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备箱能放18个24寸行李箱?车身高度仅1米75的SUV,是怎么做到的

2020年01月10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购车人群逐渐增大,为了让工薪阶层的消费者也能开上一款价位合适的车,自主品牌开始将10万级车型作为产品力的发力点。特别是在SUV领域,10万级的车型比比皆是。总的来说,消费者对于家用SUV有高颜值、大空间、配置到位等诉求,在10万级SUV车型中,2020款宝骏530和风光580就是凭借这几点脱颖而出。而这辆款车型之间也有不小的竞争,孰优孰劣,一比便知。

首先是外观,2020款宝骏530在保持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整体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精致时尚。前脸具有科技感,辨识度很高,车身上则大量应用水平线条,视觉上让车身更显修长,如此高颜值对用户的诱惑很大,不少人奔着颜值也要买它。

相比之下,风光580的造型设计更偏向成熟、稳重的风格,前脸敦厚老实,整体看起来圆润饱满。风光580与2020款宝骏530的外观都挺不错,但就时尚感、年轻气息来说,2020款宝骏530做得更好些。

其次,国人买车一向非常看重空间,以下面表格中的两款车型为例,看看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如何。从整车数据上看,风光580似乎略占上风,其长度、宽度以及轴距的尺寸都比2020款宝骏530稍大一些。不过,2020款宝骏530的高度优势明显,比风光580高出35mm,车内的头部空间会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际使用中,2020款宝骏530的空间给人更为宽阔、舒适的感觉,该车的座椅和后备厢均得到设计师的合理规划。身高一米七五的人坐进宝骏第二排,腿部和头部都有富裕的空间活动。第三排座椅间距达620mm,坐进去也丝毫不会感到拥挤,整体乘坐感受上佳。

而且该车7座版车型的第二、三排座椅支持纯平放倒,放倒后后备箱的纵深延伸,装载容积达1065L的超大空间,甚至能放下18个24寸的行李箱。

而风光580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同样支持比例/全部放倒,放倒后也拥有一个稍微宽裕的空间。不过,该车的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明显不能和放倒后的第三排座椅保持在同一水平面,实用性比2020款宝骏530要差一些。

最后,配置也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因素。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防抱死、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两车均有配备,不过,2020款宝骏530比风光580多了前/后排侧气囊、自动驻车等实用性配置,更加安全,也更为之贴心一些。

在科技配置上,2020款宝骏530拥有同级最大的10.4英寸液晶大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视觉体验。还拥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比风光580配备的电动天窗更高级,乘客入坐后的感受也不一样。

在强大的消费群体支撑下,10万元这个价位的SUV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各大车型争奇斗艳。经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2020款宝骏530的外观更符合主流购车人群的审美观念,其空间的宽敞度和舒适度也比风光580好。另外,2020款宝骏530该有的配置也没有缺席,诚意十足。而作为一辆家用SUV,2020款宝骏530的产品力不输同级,更不比合资车差,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是意料之内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