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飞机、跑航母、搭火箭,车企们为卖车都拼了命丨盘点车市2019

2020年01月10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抖音上经常可以听到这首歌:“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这句话你问谁估计都没法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但如果你问车企的话那可就停不下来了。2019年车市仍未复苏,逼得汽车品牌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从一般的上市营销、野外试驾,到跨界联名、综艺赞助,一般的营销节目已经无法满足车企们的胃口。今天,汽车生活就来个不负责任的盘点,看看在2019年谁是最“拼命”的车企?

荣威拉飞机

2019年8月20日,荣威RX5 MAX以一己(车)之力,拉动了比自重超21倍的波音737。当天下午,荣威RX5 MAX作为“牵引车”,将一架重达36吨的波音737飞机一口气拖拽前行了40米。不过荣威也不是拉飞机的第一“车”了,在此之前,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日产途乐等车型也完成过这一挑战,但荣威RX5 MAX是唯一的中国品牌SUV。

荣威RX5 MAX搭载上汽“蓝芯”400TG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实测百公里加速8.4秒。当然,此举考验的是考验的汽车三大件的彼此的配合,强悍的底盘和车身架构,以及性能出色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车辆才能在低速时爆发出巨大的扭矩,实现“小车拉动大飞机”。

名爵跑航母

就在荣威拉飞机后的两个月,全新一代名爵ZS在换代上市前,在基辅号航母甲板上进行了一场全球首次0-100km/h加减速挑战。在88.6米距离内,名爵ZS的百公里加速用时仅3.6秒,在33.1米的距离内又将车辆刹停。有趣的是,这次完成挑战的车手就是MG XPOWER车队著名车手张臻东,他就是《飞驰人生》林臻东原型。

这个挑战也是考验汽车性能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加速和刹车性能;再加上航母甲板的地面是不平的,对车辆轮胎的抓地力有很大的影响。航母甲板只有121.7米,如果没能刹住,失败的后果就是掉入那无际的海洋。

而全新名爵ZS除了拥有强劲动力之外,还搭载了德国博世全球领先的L2+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上汽阿里最新一代斑马智行3.0系统,再一次成为小型SUV的标杆。

奔腾搞空投

除了“入海”,还有“上天”。

一汽奔腾为了证明自身的高安全性,在宁波举办了一场大型空投翻滚试验活动。直升机将奔腾X40吊到空中,然后以120KM/H的速度从空中直接抛向地面!玻璃瞬间被震裂,轮胎也被砸得四处飞,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奔腾X40车身并没有明显变形,车内试验假人没有受到“伤害”。

随行的中汽研权威安全专家检查后,发表结论,奔腾X40车身结构保持完整,四个车门在无外力作用下能够顺利打开,经过注水测试,燃油箱没有发生泄漏;在约束系统的保护下,驾驶员和前排乘员位置的试验假人坐姿正常。堪称汽车“小装甲”。

有人说奔腾这是哗众取宠,谁会开着车被飞机扔下来?但是在汽车生活看来,这次空投实验重点不在高空,而是翻滚,模拟汽车从盘山公路、高架桥跌落的极端危险情境。这时候,汽车材料的被动防护、框架、用料至关重要。而早在2016年,奔腾就完成过B70的斜坡翻滚事故模拟,同样驾驶员毫发无损。

WEY飞上天

在6月5日的时候,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CZ-11 WEY号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取得圆满成功。CZ-11 WEY号火箭外面有“中国航天”标识与WEY品牌logo,这个跨界要“上天”!

而除了发射火箭,WEY品牌与中国航天打造的"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也在同步推进中。这次WEY品牌与中国航天的合作,也开创了四个“中国首次”:汽车品牌首次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达成中国首次海上发射合作伙伴关系、国家级火箭首次与企业品牌联合命名、中国航天与中国汽车首次联手打造“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在众多车企还在努力从地面营销玩创新,长城汽车就开辟了太空营销的新思路,更是代表中国汽车与中国航天完成了一次经典的跨界合作。并围绕着航天事业,WEY品牌还开启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在还向公众发起了“与平行宇宙的自己对话”的全民号召,在成都、武汉、广州等全国十城开展“WEY品牌航天科普亲子挑战赛”活动,以及相关的互联网互动,不仅推进中国航天科普事业发展,也传递出WEY作为中国豪华品牌温度,

吉利顶8吨

一向脑洞大开的吉利也不甘示弱,在春晓基地举行了“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活动,一辆2020款的吉利博瑞要挑战顶起8吨重的集装箱。

在测试过程汇总,由两台10吨叉车配合起重机吊起12米长配重超8吨的集装箱,缓慢移送至博瑞车顶。根据测重仪数据显示,集装箱的重量已经超过8吨。在30多秒的时间后,检测结果显示博瑞的A柱、B柱几无变形,车门也能正常打开。

千万不要以为这个活动是吉利的突发奇想,它是为了模拟汽车在翻车事故中,车顶承受压力时对乘客的保护能力。我们都知道,车身的A、B、C柱是重要的传力路径,也是保障车内成员安全的关键,此次挑战也是对A、B、C柱以及整车强度和稳定性的挑战。

博瑞能够顺利完成,其秘诀就在于它的A、B、C柱使用了1650Mpa的超高强度板笼式车身,能够把车顶的所承载的压力分散传递到车身其他部位,以此保证顶盖区域和侧门能够不变形,乘员得以逃生。另外,博瑞还具备超60%的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超精确焊接技术等真材实料,不愧为“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

欧尚大拆车

拆车我们见到过很多,但是在车展现场直接拆的可不多。毕竟要在那么多同行、竞争对手、普通消费者之间把自己扒得干干净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欧尚X7就在自家展台上来了场360°无死角直播拆车。这也是行业首次用户+媒体亲自拆车现场直击,整个拆车过程持续了6个小时。

通过拆解,我们看到了欧尚X7的高强钢环形车身设计、长安车系首发P档自动驻车以及33处震动解决方案、40处NVH解决方案,还有100%环保材料打造的内饰等等。长安欧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整车内外的材料与零部件公之于众,让观众切切实实地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汽车底子到底如何。

长安欧尚X7在经历“庖丁解车”之前,还经历过经过第一站“极致挑战”、第二站“当红品质极致工艺”之旅。此次活动是长安欧尚X7超级测试员系列活动的收官战,让用户直击外观、内饰、核心三大件和智能安全配置。敢于让消费者深入了解每一个细节,长安欧尚就有这个底气。

以上几个案例仅仅是2019年诸多汽车营销事件中的一小部分,为了卖车,车企们都拼了老命。上天的、下海的、跳伞的、拆车的……一些看似浮夸不切实际的测试,其实都隐藏着与汽车相关的考验。通过吸引眼球的方式将消费者的目光吸引过来,以过硬的实力赢得测试结果留住消费者的心,车企们也是用心良苦。

图片来源: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