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保值率简直了!东风风光ix7比买房还保值?

2020年01月10日 19:5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9年已经过去,不出意外,各大车企的年度销量陆续公布后,这将是29年来第二个汽车销量下滑的年份。

车市寒冬凛冽,车企生存压力加大,汽车市场从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降价亦不能为车企赢得更多领先优势。愈是竞争激烈的时刻,愈要拿出真正的实力。以往自主汽车还能依靠性价比打拼,现在则要拓展产品附加值,用消费者更为关注的品质、保值率等优势来为自己挣得市场份额。

东风风光ix7就是自主汽车中一个极佳的代表,为中国品牌实践了一条新的进取之路。

Part.1

破局而立,东风风光ix7不惧对抗合资车

近期汽车圈最热门的事件,莫过于中保研针对数十款合资车、自主车展开的碰撞测试,其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彻彻底底地打破了消费者对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安全性的认知。 买车非合资不选? 自主车真的不行吗? 中保研仅是客观的提供了相关数据,就给消费者好好的上了一课。

一直在关注中国品牌的消费者经常说,自主车的进步有目共睹。 东风风光ix7可以作为一个典型来剖析。 作为东风风光当前产品线的旗舰级车型,东风风光ix7的定位就注定了这是一款全面对标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扛鼎之作,不仅要在产品竞争力上针对对手进行降维打击,价格也是不能忽略的关键因素。

具体来看看。 首先是设计方面,轱辘哥特别欣赏其提供的横幅格栅,与大气的体格相融合。 由于该车的长宽高为4930mm*1935mm*1765mm,轴距为2810mm,与同级别SUV相比可以占据一定的优势。 与汉兰达相比,东风风光ix7与其提供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也不相上下。 可6/7人出行、超大后备厢空间,作为一款家用车,东风风光ix7的实用属性相当突出。

不过,真正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其内饰和智能化。 如何在平衡成本的同时,又给用车者触手可及的豪华和超越同时代产品的智能感? 在看到ix7内饰的瞬间,答案便有了。 大量细腻的软质的皮质材料,加上缝线处理,提升了档次感体。 座椅和中控扶手箱都不走寻常路, 可见东风风光对这款旗舰车型多用心。 国人买车向来注重内饰的豪华感,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享受,东风风光ix7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是这个价位区间内的TOP 1。

惊喜还在后头。 以往很难将智能、科技与东风风光联系在一起,多年来,东风风光都以一种务实、稳重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但破局而立,需要作出改变。 如何在与合资品牌的比试中实现弯道超车? 智能化是一个突破点。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适应了自主车的智能化,便再也回不了头了。 因为大多数合资车的车机系统和智能化还像是上世纪的产物。

东风风光ix7为例,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寸的中控大屏已经完胜大部分合资车,而采用触控式面板的空调则让这种档次感再上一层楼。 据轱辘哥了解,为了博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东风风光ix7搭载了MY FENGON 超级智联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用语音控制车窗、天窗、空调等,还能识别多种方言。 只要动动嘴就能控制车上的设备,这种科幻般的操作已经能在东风风光ix7上实现。

科技含金量更高的是东风风光ix7搭载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中高配车型即可拥有,低配车型也能通过选装获得。 驾驶安全性如何保障? 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识别等系统齐上阵,多方面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有人依旧用过时的眼光在看待自主车,东风风光ix7要做的,就是用出色的智能化和豪华感来为自主车正名。 破局者,当堪大任! 更何况,东风风光ix7的价格优势十分突出,被称价格屠夫也不为过,代表中国汽车为中国消费者造好车,它值得年轻一代高看一眼。

Part.2

钱不值钱?看看东风风光ix7的保值率

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小金库,即将在春节期间挥霍一空。 房价在涨,猪肉价格在涨,不变的是到手的工资。 作为精明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要巧妙避开各种大坑,但千万别忘记了,在选车前就要考虑到车辆的保值率问题。 为什么有些人十万入手的车,几年后置换还值几万,而有的车主花20万买车,几年后折旧过半? 这里面大有学问。

有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国内新车3年平均保值率为0.63,自主品牌则普遍低于0.5。 这意味着,新车落地减一半,想要转手卖出去置换新车,血亏是无可避免的。 更别提当下火热的电动汽车,这是连二手车贩子都不敢轻易盘下的烫手山芋。 可是, 东风风光竟敢大派定心丸? 东风风光ix7首任用户3年7成保值! 这意味着什么?

东风风光ix7两驱都市豪华版139900的售价为例,按照一般的市场行情,三年后转手卖出去,只能回本6.9万元左右。 但是,按东风风光7成的保值率,仍有9.7万元残值。 对于车主来说,这样高的保值率,这三万元左右的差价,可是实实在在的获益。

另一方面,东风风光敢于承诺高于市场的新车保值率,也从侧面反映其企业的强大实力。 一个健康发展、品牌长青的优秀企业,是产品的可靠背书,也将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

还将钱放在余X宝赚利息? 说真的,搞清楚东风风光ix7的保值率可能赚多了!

从开创性的推出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再到“车辆保值计划”,东风风光的每一个大动作都是基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从质保到保值,可以说覆盖了用车全生命周期,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利益。 这样的东风风光?爱了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