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新能源车保值率出炉,前十名是它们!

2020年01月10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对于很多购车消费者来说,保值率是其购车时会参考的一项重要指标,即使是新能源车型亦是如此。毕竟整车的产品力、品牌的美誉度都与保值率密切相关。而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针对1年车龄的保值率水平,给出了新能源保值率排名。而今天,电驹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市面上最保值的几款新能源车型。

特斯拉Model 3(进口)

厂商指导价:43.99万-50.99万元

​1年保值率:93.8%

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上一直比较受欢迎,它的保值率优势也主要来源于品牌层面,凭借独特的产品体验以及标签化的品牌形象,赢得市场认可。而此次登上新能源保值率冠军宝座的是进口特斯拉Model 3车型,1年保值率高达到93.8%。值得一提的是,国产Model 3首批车辆已于2019年12月底交付,2020年1月7日正式交付国内普通消费者。另外,国产Model 3经过多次调价之后,补贴后的售价跌破30万,达到29.905万元。同时,该车型也免征购置税。

欧拉R1

补贴后售价:6.98万-7.98万元

1年保值率:90.3%

​欧拉R1是长城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凭借软萌的外表,以及不错的续航表现(其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310或351km),让欧拉R1在微型纯电动车中十分抢眼。与此同时,其补贴后售价仅为6.38-至7.38万元,性价比同样超高。不过,欧拉R1能够成为“第二保值”的新能源车型确实让人意想不到,这其中除了欧拉R1本身不错的性价比之外,其推出的"保值换购"政策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比亚迪元EV

补贴后售价:8.99万-13.99万元

1年保值率:87.1%

比亚迪元EV定位于一款小型纯电SUV,亲民的售价以及时尚饱满的造型,使其受到较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为了适应市场对续航的需求,去年上市的元EV 535车型续航升级至410km,以此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0117辆。不错的市场销量无疑也是助推比亚迪元EV较高保值率的重要原因。

保时捷Cayenne 混动

厂商指导价:92.30万-101.20万元

1年保值率:84.9%/83.5%

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是同级中少有的百万级豪华插电混动SUV,也正因如此,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成为了众多限行限号城市土豪们的首选。动力方面,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最大功率284kW,峰值扭矩为6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6秒,纯电状态下可以行驶51km。

奔驰C级 C350eL

厂商指导价:59.9万元

1年保值率:82.7%

奔驰C350eL这款车很多人比较陌生,目前也已经停售。或许因为是“稀缺车型”,因此其保值率相对较高。动力方面,C350eL搭载一台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综合功率达27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599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另外,奔驰C350eL在混动模式下油耗仅为2.8L/100km,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31km。

比亚迪宋MAX插电混动

补贴后售价:14.99-19.98万元

1年保值率:82.5%

​作为一款比亚迪宋MAX是一款插电混动MPV车型,纵观其竞争对手并不多,或许仅有吉利吉利嘉际能顾与其掰掰手腕。但是,凭借着更领先的技术优势,宋MAX插电混动无论是动力性能,油耗以及纯电模式续航里程表现,都要高于吉利嘉际。具体参数上,宋MAX插电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2L,纯电续航里程提供51km和81km两个版本。加之价格方面更具优势,比亚迪宋MAX插电混动也称为当下最热销的新能源MPV之一。因此,市场保值率也会得以相应提高。

宝马5系PHEV

厂商指导价:49.99-53.69万元

1年保值率:82.3%

宝马5系PHEV不仅拥有超高的保值率,销量也一直稳居新能源排行榜前十,可见消费者对于宝马5系PHEV的认可。宝马5系PHEV车型的热销和高保值率首先得益于其优秀的产品表现,6.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仅超越汽油版车型530Li,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的超低燃油经济性,和67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经济环保的出行方式。其次,作为新能源车型,但如果你有商务需求的话,那插电混动的宝马530Le相信是许多人的首选。

吉利嘉际插电混动

补贴后售价:16.98-19.28万元

1年保值率:80.9%

吉利嘉际吉利品牌首款MPV车型,其中嘉际PHEV车型的作为插电混动版本,在动力表现上虽不如比亚迪宋MAX插电混动,但是得益于更大的空间,更精致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表现,无疑也让嘉际PHEV成为市场上叫座的新能源MPV车型。动力方面,嘉际PHEV搭载的是一套由1.5TD发动机、电动机和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为385N·m,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为1.6L/100km。

比亚迪唐EV

补贴后售价:25.99-35.99万元

1年保值率:80.2%

比亚迪唐EV是唐的纯电动版本。其综合续航里程不仅超过500km,性能方面则进一步提升,其中四驱车型将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到了4.4秒,非常强悍。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其二手车保值率也一直相对比较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