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续航500km,0-100km加速4.7秒,极星2亮相海口新能源车展

2020年01月10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0年1月1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打造的Polestar极星纯电动品牌亮相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并带来了旗下极星2试装车型。

​极星2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布局,搭载容量为72千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408马力最大动力以及660牛米的峰值扭矩,NEDC工况下500公里的目标续航里程。0-100km加速4.7秒。

​设计方面,整体风格上,极星家族均遵循的是简约时尚的路线,具体到极星2亦是如此。它采用了独特的五门快背式车身造型。前脸采用浴盆型格栅,和玛莎拉蒂相同的内凹式立柱处理,配合与沃尔沃相同的“锤形大灯”,让整车看起来简约又不乏独特。

​作为与沃尔沃系出同门的品牌,它在车辆材料使用上也传承了沃尔沃环保优先的设计理念。诸如Weave Tech等环保材质在极星2车型上也随处可见。保证整车轻量化的同时也提升高档感。

尾部方面,新车处理得非常简洁,最具标志性的就是其矩形环绕后尾灯,造型上可说是非常大胆前卫,尤其夜间点亮的时候更让人有一种“暗夜精灵”的感觉,增强整车的专属性。

​此外,极星2还提供了一套选配的性能套件,包括20英寸铝合金锻造轮毂、源于赛道的竞技级品牌Öhlins提供的DFV双流阀减震器、Brembo前四活塞制动系统等,强化车辆的轿跑属性。

个人感觉,作为电动跑车的定位,极星2在造型上更偏向于专属性和高档感多一点,这样的在体现品牌调性的同时也反映消费者独特的审美。

内饰方面,新车更像是在营造一种复古的感觉,皮革与帆布材料交替使用在中控台。中控台与空调出风口包括下方的档把在一条竖直线上。大多数功能被击中在中控台,档把周围几乎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

​空间方面,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数据,但就笔者实际体验来看,车内空间还是非常不错的。目测能后排能轻松坐下180cm的大个子,并且不会感到拥挤。

​并且车内后排配备独立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给电子设备充电也非常方便。

​其实正常分析也能想到,新车本身定位豪华,加上电动车取消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一系列复杂装置,为车内身处不少空间,它在车内乘坐空间上怎么也不可能打折扣。

智能网联方面,极星2携手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打造了专属的人机交互系统,诸如听音乐,看电影控制车机等功能都能实现。其实从吉利的极客智能网联系统也能看的出来,极星背靠吉利集团大体系,它在这方面的实力俨然会整合母公司的优势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导航功能,与传统车机导航使用高德地图数据的方式不同,极星2上装载了完整版的高德地图,保留了手机端高德地图的所有功能,3D实景导航、全局路线查看、实时路况、躲避拥堵、限号限行提醒、明星语音等都在极星2呈现。用户还可以同步高德地图账号,实现手机端信息与车机相同步。车上高德地图还搭载了针对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新能源专属功能,比如“电量地图“,它基于车辆当前电量、实时的路况信息,为用户在地图上圈出了车辆当前行驶距离可覆盖的所有范围;还有”电量智能路线规划”,当用户设置超过当前续航里程的目的地时,地图导航将根据车辆当前电量与实时路况信息,提示电量耗尽的位置,并显示沿途充电桩信息,供用户选择充电点,一键加入途经点,非常方便。

根据计划,极星2将于今年初步入量产阶段,并于年中开启用户交付流程。新车对标特斯拉Model 3,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它在智能网联方面略胜一筹,自动驾驶是特斯拉的强项。此前特斯拉价格跌破30万的消息引起不小轰动,届时看极星2在价格方面会如何处理。由于新车还未正式上市量产,官方给出的信息有限,有兴趣的朋友届时可以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