰田的品质和高保值率为它加分不少,再加上该车的目标消费者大多都是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的人,精力实在有限,这么一款家人坐着舒服、自己开着省心的车,真的很难不受到欢迎。(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