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豪华品牌捷恩斯或将重返中国,性价比路线能否行得通?

2020年01月10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说起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印象中大多是舒适家用,性价比较高的形象。

纵然这些年推出了起亚斯汀格、现代菲斯塔等运动轿车,操控和性能也让人眼前一亮,但终究改变不了韩系在合资品牌中相对低端的形象,再加上自主品牌上攻,韩系的市场愈加狭窄。

显然,一两款全新运动型轿车是无法把韩系的整体形象提起来的,或许把豪华品牌捷恩斯重新引入是个办法?

01

捷恩斯是个什么品牌?

重新引入?

想必大家早已忘记捷恩斯曾在中国存在过,下面先带大家回顾一下。

其实早先,捷恩斯是现代的一个车系,于2008年以劳恩斯的名字投放中国市场,售价39.8-52万元,其也是现款捷恩斯G80车型的前身。

随后,劳恩斯转型为现代的豪华品牌,加入了新一代的现代酷派,也就是后来常说的劳恩斯-酷派,而劳恩斯的名字亦改为了捷恩斯。

后来的故事想必大家就都有印象了,进口现代销售网络中的捷恩斯系列和雅科仕因为特点不够突出,难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最终并未掀起多大波澜,没多久就从中国市场消失了。

只是在国际市场中,捷恩斯并未从此退场,反而在2015年末升级为独立于现代品牌运作的豪华品牌,主攻韩国和北美市场。

目前捷恩斯旗下共3款车型,分别是定位大型轿车的G90,定位中大型轿车的G80和定位中型轿车的G70,不久前发布了旗下首款SUV捷恩斯GV80的预览图,定位中大型SUV。

据了解,2019年捷恩斯在美国的销量为21233辆,同比大涨105.9%,位列豪华品牌第12位。

02

美媒评价不亚于宝马

看得出,独立之后的捷恩斯在北美“混”得还算不错,增幅位列美国豪华品牌首位。

而捷恩斯旗下的车型也得到了美媒的认可,纵置后驱布局的G70曾荣获2019年度Motor Trend年度车型,评委给其的评价是——合格的宝马3系竞品。

这对于捷恩斯这个刚刚独立不到5年的豪华品牌来说,已经是相当高的评价了,而这似乎也说明捷恩斯旗下车型是有一定实力的。

在2018年底《消费者报告》的品牌排行中,捷恩斯是位列首位的,而且捷恩斯旗下全部车型均在IIHS碰撞测试中拿下最高的TSP+评价,说明安全性能也有一定保障。

何况在价格方面,捷恩斯显著低于其他豪华品牌,以G90为例,其在美国的售价为6.8-7.2万美元之间,而同级别的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的起售价均超过了8万美元。

在具备一定实力的基础上,再加上出色的性价比,捷恩斯算是在美国逐渐打开了市场。

但同样的道理在中国也适用吗?

03

捷恩斯能否在中国市场成功立足?

2018年,现代在中国成立捷恩斯品牌销售公司(工商注册显示为“捷尼赛思”),由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

而且此前有报道称,现代集团计划在2020或2021年将捷恩斯品牌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生产方式据传是全进口零部件由北京现代工厂进行组装。

由此推测,捷恩斯重返中国应该就是这两年的事了。

但需知,近些年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销量似乎都不是很好:

已经国产的DS月销量降为个位数,即将重新改为进口方式;阿尔法·罗密欧上市不久,便开始了“6折销售”;即便是前些年销量猛增的林肯,2019年也遇到了阻力,全年销量大概率以下滑收尾……

捷恩斯虽然是“二进宫”,但考虑到此前几乎全无的存在感,应该与第一次引入没有什么区别。

而在中国的豪华品牌市场,除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少数品牌,其余基本都在走性价比路线。

何况捷恩斯可能以全进口零件国内组装的方式生产,性价比优势或许会因此抹平。

尽管其自身有实力支撑,但始终缺了些个性,就算美媒给出了“合格的宝马3系竞品”的评价,其毕竟也没有超越宝马,终究是要活在宝马的“阴影”之下。

再加上韩系品牌本身在国内就有些“不受待见”,捷恩斯的中国之路势必不会平坦。

04

小结

根据路透社报道,现代起亚2019年全球销量719万辆,不仅未能达到760万辆的目标,而且创造了近7年以来的销量新低。

而根据现代起亚的公告,集团在北美市场推出的一系列全新SUV产品对销量起到了提振作用,但在中国遭遇的业绩大幅下滑完全抵消了美国市场的复苏。

看得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倘若韩系在中国无法恢复元气,2020年怕是会更加艰难。

而当近几年韩系在中国的各项措施均未能取得成效之后,捷恩斯重返中国几乎变成了“所剩无几的办法”。

或许这个新生的豪华品牌很难在中国取得多少销量,但凭借足以媲美主流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可能对品牌整体形象的提升会带来一定积极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