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者无畏!以为是爱车,实则在毁车

2020年01月10日 21:5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颖鹏;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汽车进入中国千家万户,其实时间并不长,最遥远的可能是十几二十年,但懂哥相信大多数朋友都是在最近十年内才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所以我们在养车用车方面,总会难免遇到一些“盲区”。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盘点一波,看似在爱车,实则在毁车的骚操作!

经常洗车

肯定有朋友会问:什么,洗车也是毁车?没错!经常洗车的确对车不好!洗车,可以清洁车身,让车更干净,但是每次洗完车擦干车身上面的水珠时,都会用抹布去直接接触漆面,而那块布,尤其是洗车店的布,肯定是不会特别干净的,上面很可能藏有一些沙子、脏物等等

所以换句话说,每一次洗车,都会给车身漆面带来一些细小的“太阳纹”,只是不那么容易被发现。而我们经常洗车,则会把这种微小的“太阳纹”效果放大,久而久之会让车身漆面失去光泽。所以,我们洗车不宜太频繁,把握好洗车的周期很重要。

劣质轮胎油

洗完车,刷上一圈轮胎油,可以让车子看起来更加有气质,保护轮胎,减少紫外线对轮胎的伤害。可是,当我们在洗车店洗完车之后,费尽口舌让店家免费送轮胎油服务,这样做真的好吗?其实如果是正品优质轮胎油是可以的,但是我们想想,去一般的洗车店洗车,一般也就三十块钱左右,除去租金人工等等成本,可能利润也就十来块钱。

而店家还送咱轮胎油,可以想象,肯定质量好不到哪去。而劣质轮胎油,可能含有废旧的机油等成分,很容易腐蚀轮胎和轮圈,让轮胎加速老化、轮圈油漆褪色。所以说,要刷轮胎油,需要谨慎!最好的方式是,如果真的需要刷油,建议自己购买优质的产品,洗完车让店家帮忙刷一下,他们不会拒绝的!

完全热车再走

很多朋友在早上把车打着之后,原地热车直到仪表盘的蓝色水温图标消失再起步。其实原地等待热车这个步骤是不需要的,以前的化油器车型,热车主要是为了让化油器的温度达到正常工作条件,而现在都是电喷、直喷,我们只要正常启动,即可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如果是担心润滑不充分,那可更不必了,因为只要机油泵一工作,机油会非常快的遍布发动机每一个角落。原地热车还会让汽油的燃烧不充分,产生更多积碳,容易造成怠速不稳、抖动等情况,所以热车几乎是百害而无一利。点火、系好安全带、挂挡走人就行,当然,刚启动不久还是需要尽量避免大脚油门为好哦!

总结:

怎么样,平时你有上述的用车“坏习惯”吗?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在用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为在爱车,实际在毁车,好心办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