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终端销量达155万辆,简析本田近年两轮车事业的产品投放有哪些变化?

2020年01月10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四轮车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等趋势下,日系巨头本田于2019年取得了终端销售1554433辆,并且创下了销量新高。这轮数字的背后,蕴含了本田近年很多的“大动作”。

回顾2019,展望2020。昨天,本田中国在海南共同举办了以“ENJOY FUNTEC WORLD”为主题的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

此次大会,Honda宣布将加速FUNTEC技术升级、新产品投放,以及在中国的产能升级等事业规划,2020年Honda中国将挑战超过去年的汽车销量目标。

据悉,本次2020年媒体大会上,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共同回顾了2019年所取得的事业成果。

虽然本次大会的主角是东本、广本两个合资四轮车品牌,内容也是主要围绕四轮车等领域,发布上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Honda将继续通过FUNTEC技术升级和服务创新,并且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EV)、混合动力(HEV)等电动化产品阵容。

关于四轮车的相关资讯达摩院就不再赘述了,毕竟我们的主角还是两轮车。从探索到深耕中国市场,近几年本田在中国两轮车的事业态度明显有了较大的改变。从产品投放速度、渠道开拓,市场推广等方面明显是比以往都要迅速。

快速迭代车型

毫不夸张地说,本田近两年对中国两轮车消费者的重视起码上升了两个台级,车型投放速度显然是按下了快捷键,尤其一些旗舰、关注度高的车型。

▲全新本田旗舰车型金翼

本田非洲双缸ADV Sports DCT版

本田X-ADV踏板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本田明显加速了对大贸重磅车型的引入。全新大金翼、本田双非ADV等车型在海外亮相不久后很快就登陆国内市场。

虽然这些车子动辄都是十几万起步,普通消费者很难企及,但是本田在中国市场或许是给竞争对手及潜在本田爱好者释放信号——两轮车事业部由探索期进入到深耕阶段。

而在本田这次媒体大会上,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摩托车领域,2019年Honda投放了设计酷炫、性能优异的Neo Sports Café系列“CB650R”车型,以及运动款车型“CBR650R”等新产品。中型车“PCX”的导入,丰富了中国顾客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本田Neo Sports Café风格CB650R

本田海外热销踏板PCX 150

近两年本田引进了将近10款关注度高的车型,这是比以往都要密集、频繁的,表明本田对国内个性细分市场的消费能力充满了信心。

顺势切入EV两轮领域

很多本田车迷或许知道,除了燃油车外,本田还引入了两款外观颇具看点的轻便电摩V-GO和V-GO Moped。

本田V-GO Moped

毫无疑问,在去年年初国内电动自行车出台实施后,两轮EV三大领域车型(电摩、轻便电摩以及电动自行车)形成技术闭环后,本田在该时间节点引入两款全新产品是明智之举。

“疯狂发展”将近20多年、具有中国特色的轻工产业——电动自行车行业随着全新技术、监管政策的出台逐渐走向成熟阶段,国内电动自行车市场供给增长从以往的数量向质量过渡。新一轮的中产阶级人口消费红利继续在倒逼着国内的消费品的升级转型。

作为本田“试水”国内电动车市场的产品,本田拿准了上述两款车型的市场定位和车型技术定位——走差异化,走中产以上消费人群。

在本次大会上,本田相关负责人也对EV两轮车作出了肯定,此外,本田中国还将继续对EV两轮车的开拓。早前在东京展亮相的电动踏板车“BENLY e将会出口到日本等海外市场,这些举措标志着Honda中国开始以高价值贡献于Honda全球事业。

作为本田迷的你,觉得他们近两年的变化大吗?欢迎留言。

本田刚发布的这几款新车关注度相当高

本田东京展将晒出这些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