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热门中国品牌SUV的对决 名爵HS VS 吉利博越

2020年01月10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名爵HS 2019款 20T 双离合两驱Trophy超跑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

博越 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

名爵H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黑色满天星进气格栅使车辆前部更加精致,此外,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更具攻击性。博越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线条非常凌厉,黑色进气格栅加上回形涟漪式的造型让它看起来比较时尚,前脸还搭配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

名爵HS伦敦眼的大灯看起来非常深邃,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颜值还不错。博越的大灯造型时尚犀利,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名爵HS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名爵HS配图为2018款 30T 双离合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Ⅴ,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慧PRO 国Ⅵ名爵HS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名爵HS的车身长、宽和轴距更占优势,博越的车身更高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名爵HS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

名爵HS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博越的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同样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名爵HS配图为2018款 30T 双离合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Ⅴ,博越配图为2020款 1.8TD 双离合智领PRO 国Ⅵ名爵HS尾部设计比较运动,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肌肉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饰条嵌入尾灯的设计让整个车尾造型得到了些亮眼的小点缀,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博越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大方,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名爵HS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采用黑红拼色的主色调,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板装点,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比较具有质感。博越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搭配银色饰条和钢琴烤漆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的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增强了高级感。

名爵H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采用了真皮材质两侧打孔工艺处理,造型运动,握感舒适。博越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握感饱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名爵HS多了方向盘换挡。

名爵HS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式设计,读数比较直观。博越搭载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简洁,显示效果不错。

名爵HS搭载了悬浮式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博越配备了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名爵HS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名爵HS配备了手动空调,博越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安全配置水平相同,博越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更占优势。

名爵HS配备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支撑性不错。博越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比较厚实,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名爵HS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名爵HS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地板中央凸起幅度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能够满足中短途乘坐的舒适性。博越后排空间够用,地板中央基本纯平,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同样配备了中央头枕,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较舒适。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名爵HS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不错,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后备厢地板也都比较平整,足以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需求。

名爵HS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博越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名爵HS的外观非常年轻动感,整车除了舒适性配置有所欠缺,其他方面与吉利博越均互有胜负。但是在车内的运动氛围上,名爵HS要比吉利博越更加明显,更加适合追求年轻运动的消费者选择。

吉利博越作为中国品牌销量表现最高的车型之一,整车的综合实力可以说非常强,而且表现得很均衡几乎挑不出短板。相对于名爵HS来说,吉利博越的风格更加沉稳,内饰风格走得是科技时尚路线,外观和内饰的品质感很强,作为家用车是非常合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