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福特锐际 VS 本田CR-V

2020年01月10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锐际 2020款 2.0T 嘉享款,官方指导价20.4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本田CR-V 2020款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3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左右。

锐际的前脸线条流畅,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大嘴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既大气又精致。本田CR-V的前脸线条则更为凌厉,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银色镀铬饰板进行装饰,整体风格比较运动,层次感比较强。

锐际大灯看上去十分精神,本田CR-V锐利的大灯则比较深邃,两车前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锐际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锐际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本田CR-V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两车车身长度相同,而锐际的宽度、高度和轴距的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锐际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集成了转向灯,配置上都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锐际多了锁车自动折叠,而本田CR-V多了加热功能。此外,锐际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而本田CR-V则为手动防眩目。

锐际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本田CR-V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5 R17,轮圈则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

锐际尾部设计比较硬朗,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比较简约,点亮时,效果比较一般。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本田CR-V尾部比较饱满,采用贯穿式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犀利的尾灯动感十足,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方面则同样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设计。

锐际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风格比较温馨,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处理,让中控更显档次。本田CR-V的内饰设计比较有时尚感,搭配黑色饰条和木纹饰板,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用料都十分出色。

锐际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握感不错,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本田CR-V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布局都十分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此配图为本田CR-V-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I锐际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本田CR-V仪表盘造型则十分个性,行车参数信息显示也比较清晰。

锐际搭载了悬浮式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本田CR-V配有一块7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锐际多了OTA升级,本田CR-V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锐际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本田CR-V则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锐际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本田CR-V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主动降噪。整体上来说,锐际的配置表现会更优于本田CR-V

锐际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本田CR-V的座椅标配则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锐际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本田CR-V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均较为一般,好在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矮,对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影响不大,实用性较高。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本田CR-V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尚可,但放倒后排座椅均能形成一个较大且平整的空间,空间扩展性不错,满足日常家用出行没啥问题。

锐际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本田CR-V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锐际搭载了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并配备了多片离合器,而本田CR-V则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特锐际虽刚上市不久,但是因其合适的价格定位,极高的配置动力,让它成了新一代的性价比代表。通过此次的对比,更体现出了各方面上的优势,整体来看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但也由于刚上市不久目前相关的测评仍较少,真实成交价也暂无,所以建议各位车友去实店试驾一番。

本田CR-V可以说是紧凑型SUV中久经沙场的老将,优秀的品控表现和极为出色的保值率,都是无数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所以在小哥看来,如果朋友们需要的是一台家用代步车,希望它省心省事,没那么多小毛病,那经过市场检验的CR-V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