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测试等于无用功?帕萨特碰破了相却碰不破销量

2020年01月10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中保研降临的这段时间里,国内消费者瞬间将汽车"安全性"话题捧至了顶端。思域、途观L、菲斯塔等案例比比皆是,为了挽回碰撞测试成绩不合格后的销量下滑,它们也是想尽了各种法子。

碰撞测试,似乎真的有将诸多热销车型老底揭开的能力,安全性是否优秀,也似乎真的能影响一台车的销量。但是当12月份帕萨特的销量成绩出现后,我又开始对此产生怀疑了。

又是2.7万台

12月,有关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极差的消息成为了一个热点。面对25%偏置碰撞,帕萨特A柱出现了弯折的情况,主驾驶正气囊未准确接住假人头部的问题,也是瞬间引发了群嘲。讲真,在中报验公布的25%面积偏置碰撞成绩总结中,帕萨特取得倒数第一的位置真的有些对不起它18.49万的起售价。

一时间所有的矛头均指向了帕萨特,之后什么一汽大众话术、车主决定起诉大众的消息也是闹得人人皆知。说实话我还是有些期待帕萨特的12月销量的,毕竟将近一个月的骂战绝非是随口说两句那么简单。可是从乘联会公布了12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来看,帕萨特并无大碍。

12月,帕萨特销量成绩为27414台,稳居B级车销量榜首,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81.2%。讲真在看到这个销量后我属实觉得意外,不过各位也不要误会,令我感到意外的只不过是帕萨特的同比增长率而已,至于销量不下滑的问题倒是在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的未跌落神坛

思域、途观L、迈腾等先例摆在眼前,我想帕萨特的销量未见动静倒也在意料之中。如同思域一样,B柱撕裂后瞬间放开产能,优惠也是相继而来,此后销量瞬间拔高至2万余台,碰撞测试更像是对其起到了"助推作用",现在想想当初加价买思域的人恐怕也是相当委屈。

而途观L以及迈腾呢?即便是近几个月来两车销量均有所下滑,但月销2万台左右的数据仍旧称得上火热,如同思域一样,碰撞测试对途观L以及迈腾的影响微乎甚微。

我不想否认自从中保研来临后提升了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指数的重视性,但事实却又摆在我们眼前,思域、途观L、迈腾、帕萨特热销的常态均未能迎来什么改变,对于热销车型来说,碰撞测试烂也似乎算不上什么毁灭性打击,毕竟目前也有诸多消费者仍存在一个"买车又不是用来撞的"的心态。

2.7万台,说实话这个数据出现后,令这近一个月来的抨击声显得有些悲哀。从目前来看,将安全性列为左右购车倾向的消费者也仍是少数,而即便说这个"少数"正在变成"多数",我想口碑舆论也未必能坚持到这些车型的改换或者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