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本田2020年又有哪些“杀手锏”圈粉?

2020年01月10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刚刚结束的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新能源车销量的连续下滑、车企集团的抱团取暖,推动车市进入新一轮优胜劣汰竞争,让去年显得不同寻常。

“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超越去年的业绩。 ”在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透露出大干一场的信心和决心。 这样的底气来自庞大的新车阵容,2020年Honda计划推出CR-V插混版和两厢思域等新车,更有全新的1.5L i-MMD混动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到广汽本田凌派上。

刷新全年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在发布会上,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共同回顾Honda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每一项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让全场掌声如潮。

在最猛烈的“寒潮”之下,Honda成为了少有的能挺过寒冬的车企——全年终端总销量超过155.4万辆,创下年度销量历史的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完成77万余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东风本田完成78.89万台新车销量,同比增幅13.2%。

具体车型上,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在内的7款车型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再加上雅阁、思域和CR-V全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混动版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雅阁再夺中级车销量冠军等漂亮成绩,Honda确实有底气请全国各地媒体来海南欢聚一堂。

Honda能做到逆势上扬,正是由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等技术所组成的FUNTEC技术战略,在Honda的每一款车型中,消费者都能感受到“FUN”的用车体验。

升级FUNTEC技术,让出行体验更完美

当然,相比于汇报成绩,更重要的事是Honda想把2020的规划分享给大家。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在此次大会上介绍了Honda为实现“FUNTEC WORLD”的宏大愿景,将要在2020年推进的技术升级规划及多项独具特色的重要举措。

首先,Honda依然以全球新能源销量第一的中国视为电动化战略中心,不仅会加快纯电动车的推进,更会最大化发挥在VE-1、X-NV等纯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优秀资源,全力推进Honda品牌纯电动车的研发,具体成果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公布。

其次,Honda还会继续加码推广锐·混动技术,并且在2020年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本田的凌派上,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中级车型。 同时,本田还将在今年把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 据介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将于今年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开启本田中国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第三,ICV领域同样将加快进化步伐。 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和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在内的先进技术已经陆续导入国内的产品上,接下来Honda还与中国优秀的IT企业合作研发,加快推出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除了上面三大动作外,Honda还展示了多项独具特色的举措。 比如Honda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将于今年正式向中国客户交付; 电动两轮摩托BENLY e+将在五羊本田生产,之后会出口日本; 更有趣的是,Honda还开发一款名为Honda Walking Assist(步行辅助)的医疗器械设备,可帮助那些患有行走障碍的病人改善步态。

可见,Honda的技术并不仅仅局限在汽车业务,而是涵盖海陆空出行,且渗透到每一项与出行相关的技术之中,让用户享受更“舒适”、“乐趣”和“便捷”的出行体验。

本田2020年新车再爆发

作为Honda在中国的两个重要合作伙伴,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也有各自的规划。

广汽本田方面首先宣布,将在2020年导入三款车型,包括中期改款的冠道、搭载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锐·混动,以及万众期待的全新一代飞度,该车将继续搭载四缸1.5L发动机,并且未来有望引入混动系统。

为保证新产品的快速投入和生产,广汽本田将在2020年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 “扩大产能后,广汽本田由之前的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 ”借此,Honda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台提升至137万台,为未来的产销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风本田则会引入UR-V改款车型,两厢思域和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系统的CR-V。 而轱辘哥早前也亲自试驾过日本本土版的Clarity PHEV车型,确实可以用无限接近EV车型来形容它的驾驶感觉,CR-V插混版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