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销量TOP10:五菱、GL8破10万,奥德赛逆势增长!

2020年01月10日 18:09:07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乘联会发布2019年12月份的新车销量数据,这也意味着全年销量数据的出炉,根据统计,2019年新车销量为2069.8万辆,同比下滑7.4%,其中MPV销量137.2万辆,同比下降18.2%。MPV市场正在不断萎缩,那么在此背景下,又有哪些MPV车型能够逆势增长呢?

NO.1 五菱宏光

年销量:369515辆

无论MPV市场如何变化,总会有五菱宏光的一席之地,按照2019年的销量数据计算,五菱宏光的销量占据了整个MPV市场的27%。与五菱宏光同时代的车型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了,而五菱宏光不但持续热卖,更是推出了不同的车型版本,俨然要发展出一个车系的样子,2019年工信部的车型申报信息中已经曝出电动版的五菱宏光,不知道电动版的宏光还能不能在秋名山上傲视群雄?

NO.2 别克GL8

年销量:147644辆

别克GL8的年销量与2018年相比有着6%的增长,由于车型定位与五菱宏光完全不同,且售价也更高,五菱宏光虽然销量很大,但同比有着20.6%的下滑,如果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那么GL8的同比增速虽然不大,但至少表明了它的市场在不断扩大,难道消费升级也在MPV领域出现了?

NO.3 宝骏730

年销量:98292辆

宝骏730距离10万辆关口只有一步之遥,年销量同比下滑31.9%,这对于宝骏730而言不是个好消息,销量下滑并非不能接受,毕竟整个MPV市场都在萎缩,但以宝骏的销售渠道和销售能力,年销量的跌幅居然超过整个市场的跌幅,这的确要反思一下。

NO.4 宝骏360

年销量:76899辆

宝骏360的年销量与2018年的77394辆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从车型上来看,宝骏360的外观要更加精致一些,虽然这种精致仅存在于车头部分。缸哥认为,在成本和销售体系能力方面,宝骏拥有其他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只要能够在车型产品上营造出更多的精致感,完全可以抢占小型SUV的市场。

NO.5 比亚迪宋MAX

年销量:69424辆

宋MAX的年销量与2018年相比暴跌了50.3%!如果从外观设计上看,宋MAX可以称得上是自主MPV阵营中的颜值担当,但相对糟糕的碰撞测试成绩让很多消费者对它望而却步。咱们中国人讲究“有里有面”,现在宋MAX外面的设计非常出彩了,剩下的就是“里面”的问题了。

NO.6 风行

年销量:63405辆

风行系列MPV旗下拥有多款MPV车型,整体更偏向于商务车型,与2018年相比,风行的整体销量有着1.8%的增长。对于东风风行来说,其车型定位在国内市场中的对手也只有江淮瑞风系列了,而这两家车企又都有商用车的背景,可以说有着先天的底盘优势。

NO.7 奥德赛

年销量:45488辆

奥德赛的受众群体更多的是私人领域,而非GL8的商务出行领域,从销量上看,奥德赛的销量同比增长2.9%,与GL8相比,奥德赛除了空间利用率方面的优势外,混动版车型的上市也是其一大亮点,如果混动车型的产能能够充分释放,相信奥德赛的销量还会继续增长。

NO.8 瑞风

年销量:36898辆

瑞风的销量与2018年相比有着30.1%的下跌,对于江淮而言,在商转乘的过程中,瑞风是其一炮而红的车型,虽然现在瑞风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MPV系列,旗下涵盖M3/M4/M5/M6/R3等诸多MPV车型,但其销量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希望2020年江淮的MPV能够有所增长吧。

NO.9 传祺GM6

年销量:35663辆

作为一款2018年上市的新车,在2019年便杀入到销量TOP10榜单。与GM8相比,GM6整体要小一号,但颜值气场方面却丝毫不逊于GM8,前文提到MPV的精致感,这点在GM6身上便能感受的到。当然,如果GM6的售价能够再下降一些,也许销量还会增长。

NO.10 嘉际

年销量:32950辆

作为吉利的首款MPV,嘉际在2019年3月份上市销售,换句话说,9个月的时间里所达到的销量便与GM6一年的销量接近,要说颜值,这两款MPV其实都不差,只是风格不同;但要说品牌,吉利品牌的影响力显然要略大一些,何况嘉际的官方起售价也要比GM6低1万块。

2020年已经开始,吉利嘉际传祺GM6和宋MAX这三款MPV又会怎样“相爱相杀”?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